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全台有感!花蓮2時11分地牛又翻身 規模5.6 最大震度3級

繁星放榜 苗栗建臺高中錄取醫學大學4人

苗栗縣私立建臺高中31名學生錄取繁星,其中醫學大學4人、台政成清交及中字輩大學錄取12人。圖/建臺高中提供
苗栗縣私立建臺高中31名學生錄取繁星,其中醫學大學4人、台政成清交及中字輩大學錄取12人。圖/建臺高中提供

大學繁星今天放榜,苗栗縣私立建臺高中共31名學生錄取,其中醫學大學4人、台政成清交及中字輩大學都有人錄取,錄取人數12人,其中國立大學4人。校方表示,校內學生醫學系及國立大學共錄取20人,錄取率達65%,表現亮眼。

建臺高中指出,今年榜首梁詠詮通過高雄醫學大學牙醫學系,陳頡恩錄取中國醫藥大學中國醫藥大學藥學系、吳帛樺錄取長庚大學長庚大學生物醫學工程學系、黃翊涵錄取高雄醫學大學醫藥暨應用化學系,黃筱喻同學錄取台灣大學會計學系,謝綺庭錄取政大傳播學系、范文駿及藍孟致錄取陽明交通大學電機工程學系乙組,這些通過及錄取學生多數都是國中部直升學生,表現最為突出;建臺高中向來以質為重,這次成績亮麗,國立大學超過6成。

建臺校長彭文彬表示,繁星入學管道雖有平衡城鄉教育差距的功效,但對學生數多、學測成績表現中等的社區高中較有利;對建臺學測成績表現優異、學生數少的學校來說,能以近 6 成比率透過繁星管道錄取大學,還能同時出現4名醫學大學學生,是一大亮眼成績,校方努力突破制度的限制,尊重學生適性發展,老師引導學生分析比對,輔導學生找出自己最有利的校系,輔導策略奏效,讓繁星成績能在質與量都明顯進步。

校方說,如願通過高雄醫學大學牙醫學系的梁詠詮今天得知成績後心情相當激動,自己的辛苦終於有了回報,學校也會安排各項模擬面試、學長姐及校友經驗傳承,讓學生充分準備,能自信面對面試,順利錄取。

黃筱喻錄取台大會計學系,從小對數學有興趣,在參與相關營隊後,對會計領域更添好感度,所以選擇會計財經領域,期許自己未來能夠將興趣與專長結合。

陳頡恩錄取中國醫藥大學藥學系,希望透過中西醫藥學領域的紮實學習,未來有機會往醫學領域持續發展。范文駿錄取陽交大電機工程學系乙組,鑑於近年來 AI 等各項人工智慧的發展與運用,期勉自己能往電機領域發展,培養與創造自己不可取代的能力。

謝綺庭錄取政大傳播學院大一大二不分系,個性活潑外向,喜歡也擅長與人交談,選擇傳播學系的她,期待將自我優點正向發展,為社會發聲。

中國醫藥大學 繁星 藥學

延伸閱讀

東港中醫師子也想懸壺濟世 留縣拚繁星如願考取中醫系

羅東高中22人繁星錄取 5人通過醫學系第一階段篩選

繁星/同班林冠成、李育烜 一個陽明交醫學 一個台大資工

南投中興高中繁星亮眼 張晏筠勇敢挑戰錄取台大化工

相關新聞

東海繁星近滿招 獲辦學績效卓越獎

一一三學年度大學繁星甫放榜,少子化下,各校缺額總計達一七一三個,創近五年來最多,但東海大學招生逆勢衝高接近滿招。東海打出...

繁星缺額5年最多 頂大未招滿

一一三學年度升大學繁星推薦昨公告第一類至第七類學群錄取結果,錄取率為百分之六十四,較去年略增,但未招滿的缺額數總計一七一...

特殊選才 竹商張可妲上台大農經

新竹高商國際貿易科高三生張可妲出生農民世家,從小協助父母擺攤銷售、舉辦食農教育講座,對農業發展展現高度熱忱,近日經特殊選...

才寄存440名額 真理大學擬再停招6學系

教育部日前公布一一三學年大學學士班核定招生名額,真理大學才寄存四四○個名額,近期傳出該校日前召開行政會議,決議校內六個學...

英聽測驗一試20.54%考生拿A 有5499人不及格

大考中心今天公告113學年度高中英語聽力測驗第一次考試成績,並說明相關統計資料。今年第一次考試共計9萬8188人應考,今...

台成清交減招 多砍熱門科系名額

國內大專校院步入一一三學年招生,根據教育部統計,台大學士班提供三五一○個名額,較去年減少,另外包括成大、清大、陽明交大等...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