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公幼混齡教學複雜老師陷困境 家長怕孩子學習落後轉學私幼

傳葉丙成內定教部政次引教團熱議 他憂以「網紅流量」思維辦教育

華為突圍美晶片禁令 FT:美盼聯手日韓荷收緊對陸限制

最新文章

最多瀏覽

不分類 即時 要聞 運動 全球 社會 地方 產經 股市 生活 文教 評論 兩岸 Oops 旅遊 雜誌

歐股普遍創高霸榜的關鍵

沒有AI,歐股不輸美股;航太國防和武器股相對強勢,俄烏戰爭推升營運成長;今年歐央降息有望,道瓊歐盟銀行類股指數創六年新高,汽車股成強勢指標。

49 雜誌

Q2多空攻防 4大關鍵

第二季傳統淡季且首季財報公布,對股價將是考驗;惟台幣貶值有利外銷,配合520軍工相關題材等族群仍具表現空間;台股陸續除權息、ETF五月將有換股潮等,都令個股有高點可期。

58 雜誌

謝金河:兩萬點上下的台股新思維 台股第一季寫傳奇

股市第一季的賽局已經結束,這是精彩的一季,台股在首季加權指數上漲十三.一八%,櫃買指數上漲七.七三%,台股在二四年第一季穩穩站上兩萬點,這是台股史上新紀元,這當中,護國神山將股價推升到七九六元,是帶動指數最大的功臣,而且台積電將市值推升到二○兆,也是史上新紀錄。

1133 雜誌

2代高息ETF新秀榜 拒絕抱團!

台股相關ETF前仆後繼持續發行,對於籌碼面有穩定的作用,為了避開抬轎的耳語,未來ETF的選股將更靈活、更能凸顯白馬股的新價值。

65 雜誌

台股2萬點 該如何布局?

台積電(2330)領軍台股狂飆,加權指數頻創新高,不僅「軋空手」,抱股的投資人更是深怕漲多回檔修正,如今台股還能進場嗎?各產業類股輪動上漲後,還有哪一個產業最值得布局?

199 雜誌

三位台大人的執著 如何成為「氫」 產業龍頭?

三位優秀的台大高材生,捨棄上市公司千萬年薪,創立「氫元」公司投入生技產業,從進軍日本市場開始,不到十年光景,從日本紅回台灣,成為氫產業的領頭羊。並跨界與醫療健康休閒產業異業結盟,要為台灣的預防醫學盡一份心力!

10642 雜誌

用心全面守護 和泰產險編織最安全的防護網

和泰產險於《2023卓越保險評比》榮獲「卓越理賠服務獎」、「卓越社會公益獎」兩料大獎,顯見和泰產險不斷提升的努力深獲民眾肯定與支持。

201 雜誌

內政部長林右昌:邁向環境永續、打造國家公園為企業ESG之友

經過長達二十五年的努力,內政部組織改造終於完成,並於二○二三年九月二十日,正式成立了國家公園署、國土管理署,國土管理署承接原先營建署主要業務,主責國土規畫、都市計劃、都市更新、都市建築及下水道管理等業務。而國家公園署則在過去國家公園管理的基礎上再納入海岸管理、濕地保育,將國土與保育系統整合,轄管土地總佔我國陸域國土面積高達二十五‧四%。

804 雜誌

極速、極簡、極聰明 群益金鼎證券展現品牌新氣象

群益金鼎證券於《2024卓越證券評比》中榮獲「最佳證券商獎」、「最佳財富管理獎」,更是連續十年獲得卓越雜誌的肯定,可見群益在市場上長期的經營理念受到客戶的認同。

252 雜誌

國泰證券數位力+創造力 打造投資生態圈

「聆聽客戶心聲、貼近客戶需求」是國泰證券經營理念的初衷,透過結合「數位金融科技」,解決客戶在投資旅程上遇到的各項痛點,如優化台股定期定額、一站式開戶、海外複委託交易等證券投資服務,於《2024卓越證券評比》中榮獲「智能理財獎」的肯定。

170 雜誌

機器人夢工廠 創造嶄新的時代

自動化科技的應用日益增加,在人類與機械間的互動有了新的形態突破,機械人自動化的趨勢隨之而來。未來人類生活中將會出現新的工作夥伴,對於機械人的定義可歸納為:透過程式控制來執行各種多變化的動作設計,完成一連串指定任務。

1270 雜誌

高漲電價衝擊台灣經濟!

電力供應問題長期以來就備受關注,台灣為亞洲已開發國家中,能源問題最不安全的經濟體。核電長期以來一直是台灣的經濟基礎,由於政黨間的不同理念,讓台灣能源政策變得極不穩定。

1541 雜誌

美中暗潮下的中東政經新局

紅海危機再度擴大,獲得伊朗支持的葉門叛軍「胡塞組織(Houthi,又稱青年運動)」自二○二三年以巴戰爭爆發後多次攻擊以色列和穿越紅海的各國商船,如今隨著以巴戰爭持續膠著,紅海危機竟有擴大趨勢。

98 雜誌

遺產稅繳納常見3狀況

財產傳承的問題中,很多人資產分配多在不動產及有價證券,現金部位不多,但要順利傳承,繳納遺產稅的資金準備很重要。

159 雜誌

一種高勝率 適合散戶的操作模式

以學生考試為例,考前在即,最後衝刺一定是看歷屆考題抓重點以及出題方向分析,而不是拿出課本從第1頁開始翻,不能死記硬背,一來時間不足,二來變化就不會變通,為了助於記憶理解,很多考生會擅用心智圖、樹狀圖。

100 雜誌

精選景氣循環股 從記憶體與面板找蒙塵明珠

記憶體和面板同為景氣循環股,受到上游報價影響很深,過去一來受惠大廠減產的措施,記憶體包含DRAM、NAND Flash報價去年第四季開始上揚,面板報價在去年七月小幅上揚之後,一度回跌,今年一月也傳出好消息,全面止跌回溫,是否意味著雙D的春燕已經來臨?

774 雜誌

用年終創造被動收入 複利加成3-5年看到成果

拿到一筆年終獎金,到底該如何運用?這大概是每個小確幸上班族甜蜜的煩惱,拿來投資理財、犒賞自己、包紅包、還債…每個人因為財務階段不同,選擇也不同,但如果你不是第一年領年終,邀請你回想一下,去年的年終,你有感受到「實質效益」嗎?如果你發現,好像當時花錢時候很快樂,但似乎又沒留下什麼,那麼也許今年我們可以換個腦袋來思考!

524 雜誌

年終運用六大重點 退休生活擁有更多資金優勢

年終獎金是辛勤工作一整年,有機會得到雇主分潤且令人期待的重要財源,若能有效運用可以加快資產增值的速度。

703 雜誌

鮑爾放鴿 楊金龍耍鷹

COVID-19新冠疫情期間,世界各國都飽受供應鏈瓶頸導致的通膨上升之苦,走出疫情,各國的經濟復甦力道不一,使得2024年出現全球央行步調不一的情況,預告著今年的匯市可能出現意外的風險事件。

218 雜誌

欣興抓住AI浪潮

隨著AI的蓬勃發展,全球各行各業都迎來一場前所未有的變革,這樣動盪的時代,企業需要不斷適應市場變化,以抓住機遇,實現持續成長,PCB大廠欣興(3037)作為一家在印刷電路板領域具有領先地位的企業,正積極響應AI浪潮,迅速調整策略,以滿足市場的新需求。

294 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