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影/國一彰化段5車追撞火燒車2死1傷 傳賓士男為救人枉死

雨區再擴大!15縣市大雨特報 民眾慎防雷擊強陣風

亂竄畫面曝!英騎兵團馬匹倫敦街頭暴衝染血 傳士兵墜馬至少4傷

台大錄取1514名指考生 51%來自雙北市

今年1514名指考生錄取台大,其中30%來自台北市、21%來自新北市。本報資料照片
今年1514名指考生錄取台大,其中30%來自台北市、21%來自新北市。本報資料照片

誰有資格上台大?大學考試分發入學今天上午8時放榜,台灣大學統計,有1514名指考生錄取台大,其中30%來自台北市、21%來自新北市,占比較高,與全國人口比例分配有關。

台大註冊組主任李宏森表示,台大考試分發管道原本釋出1436個名額,加上從其他各管道回流而來的78名,今年考試分發總額為1514個,約占台大招生總名額的43%。最後足額錄取1508人,沒有缺額,也沒有出現同分增額狀況。

台大統計,今年考試分發錄取生以台北市30%最多,其次是新北市21%;六都錄取考生約占84%。按學校分,今年錄取者有179人就讀建國中學、北一女中157人、師大附中122人、成功高中74人、中山女中72人,今年首度錄取台大的高中有私立玉山高中及高餐附中。

大學考試分發今天上午8時放榜,今年共3萬4569人完成填志願,最後錄取3萬3869人,錄取率達97.98%,創歷史新高,另有700人落榜是歷年最少。各大學校系共開設3萬6327個招生名額,最後留2732個缺額,缺額率7.52%。

110指考 台大 放榜

延伸閱讀

填志願人數探低!考試分發留2732缺額 20校沒招滿

末代指考錄取率近98%創歷史新高 700人落榜

可填志願多於考生!大學指考明天放榜 錄取率估逾9成

避開秋節連假 各大學開學作法不一學生別看錯

相關新聞

常跑醫院顧父 張福臨上台大醫

末代指考昨天放榜,平鎮高中首度出現2人錄取醫學系,錄取台大的張福臨家境清寒,常到醫院照顧中風住院的父親,最終也沒讓家人失...

刪社群App 她上台大財金

大學指考昨放榜,台中環山部落李伊珊考上台大財務金融系,為了拚理想學校,她刪掉臉書等社群App,讀書時手機放客廳,避免滑手...

台大錄取1514名指考生 51%來自雙北市

誰有資格上台大?大學考試分發入學今天上午8時放榜,台灣大學統計,有1514名指考生錄取台大,其中30%來自台北市、21%...

他問台大電機分數為何高於資工? 網友直言:時代已過去

一位網友表示,每年都有風聲傳出台大資工的考試分數會超越台大電機。沒想到今年台大電機的分數又提高了。因此他問「台大電機怎麼高於台大資工了?」沒想到網友曝「大資工時代已經過去了」、「資工早就過氣」。

選系不選校成風氣 台大牙醫錄取分數首勝陽明醫科

今年大學考試分發入學今天上午8時放榜,補教分析「選系不選校」、按工作導向選系更是趨勢,台大牙醫系分數首度超過陽明交大醫學...

「護國神山」威動指考版塊 中一中:不少高分生棄醫學工

末代指考分發今天放榜,台中一中校長林隆諺指出,今年學生選填志願,不再以醫學系作為唯一選項,興趣多元化。尤其今年受「護國神...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