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獨/台廠遭駭客公布機密…SpaceX資料一同外洩 連馬斯克都知道了

訕笑資源班惹眾怒!七寶媽三度道歉緊急關社群帳號 網翻黑歷史酸:去避風頭

東海繁星近滿招 獲辦學績效卓越獎

東海大學獲「辦學績效卓越獎」肯定。圖為東海校長張國恩(左)與台師大教務長劉美慧(右)。圖/東海大學提供
東海大學獲「辦學績效卓越獎」肯定。圖為東海校長張國恩(左)與台師大教務長劉美慧(右)。圖/東海大學提供

一一三學年度大學繁星甫放榜,少子化下,各校缺額總計達一七一三個,創近五年來最多,但東海大學招生逆勢衝高接近滿招。東海打出「AI東海 生成未來」受矚目外,日前也在Cheers雜誌「大學辦學績效成長」全國校長互評調查中,獲二○二四全台辦學績效最佳大學「辦學績效卓越獎」的肯定。

東海指出,此次報名東海人數高達八○三人,最終錄取四七二名學生,繁星錄取率五成多,全校僅有美術系出現兩名缺額,其餘皆滿招。

面對少子化與AI時代的來臨,東海校長張國恩說,AI正在促進教學目標與教學方法的改變,生成式AI的出現,更必須重新定義如何應用AI的能力,「AI東海 生成未來」就是這樣的想法與架構下的產物。

事實上,東海早年與亞馬遜AWS合作設立「雲端創新學院」,另與台灣人工智慧學校合作設立中部經理人班、和台中榮總推動智慧醫療。近年來更創設AI中心、前瞻智慧應用與研究中心、智慧永續循環經濟研究中心、AI光點計畫智慧製造跨域班等。

張國恩說,東海不僅迎戰AI,更致力博雅與勞作教育的革新,不僅連續四年奪下泰晤士「世界大學影響力排名」私校第一,在二○二四英國THE泰晤士世界大學學科排名中,東海也在物理科學領域創佳績,前進全球六○一至八百名,與成大、中山並列台灣第四,僅次於台、清、交。

少子化 績效 繁星

延伸閱讀

東石高中繁星成績亮眼 校排前1%謝詠仁盼成閩南語老師

啟蒙自工程師父親!屏中生預修微積分 繁星上台大電機仍不忘高三課程

9高中生繁星過醫牙標準「無人要念」 住宿生互相砥礪寧選電機系

南投學測雙料女狀元繁星拚上台大 這校第4名準台大生出爐

相關新聞

東海繁星近滿招 獲辦學績效卓越獎

一一三學年度大學繁星甫放榜,少子化下,各校缺額總計達一七一三個,創近五年來最多,但東海大學招生逆勢衝高接近滿招。東海打出...

4月12至17日開放申請入學審查資料上傳測試 提供影音教學、常見QA

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將於4月12日至17日開放大學申請入學第2階段審查資料上傳系統測試,並提供影音教學檔和常見問題Q&A,...

駭客未影響學習歷程 審查資料上傳4月12日開放測試

113學年大學申請入學審查資料上傳系統將於4月12日起開放測試,近日有7所高中的校務行政系統被駭客入侵,教育部說明,學習...

大學申請入學5.1萬名額 3月28日公告1階篩選結果

113學年大學申請入學管道共66所大學參與招生,提供5萬1499個名額,3月28日上午9時公告第1階段篩選結果,通過篩選...

四技二專統測今登場 地震處理3原則 國家級警報響要扣分

113四技二專統測今、明兩天登場。近日地震頻繁,今天凌晨2時21分花蓮近海發生規模6.1地震,最大震度4級,包括宜蘭縣、...

114學年起 大專甄試 都要提供身心障名額

教育部昨修正發布身心障礙學生升學輔導辦法,規範各大專校院自一一四學年度起,皆須提供名額參與身心障礙學生升學大專校院甄試招...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