快訊

以哈戰前就在約旦河西岸「嚴重侵犯人權」 美國務院暫緩制裁以軍部隊

最新文章

最多瀏覽

不分類 即時 要聞 運動 全球 社會 地方 產經 股市 生活 文教 評論 兩岸 Oops 旅遊 雜誌

房價改變中產階級定義 美國小坪數房屋當道

台灣房價愈來愈貴,負擔能力危機一年比一年嚴重,建商聲稱適應小家庭趨勢而推出愈來愈小的房,小兩房、1+1 等房子格局已經逼近鳥居程度。其實這是全球現象,即使過去連窮人都有大房可住的美國,這幾年隨著房價攀升,為了吸引首購族,新住宅面積也正在縮小,去年房屋面積中位數處於 13 年來的最低點。

2230 雜誌

隨機背後的真相 研究:拋硬幣結果不是50比50

自古以來許多決策都採拋硬幣方式決定,但是數學家早就發現,拋硬幣機率並不公平。最近荷蘭研究人員進行數十萬次實驗再次證實先前發現,只要在拋硬幣前檢查哪面朝上,結果以同面落下的機率約高 1%。

3163 雜誌

等待春燕 工具機業逆風而行

2023年12月工具機出口金額僅約2.09億美元,已連續11個月呈現負成長,陸續傳出工具機廠關廠或放無薪假的消息,許多業者咬牙苦等春燕。雖然機械設備產業1月出口值以美元或新台幣計價已終止先前的連17黑,但工具機出口值仍呈負成長,尚未脫離谷底。

4062 雜誌

高速傳輸需求飆升 PCIe訊號測試不妥協

隨著科技的迅速發展,數位資料轉換正面臨著前所未有的挑戰。從人工智慧的應用到高畫質影音串流服務的普及,再到自動駕駛技術的日益成熟,數據流量正在以驚人的速度增長。這種趨勢也在網路和運算領域引發了一系列的變革,人工智慧和分解技術的引入,進一步提升了運算、伺服器和儲存系統的效能。這些技術的快速發展推動著對於高速數位介面的需求,例如PCI Express(PCIe)、USB、DDR等,這些介面在當今數位世界中扮演著至關重要的角色。

97 雜誌

5G輕量化再出發 RedCap勇闖物聯網市場

5G RedCap(Reduced Capability)是5G技術的一種輕量化版本,也被稱作5G輕量化技術或低複雜度NR設備。這種技術對5G進行一定程度的功能裁剪,降低了終端和模組的複雜度、成本、尺寸和功耗等指標,使其能夠適應不同的物聯網需求。

1289 雜誌

從工廠自動化到生產管理的藍牙應用

藍牙無線通訊的應用,從短距離的個人區域網路來連接周邊裝置,一路發展下來,其效能與穩定性都逐漸提升到了工業級的水準,加上應用範圍廣泛,操作人員容易熟練應用等特性,未來在工業市場上普遍被各界所看好,各種應用模組已開始提供給業者來加以採用了。

63 雜誌

驅動無線聆聽 藍牙音訊開啟更多應用可能性

藍牙音訊技術在現代生活中具有舉足輕重的應用地位。藍牙音訊技術消除了傳統有線連接的需求,使得用戶可以在不受束縛的情況下享受音樂、語音通話和其他音訊內容。傳統的有線連接方式常常受到長度限制、連接複雜度和移動性限制等問題的困擾。

1075 雜誌

戒除瓶裝水 研究:煮沸自來水可去除八成微塑膠

不久前科學家發現瓶裝水微塑膠和奈米塑膠含量令人震驚,遠超出估計。最近發表於《環境研究快報》研究發現人們自救選項,就是遠離瓶裝水,只要煮沸自來水,就可破壞水中至少 80% 三種最常見塑膠化合物。

1176 雜誌

千禧世代不生孩子 美專家稱15年後經濟嘗苦果

千禧世代孩子數量沒有前幾代那麼多,人們不生孩子連伊隆‧馬斯克都認為這是人類大事。世界最聰明的人為何如此擔憂生育率,經濟學家表示,千禧世代少生孩子的影響可能比老化嬰兒潮世代的影響更嚴重,最可怕的後果可能 10~15 年後出現,即使 AI 技術飛快進步,嬰兒潮蕭條仍籠罩世界經濟的未來。

1595 雜誌

社群媒體加唯物主義 德國研究稱幸福感螺旋式下降

社群媒體多看無益。一項德國研究發現,物質主義價值觀與生活滿意度之間存在負面關係,社群媒體會加強這種副作用,德國心理學家稱具有唯物主義的人如果又對社群媒體成癮,會讓一個人的心理狀態螺旋式下降,走向自我毀滅的道路。

501 雜誌

藍莓不含藍色色素 為何外觀呈藍黑色?

藍莓這種水果不含任何藍色色素,為何外觀呈藍黑色或藍紫色?英國布里斯托大學團隊最近發現祕密不在果肉或果皮,而是藍莓外皮蠟層有種微型結構散射藍光和紫外線,導致藍莓從人眼看來呈藍色。

3488 雜誌

優化WLAN效能 實現Wi-Fi 7高速無線傳輸

WLAN是用於數據通訊的無線技術,使用乙太網路透過區域網路傳送。這項技術最初由電池供電的裝置(如筆記型電腦)率先採用,而後隨著智慧型手機應用的出現和成長而快速擴展。

95 雜誌

低功耗MCU釋放物聯網潛力 加速智慧家庭成形

根據管理顧問公司麥肯錫的研究顯示,物聯網(IoT)的潛在經濟價值可望在2030年之前達到12.6兆美元。為了達到能承接這個龐大商機所需的規模,各項關鍵的物聯網標準已陸續整合,以促成從安全終端連接到雲端解決方案的順利部署,並廣受開發人員社群的積極採納。

212 雜誌

精進品質的智慧住宅策略 實現智能化家居控制

智慧住宅(Smart Home)是指利用先進的科技和自動化技術,將家居環境中的各種設備、系統和設施互聯網聯繫,以提高生活品質、安全性、節能效益和便利性的居住空間。這些智慧化的家居系統通常能夠通過網路連接,使家居設備能夠互相通訊、自動調節並根據使用者的需求進行智能化操作。

85 雜誌

智慧宅重新定義「家」的樣子

AI改變人類的食衣住行育樂習慣,甚至思考、學習、工作等面向,除了了解智能科技帶來的創新便利及應用方式,人類還得重新適應智慧宅打造的「AI日常」,如果不趕緊「數位轉型」,恐怕連進出家門都有困難。

198 雜誌

AI賦能智慧製造轉型

台灣中小規模的傳產製造、機械設備業,早在2010年開始,陸續推行製造服務化、工業4.0、數位轉型等,已習慣蒐集累積製程中/後段鑑別監控,乃至於售後維運服務的巨量數據資料,形成生產履歷;未來應逐步建構數位分身,預先於實地量產前模擬加工,藉以提升良率,並減少因廢品而增加排碳。

193 雜誌

鑑別式與生成式AI相輔相成

眼看2024年人工智慧(AI)即將成為驅動全球經濟成長的動力之一,除了所需與算力相關的硬/軟體,與演算法、語言模型等先進科技,就連傳產中小製造業未來也有機會從中切入,提供獨有垂直領域和高品質的資料協作,以提高AI生成效率與準確性,同時優化生產製程與增加產品價值,加速AI平民化。

146 雜誌

不是後天造成 史丹佛:男女大腦有先天差異

先前科學家都認為,男女認知與行為差異是後天影響而非先天不同。史丹佛科學家首次突破性研究證明,男性和女性大腦運作方式有生物性差異,直指性別是人類大腦組織的強力決定因素,確實對人們思考和行為產生影響。

3822 雜誌

AI女友不是終點 業者:激發年輕人渴望真實浪漫關係

由於經濟壓力與宅生活,日本結婚人數創 90 年來新低,不到 50 萬對新婚夫妻,沒有結婚就沒有孩子,日本政府甚至介入交友服務,引進 AI 技術擴大配對範圍。然而日本最大約會平台創辦人認為,真正問題恐怕不在找不到對象,而是年輕人失去浪漫想像,現在要透過 AI 女友重建年輕人對親密關係的美好期望。

750 雜誌

老年人為何容易遭詐騙?研究:太依賴第一印象

詐騙猖獗,受害者又以老年人居多,老年人遭到詐騙對生活的影響也最大。美國每年老年人因金融詐騙損失超過 280 億美元,其中近四分之三的錢是被認識的人騙走。一項新研究發現,老年人容易成為受害目標,原因是他們很難克服對人們可信度的第一印象。

680 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