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昨才結案…寶林茶室再傳一死!王必勝證實:裝葉克膜個案器官衰竭不治

不滿NCC委員提名!藍營喊「依政黨比例任命」入法 下周三排案審查

七寶媽林叨囝仔訕笑資源班遭13廠商切割 團購公告「4月訂單全取消」

最新文章

最多瀏覽

不分類 即時 要聞 運動 全球 社會 地方 產經 股市 生活 文教 評論 兩岸 Oops 旅遊 雜誌

大二打地基 畢業就捧鐵飯碗

中興大學歷史系畢業的粘嘉容,大三開始準備考公職,大四上提前畢業,當年度的初等考試一舉上榜,但還想再繼續考的她,擔心無法兼...

6475 文教

頂大申請入學二階強碰 考生提前抉擇

升大學申請入學日前公告一階段篩選結果,但有家長反映,今年台大、清大、陽明交大等頂大熱門學系,多於五月十八、十九日舉行第二...

2794 文教

各校系怕當備胎 不惜撞期搶人

今年不少頂大熱門科系申請入學二階段面試撞期,考生被迫擇一報考。升學輔導專家評析,大學怕的是二階甄試如果「沒撞期」,恐變成...

16430 文教

一周熱門零股/00940人氣旺 成交量稱冠

台股本周因清明連假僅三個交易日,受到台積電美國存託憑證(ADR)大漲激勵,台股盤中創下20,466高點。其中元大台灣價值...

673 股市

詹文男/收集EMBA與注意力經濟

現代人熱衷學習,尤其是進修EMBA。好友老張前些日子跟筆者說,有次餐敘遇到一位產業界人士,提起他進修的歷程,讓老張驚駭不已...

2291 評論

【為母心情】Gillian/三歲女孩看婚禮

有段時間,我們發現三歲的女兒沉迷於櫥窗裡各式各樣的假人。不論是服飾店裡的、金飾店裡的,還是運動用品店裡的,她都充滿興致;...

871 生活

【媽媽的玻璃心診療室】劉昭儀 /點一份小宇宙分享餐

你家的青少年/少女擁有自己的耳機嗎?是耳塞式還是耳罩式?有沒有說要換成無線藍牙耳機才是帥氣?不管念書、寫功課,或是跟同學...

935 生活

情書簡訊

妳說出「我願意」的剎那,成就了我的永恆。

131 生活

【記憶藏寶圖】張炎銘/到補習班當舍監

當場,我獲得錄取,月薪六百,食宿全包,於該年八月下旬起,管理一棟五層樓的補習班建物。該棟房屋地下室原是十多位女生寢室,後來改為自習教室,一樓是餐廳,二樓是房東住家,三到五樓隔成三十一間、每間可住二至四人不等的寢室。我與學生食宿皆在此棟房舍內。

1402 生活

【動物閃光】萌寵編輯室/生活破破爛爛,就讓喵咪替你縫縫補補!

人生偶有不如意,那就學學貓咪的能屈能伸(都說貓咪是液體,伸縮自如),喜歡就蹭一下(然後很多下),不喜歡就冷眼旁觀(看啊!...

594 生活

【青春名人堂】李奕萱/溫泉拉麵有溫泉嗎?

說到北投,就會想到溫泉;說到溫泉,就會想到溫泉拉麵和溫泉蛋……是這樣嗎?我也不知道,但至少來到北投的觀光客,很多都把溫泉...

582 生活

【書評‧小說】沈信宏/歧路之心

「直男」似乎成為這本短篇小說集的標籤。「直男」有什麼特別的呢?但這本小說確實有股魔力,讓人不自覺想像作者:「為什麼如此百無聊賴?」「這樣寫女性可以嗎?不會太厭女嗎?」但似乎不能急著為作者貼標籤,因為連他自己都無法定義:「很難在這本作品集中歸納出共同的核心。」他有可能只是想要挑戰讀者能否找出核心。像〈記得加#31#〉所寫,在右臂的壁虎刺青,穿上衣袖只露出壁虎尾。小說沒有露出來的,得靠讀者自行想像。他不想被人抓住,卻又怕我們沒看見,留著一截斷尾,讓它異常而持續地抖動。

310 生活

【書評‧散文】沈默/出版人職傷(#要好好生活)白皮書

相比於前兩本工作書《飛踢,醜哭,白鼻毛:第一次開出版社就大賣(騙你的)》(2012年)、《讓你咻咻咻的人生編輯術》(2015年),陳夏民新作《工作排毒#讓你咻咻咻的工作編輯術》(2023年)顯然更多了一些現實層面的關懷,也更回到己身日常,大方邁入內心層面(並不大塊抒情或長篇累牘意識流),分享更多個人傷病(並不文學式描繪苦痛的細節,而是平鋪直述),完全就是走心理勵志生活哲學的路線,夾帶苦口婆心(勸人慘路不可行)的意味。

222 生活

【書評‧散文】祁立峰/歷史的虛實

陳斐翡繼《不旅不行,拉達克》、《尼泊爾,花花巴士》等書之後,交出《圖博千年:一個旅人的雪域凝視》。從書名到自序,作者說明書裡不稱今名西藏、亦不用舊名吐蕃的緣由。全書分為四輯,以行旅紀實報導書寫為經,穿插西藏從唐朝到現代的千年歷史,輯一共軍入藏,輯二唐與吐蕃的戰爭、西藏獨立運動,到輯三、輯四清朝治藏等歷史,可謂史料翔實,穿今引古,構成這二十五萬字的大作。

488 生活

頂尖學生棄醫從理!大學申請入學二階甄選「撞期」搶人

今年升大學申請入學頂尖大學數個熱門科系多於5月18、19日舉行二階段甄選,若考生志願校系時間不提供協調時間,則考生只能先...

34745 文教

學生提早選邊站?頂大熱門科系申請入學二階時段強碰

升大學申請入學日前公告一階段篩選結果,但有家長反應,今年頂尖大學熱門學系多於5月18、19日舉行第二階段甄選,一階通過數...

24911 文教

NBA/西班牙名將宣告退休 曾在奧運暴扣「魔獸」

根據消息,剛滿39歲的西班牙名將費南德茲(Rudy Fernandez)宣告在本季歐洲聯賽結束後將會高掛球鞋。 效力豪門皇馬的費南德茲,是在2002年開始職業生涯,他在2007年NBA選秀會上以

1993 運動

和女友愛愛突遇大地震 他嚇瘋:該全裸逃還是穿衣服跑嗎?

遇到大地震的當下,做什麼事情會讓你覺得崩潰?有一名男網友表示4月3日大地震發生時,他正和另一半進行親密行為,原以為很快就過了,沒想到卻越晃越大,嚇得他沒穿衣服就衝到客廳,貼文也笑翻不少人。

4650 Oops

春日時髦關鍵字!選搭透膚、條紋、丹寧單品連結注目時髦氣息

春日百花盛開的時刻,隨著氣溫逐漸回暖,是時候觀察新一季流行趨勢,趁早購入新款服飾,在換季後便能打出造不一樣造型,尤其喜歡關注日韓時尚的大家,相信一定都有察覺,今年有幾款單品非常熱門,不僅街頭人士都在穿之外,好搭配款式還能沿用到夏季也沒問題,但本季有哪些時髦關鍵字不能錯過呢?一起從以下 3 個春季必入手單品,從透膚、條紋、丹寧開始,為外出穿搭展現滿分的注目魅力。

600 生活

90%的不舒服,呼吸就能解決:拯救退化的肺功能!改善痠痛疲勞、情緒壓力!

慢性疲勞、肩頸痠痛、駝背、失眠、肥胖──或許全部都是因為「呼吸」

342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