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星沒上台大法律刺激了她 苦讀拚指考上政大法律

屏東縣東港高中學生洪郁儀(右)在繁星計畫挑戰台大法律系失利,她把繁星的挫折當成激勵她拚指考的養分,拚上政治大學法律系。記者潘欣中/翻攝
屏東縣東港高中學生洪郁儀(右)在繁星計畫挑戰台大法律系失利,她把繁星的挫折當成激勵她拚指考的養分,拚上政治大學法律系。記者潘欣中/翻攝

大學指考今天放榜,屏東縣東港高中學生洪郡儀在繁星計畫挑戰台大法律系失利,她抱繁星的挫折當成激勵她拚指考的養分,下定決心苦讀力拚指考,這次成績能錄取台大外文、政治等系,高二時她曾為演辯社社長,目標頂大的法律系,還是選擇政治大學法律系,達成她設定的階段目標。

今年是大學指定科目考試分發入學的最後一年又受到疫情影響,往年在7月1、2、3日舉辦的指考,也延後到7月28、29、30日才舉辦;在考試時間延後又是舊課綱的最後一屆雙重壓力之下,屏東縣東港高中考出創歷年新高的優異成績,48人有14位考取國立大學。

其中,社會組洪郡儀同學考了503.4的高分,國文92.8分、英文90.8分,皆創下東港高中高中部設立以來指考的最佳成績,她是6年一貫的學生,3年前國中會考成績為5A,她選擇就近留校升學,去年雖在繁星挑戰台大法律系失利,但很快下定決心拚指考,指考成績能錄取台大外文、政治等系,但原本設定的目標為頂大法律系,也如願實現。

110指考 放榜

延伸閱讀

遠距教學成績一樣好 員高指考175人次金榜題名

影/雄中錄取台大醫10人 學生為目標奮進刪手機APP

學測數學4級分 德光學生指考衝出89分上台大

指考放榜!數學從9級分到96分 彰女榜首這樣做到

相關新聞

常跑醫院顧父 張福臨上台大醫

末代指考昨天放榜,平鎮高中首度出現2人錄取醫學系,錄取台大的張福臨家境清寒,常到醫院照顧中風住院的父親,最終也沒讓家人失...

刪社群App 她上台大財金

大學指考昨放榜,台中環山部落李伊珊考上台大財務金融系,為了拚理想學校,她刪掉臉書等社群App,讀書時手機放客廳,避免滑手...

台大錄取1514名指考生 51%來自雙北市

誰有資格上台大?大學考試分發入學今天上午8時放榜,台灣大學統計,有1514名指考生錄取台大,其中30%來自台北市、21%...

他問台大電機分數為何高於資工? 網友直言:時代已過去

一位網友表示,每年都有風聲傳出台大資工的考試分數會超越台大電機。沒想到今年台大電機的分數又提高了。因此他問「台大電機怎麼高於台大資工了?」沒想到網友曝「大資工時代已經過去了」、「資工早就過氣」。

選系不選校成風氣 台大牙醫錄取分數首勝陽明醫科

今年大學考試分發入學今天上午8時放榜,補教分析「選系不選校」、按工作導向選系更是趨勢,台大牙醫系分數首度超過陽明交大醫學...

「護國神山」威動指考版塊 中一中:不少高分生棄醫學工

末代指考分發今天放榜,台中一中校長林隆諺指出,今年學生選填志願,不再以醫學系作為唯一選項,興趣多元化。尤其今年受「護國神...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