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高雄醫外島義診帶護理師同遊 當街「上下來回撫摸」辯只是同事

很少會員知道…揭好市多試吃品5大秘密 樣品商曝「最划算嚐鮮時機」

才寄存440名額 真理大學擬再停招6學系

真理大學113學年已寄存440個名額,但本報掌握,該校日前召開行政會議,通過校內6個學系114學年停招案。圖/聯合報資料照片
真理大學113學年已寄存440個名額,但本報掌握,該校日前召開行政會議,通過校內6個學系114學年停招案。圖/聯合報資料照片

教育部日前公布一一三學年大學學士班核定招生名額,真理大學才寄存四四○個名額,近期傳出該校日前召開行政會議,決議校內六個學系一一四學年停招案,真理大學坦承有此事,但全案仍研議中,若有異動也會保障在學生至畢業。

知情人士指出,真理大學在行政會議通過一一四學年六個系停招案,除了已知的台文系外,亦包括英美語文學系、會計資訊學系等,已由各系完成師生座談,學系也和師生承諾,會正常運作到最後一位學生畢業。

私校工會副理事長尤榮輝指出,建議真理大學短期內停招招生不佳的系所,利用現有資金做好教師安置或優退,另可處分台南麻豆校區挹注辦學資金,避免財務惡化進而被公告為專輔學校。

尤榮輝建議,真理大學要先自立自強、沒有財務風險,才可能談併校。長期來看,真理大學應與馬偕醫學院合併為宜,若不能,應盡早轉型改辦文教或社福事業。

一名教師表示,真理尚有約四千名學生、專任教師二百多人,少子化才剛開始,現已招生不佳的科系,可想見未來也不可能變好。教育部則指出,未收到真理大學一一四學年系所調整規畫。每年二至三月受理學校系所調整,學校若有相關需求得於明年三月申請,教育部將依規定審查。

教師 教育部 真理大學

延伸閱讀

法人合併破局?「全台第一所大學」才寄存440名額 傳將再停招6系

法人合併破局?「全台第一所大學」才寄存440名額 傳將再停招6系

籲政府助力終身教育 葉丙成:教育部看到民間公司就像看到鬼一樣

籲政府助力終身教育 葉丙成:教育部看到民間公司就像看到鬼一樣

相關新聞

東海繁星近滿招 獲辦學績效卓越獎

一一三學年度大學繁星甫放榜,少子化下,各校缺額總計達一七一三個,創近五年來最多,但東海大學招生逆勢衝高接近滿招。東海打出...

繁星缺額5年最多 頂大未招滿

一一三學年度升大學繁星推薦昨公告第一類至第七類學群錄取結果,錄取率為百分之六十四,較去年略增,但未招滿的缺額數總計一七一...

特殊選才 竹商張可妲上台大農經

新竹高商國際貿易科高三生張可妲出生農民世家,從小協助父母擺攤銷售、舉辦食農教育講座,對農業發展展現高度熱忱,近日經特殊選...

才寄存440名額 真理大學擬再停招6學系

教育部日前公布一一三學年大學學士班核定招生名額,真理大學才寄存四四○個名額,近期傳出該校日前召開行政會議,決議校內六個學...

半導體學程前進台師大 修畢可獲台積電保證面試機會

台積電近年和數所大專校院合作於校園開設「半導體學程」,今於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召開學程說明會。學程提供半導體整合課程,無名額...

考生全翻車!44年前聯考「魔王陷阱題」 醫師笑嘆:真的很XX

教育部於2001年推出多元入學方案取代高中聯招,如推薦甄試、申請入學讓學生不再「一試定終生」,聯考也於當年正式畫下句點...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