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網紅七寶媽直播訕笑資源班 侯友宜:對歧視行為無法容忍

媒體大亨插手NCC人事!內定主委劉柏立落馬 綠變卦內幕深

受黃子佼醜聞影響?孟耿如媽媽甜品品牌宣布收攤:終究還是撐不住

最新文章

最多瀏覽

不分類 即時 要聞 運動 全球 社會 地方 產經 股市 生活 文教 評論 兩岸 Oops 旅遊 雜誌

釀地瓜、稻米和甘蔗的酒 地酒廠的台灣味

物產豐饒的台灣,稻米、地瓜和甘蔗不僅可供糧,釀酒也是綽綽有餘。雖無現代化釀酒工藝,百姓仍藉著生活中唾手可得的器材,揉捻原料、水和其他元素,釀出一桶桶香醇酒水,或為台灣地酒雛形。

97 雜誌

零到無限的釀造魔術秀 台灣精釀啤酒

本土精釀啤酒釀酒師們秉著對於釀製啤酒的熱情,持續嘗試、發想,從四大原料的排列組合,一路玩到添加台灣在地食材,打破限制,讓精釀啤酒從台灣這片土地「長」出來。

81 雜誌

不是窮人就是移民 一國通膨失控的下場

委內瑞拉曾經是南美洲最富有國家,但 2006 年美國制裁,2013 年油價暴跌、經濟管理不善和腐敗導致國家經濟崩潰,現在是世界通膨漲幅最劇烈國家之一,一篇文章告訴我們當國家治理不善、通膨暴漲時,人民會過著什麼日子。

4282 雜誌

賣不出藥的小業務「陪醫游泳一年」博感情做生意...翻身年收近10億生技老董

2023年泰宗以近10億元的全年營收,寫下年度新高、年增率逾20%的表現。新藥研發、醫美減脂、保健食品等多元市場,董事長徐煥清如何在不同商機中,搶得先機?

2391 雜誌

大選落幕台灣未來怎麼走?哈佛學者:借鏡日壯大經濟…白宮將繼續支持「一個中國」

2024台灣總統大選落幕,但在選戰告一段落的同時,台灣的未來怎麼走?對此,來台觀察選戰的哈佛商學院教授任美格給出建言。

1960 雜誌

立院「三黨不過半」將重演20年前空轉鬥爭?民眾黨8席如何操作成關鍵

今年大選,選民選出了「三黨不過半」的立法院,未來4年,任何政策不再是民進黨說了算,立法院責任重大,人人都有話語權,卻可能完全做不了事,整天空轉鬥爭。面對難關,新國會準備好了嗎?

2634 雜誌

從4個故事透視賴清德 聚會見陪酒小姐喊「緊走」掉頭就走、狗仔評:見過最無聊的人

在藍白陣營夾擊下,賴清德拿下558萬票,有驚無險完成政權保衛戰,延續綠色執政,也宣告「賴清德時代」正式揭開序幕。藉由幾則小故事,或許可逐步勾勒出他的治國輪廓。

19040 雜誌

最懂美中台關係的美國學者:總統大選後的兩大顧慮

【2024天下經濟論壇CWEF】台灣和美國今年都將選出新總統,美中台關係可能如何演變?賓夕法尼亞大學當代中國研究中心主任戴杰指出選後兩大顧慮。

3030 雜誌

每天走一萬步 長壽專家:最有效的運動方式

《CNBC》編輯布魯(Ester Bloom)一年前透過iPhone發現,自己每天平均走7000步,好勝的她馬上覺得可以挑戰看看每天走10000步。

27841 雜誌

台灣戰情室/台海安全亮黃燈 大選後共軍蓄勢、砍諾魯邦交

軍事掃描:國防部1月9日15時14分,突連續發布國家級警報,針對中共於15時04分發射衛星,並飛越台灣南部上空示警。由於警報內容籲請民眾注意安全,引起民眾驚嚇,國防部也呼籲,若發現不明物體,通報警消人員處理。由於這是國防部首度針對大陸發射衛星發布國家警報,到底是有政治涵義,或是確實有發國安疑慮,格外引起關注。惟簡訊英文用語,因疏忽未同步更新原系統用字、精準表達發射物係衛星而非飛彈,國防部向社會大眾致歉。此舉引發在野黨不滿,認為執政黨操作「中國介選」,引發恐中氛圍。

242 雜誌

《科技戰與國家安全》全面防堵中國:南韓高科技產業的智權保護革新

南韓作為全球科技強國,其高科技產業在國家經濟和國際競爭中扮演著關鍵角色。從三星、LG到現代汽車,這些知名企業不僅代表著南韓的創新能力,也是國家經濟增長的動力。然而,隨著技術的快速發展和全球數據流通的加速,資訊安全成為這些企業面臨的一個重大挑戰。過去多年中,南韓高科技產業多次發生機密資料洩露事件,不僅對企業的競爭力造成打擊,也影響了國家的安全和國際形象。

60 雜誌

談以「所失利益」法計算專利侵權之損害賠償

根據臺灣高等法院臺中分院89年度重訴字第29號民事判決,傳統上認為專利侵權「屬於民法侵權行為,自應適用有關侵權行為之規定」,而「關於侵權行為賠償損害之請求權,以受有實際損害為成立要件,若無實際損害亦即無賠償之可言,是以其損害賠償之範圍,應以被害人實際所受損害為衡」。「所受損害」乃專利法第97條第1項第1款規定而依民法第216條來計算損害賠償。不過,民法第216條還提供「所失利益」做為受害人的損害賠償。本文意在介紹兩件涉及以「所失利益」計算損害賠償之智慧財產法院判決。

144 雜誌

2024景氣:第1季落底 第2季回溫 唯通膨及戰爭仍無解

踏入2024年,相信不管是企業還是個人,都對今年的經濟景氣相當關注。自2019年新冠疫情開始,全球天災人禍不斷,地震、海嘯、森林大火、俄烏戰爭、以哈戰爭、以及貿易戰、科技戰,連綿不斷,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這些紛紛擾擾讓經濟學家們看到眼花撩亂,很難作出準確預測。然而,踏入2024年,貌似紛擾趨於穩定,不少產官學界專家學者對2024的展望都傾向樂觀。

1334 雜誌

如何在視訊會議時看起來更專業?背景加一點綠色植物跟書櫃

視訊會議的背景要怎麼挑選,才能讓自己看起來更值得信賴?英國研究指出,如果背景有植物跟書櫃的話,可以帶來正面效果,但如果是客廳、或是各色鮮明場所的背景,可能就會被扣分了。

388 雜誌

韓國「狗肉禁令」爭論半世紀終於通過!韓年輕世代:狗是寵物不是食物

韓國吃狗肉文化是上個世紀海外人士對於韓國的普遍印象,但在社會環境變遷下,會吃狗肉的族群大部份為中高齡者,年輕族群普遍對吃狗肉抱有抗拒感。在這樣的背景下,爭論近半世紀的狗肉禁令終於通過,韓國吃狗肉的文化也將成為歷史。

2794 雜誌

賴清德一上任恐面臨「跛鴨」風險?學者分析:三黨各自面臨這些挑戰

面對選後民進黨續掌行政權,藍、綠在國會都不過半,白成關鍵第三黨。學者廖達琪認為,民眾黨未來絕對有喊價的權力,但仍須視議題判斷要與誰合作,如國防外交議題,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先前就曾宣示循「小英路線」。

5286 雜誌

香港定期險能保到109歲 台灣為何無法?保單變難賣 業務大軍恐萎縮八成

保險業不再能用「每年可領多少錢」的保證收入來吸引客戶,銷售愈來愈難,恐將流失一大票業務員。因應變局,未來業務員將改為解決方案提供者;而定期險若要跟上世界主流,台灣人心態也須調整。

4914 雜誌

安謀股價創新高的啟示

今年是AI應用爆發的一年,很多投資人都把焦點放在nVidia的股價,以及跟台灣連動相關的股,去年上半年的廣達、緯創、技嘉,去年12月的宏碁、華碩和仁寶,這些相關公司的股價也大漲一波。

647 雜誌

誰是AI伺服器的先行指標

台股從17955跌到17495守在我預估的17463支撐不破,而那斯達克從15150跌到14477跌幅比較大(1/8收17535),但美AI伺服器的指標股NVIDIA漲到522.5美金再創歷史新高(參考圖一),連帶AMD、美超微、微軟、META、谷哥、亞馬遜…等,AI伺服器都展現超強的姿態,但誠如我所言呈現輪漲而非齊漲,所以台股AI伺服器的旺矽、力致、奇鋐、勤城、光寶科、技嘉、廣達、緯創、金居、承啟、台燿、神達、泰碩…也是做輪漲,我認為選後AI伺服器會展現上攻行情,另業績非常好的車電(貿聯、健合興、騰輝、興勤、胡連、堤維西、東陽、裕隆) 都屬於低本益比。

253 雜誌

生技業的二刀流~中裕

2023年台股氣勢如何,但仍有部分類股成為遺珠之憾,包括塑化、航運、生技等傳產,年度的焦點都集中在AI身上,不過在進入2024年後,這些低基期股將有翻身機會。

183 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