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從「爆買」到「爆入學」!日小學外籍學童爆增 東京這區成新中國城

花蓮地震災情不斷…國民黨立委團訪陸後 國台辦:捐組合屋給花蓮

劉柏立被拔除 媒體大亨竟可決定NCC主委?後續誰來接

特殊選才 竹商張可妲上台大農經

新竹高商國際貿易科高三生張可妲(左)錄取台大農經系。記者張裕珍/攝影
新竹高商國際貿易科高三生張可妲(左)錄取台大農經系。記者張裕珍/攝影

新竹高商國際貿易科高三生張可妲出生農民世家,從小協助父母擺攤銷售、舉辦食農教育講座,對農業發展展現高度熱忱,近日經特殊選才管道錄取台大農業經濟學系,成為透過特殊選才管道將進入台大就讀。

張可妲的家庭世代務農,以栽種柑橘為大宗,還有西瓜、茭白筍、香蕉與葉菜類等農產,特別注重環境與人的緊密關係,也非常重視食物的品質和安全;在環境薰陶下,張可妲對農業有十足熱情,而且有自己獨特的見解。

新竹高商昨天對外宣布喜訊,張可妲的媽媽謝淑嫺也出席分享女兒喜悅,強調女兒協助家中農務不遺餘力,犧牲睡眠也甘之如飴,抗壓性很好。導師蔡鈺華說,可妲在班上擔任幹部及小老師,具有領導能力,更在高二通過國貿大會考嶄露頭角,很開心她能如願錄取台大。

張可妲認為農業不只是單純生產,銷售也很重要,因此選擇新竹高商累積多項商業證照與技能,也參與勞動部、農委會等農業計畫,加深對農業經營的理解。她也期許自己進入台大後,能透過所學結合家中產業發展,在力所及之處,幫助其他農民。

台大 新竹

延伸閱讀

務農家庭出身 她成新竹高商「特殊選才」錄取台大第一人

高中降轉偏鄉職校展現農技才華 台大、興大特殊選才都搶著要她

小嫻43歲考上屏東大學音樂系 系主任讚認真學習精神

高中畢業沒讀大學成遺憾 小嫻考上這所大學明年9月圓夢

相關新聞

東海繁星近滿招 獲辦學績效卓越獎

一一三學年度大學繁星甫放榜,少子化下,各校缺額總計達一七一三個,創近五年來最多,但東海大學招生逆勢衝高接近滿招。東海打出...

繁星缺額5年最多 頂大未招滿

一一三學年度升大學繁星推薦昨公告第一類至第七類學群錄取結果,錄取率為百分之六十四,較去年略增,但未招滿的缺額數總計一七一...

特殊選才 竹商張可妲上台大農經

新竹高商國際貿易科高三生張可妲出生農民世家,從小協助父母擺攤銷售、舉辦食農教育講座,對農業發展展現高度熱忱,近日經特殊選...

半導體學程前進台師大 修畢可獲台積電保證面試機會

台積電近年和數所大專校院合作於校園開設「半導體學程」,今於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召開學程說明會。學程提供半導體整合課程,無名額...

考生全翻車!44年前聯考「魔王陷阱題」 醫師笑嘆:真的很XX

教育部於2001年推出多元入學方案取代高中聯招,如推薦甄試、申請入學讓學生不再「一試定終生」,聯考也於當年正式畫下句點...

大學考招教戰/推甄面試 先了解敵情 再自我推銷

近年大學學測有愈來愈簡單的趨勢,當學測級數不相上下,面試成為決勝關鍵。得勝者文教升學輔導專家胡天爵認為,此時的首要任務是...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