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雪梨殺傷事件:捨命拯救愛女,澳洲網友募資千萬度過難關

LINE免費貼圖7款來了!情勒金句「我是為你好」連環發 這款免任務用半年

大雨樹倒…66歲男澄清湖步道散步遭慘壓 頭破重創送醫不治

新竹縣升大學繁星點點 各校不乏學生上榜台成清交

竹東高中86人繁星錄取大學,人數冠居新竹縣最多,囊括台清成政及所有中字輩頂尖大學。圖/竹東高中提供
竹東高中86人繁星錄取大學,人數冠居新竹縣最多,囊括台清成政及所有中字輩頂尖大學。圖/竹東高中提供

新竹縣各高中在今年繁星入學表現再創佳績,其中義民高中15人上榜、竹北高中30人、六家高中35人、湖口高中35人、竹東高中更是冠全縣有86人上榜,其中有學生因關心家鄉土地而立志就讀台灣文學,也有新住民子女在逆境中出頭天,學生們的表現讓各校師長感到欣慰。

義民中學今年15位繁星上榜的學生中就有10人錄取國立大學,其中有5位同學曾一同參與教育部數位深耕計畫APEC Cyber Academy國際專題競賽獲得銀牌獎,這次也如願透過繁星一起上榜中字輩以上的大學。

其中義民中學錄取成功大學台灣文學系的鍾瑋珊正是經由專題啟發,探究竹北母親河豆子埔溪的乾淨水議題,因此繁星時便立志就讀台文,希望更了解台灣這片土地,用追本溯源的精神,把台灣的人文精神傳承下去。

義民中學還有新住民子女郭芊芊考出4科58級分,雖年幼父親罹病離世,在母親及奶奶養育下逆境向上,順利經繁星錄取清大工學院學士班。

竹北高中這次有30人繁星錄取大學,其中陳禹庭與黃毓家雙雙錄取台大法律系及政大法律系,教務主任蕭佑玟指出,雖然竹北高中繁星人數相對不多,但大多學生都是自願放棄繁星資格,要挑戰申請入學取得更好的錄取結果。

六家高中表現則突破往年,錄取國立大學的人數就占全校繁星的6成5,達23人,其中的林嘉鍵更是以在校成績第1名錄取台大醫工系,家境不優渥的他靠著高中3年保持課前預習、上課認真、課後複習的讀書基本功,如願上榜第一志願。

竹東高中今年繁星上榜人數再次冠居新竹縣第一,達到86人,其中41人錄取國立大學,徐維晨上榜台大獸醫系,成為竹東高中第一位,林威億則是從小在中國大陸長大,國三才回台,卻能經過高中3年苦讀錄取成大物理系。

竹北高中繁星上榜學生與老師開心合影。圖/竹北高中提供
竹北高中繁星上榜學生與老師開心合影。圖/竹北高中提供
六家高中繁星錄取人數逐年上升,今年包辦台成清交政等頂尖大學都有學生上榜。圖/六家高中提供
六家高中繁星錄取人數逐年上升,今年包辦台成清交政等頂尖大學都有學生上榜。圖/六家高中提供
義民高中繁星錄取學生中有5人才剛獲教育部國際專題競賽APEC銀牌獎。圖/義民中學提供
義民高中繁星錄取學生中有5人才剛獲教育部國際專題競賽APEC銀牌獎。圖/義民中學提供

台大 新竹 繁星

延伸閱讀

繁星非明星高中主場 雄中6雄女9人通過醫學系第一階段

繁星放榜 苗栗建臺高中錄取醫學大學4人

東港中醫師子也想懸壺濟世 留縣拚繁星如願考取中醫系

羅東高中22人繁星錄取 5人通過醫學系第一階段篩選

相關新聞

東海繁星近滿招 獲辦學績效卓越獎

一一三學年度大學繁星甫放榜,少子化下,各校缺額總計達一七一三個,創近五年來最多,但東海大學招生逆勢衝高接近滿招。東海打出...

繁星缺額5年最多 頂大未招滿

一一三學年度升大學繁星推薦昨公告第一類至第七類學群錄取結果,錄取率為百分之六十四,較去年略增,但未招滿的缺額數總計一七一...

特殊選才 竹商張可妲上台大農經

新竹高商國際貿易科高三生張可妲出生農民世家,從小協助父母擺攤銷售、舉辦食農教育講座,對農業發展展現高度熱忱,近日經特殊選...

才寄存440名額 真理大學擬再停招6學系

教育部日前公布一一三學年大學學士班核定招生名額,真理大學才寄存四四○個名額,近期傳出該校日前召開行政會議,決議校內六個學...

英聽測驗一試20.54%考生拿A 有5499人不及格

大考中心今天公告113學年度高中英語聽力測驗第一次考試成績,並說明相關統計資料。今年第一次考試共計9萬8188人應考,今...

台成清交減招 多砍熱門科系名額

國內大專校院步入一一三學年招生,根據教育部統計,台大學士班提供三五一○個名額,較去年減少,另外包括成大、清大、陽明交大等...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