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想承認遭以色列反擊?伊朗媒體報導否認有境外攻擊

獨/地震受創嚴重 東華大學全數科系取消個人申請二階面試

老公外遇,她顧家拚事業堅持不離婚!7旬婦:中風就找小三照顧他

刪社群App 她上台大財金

彰化女中許羽婷指考成績優異,考上台大財務金融學系。記者林敬家/攝影
彰化女中許羽婷指考成績優異,考上台大財務金融學系。記者林敬家/攝影

大學指考昨放榜,台中環山部落李伊珊考上台大財務金融系,為了拚理想學校,她刪掉臉書等社群App,讀書時手機放客廳,避免滑手機而分心。僑泰高中李易修、彰化女中許羽婷都由自然組轉社會組,分別考上台大哲學、台大財務金融系。

從小出生在和平區環山部落的李伊珊,國小畢業後,北上讀國中,高中考上北一女。李伊珊說,考前衝刺階段,她每天7點半起床,在房間讀書,就把手機放客廳,更把臉書、IG等社群App都關閉,避免滑手機壓縮讀書時間;她也將不懂的英語單字抄下,利用通勤等零碎時間背誦,加深印象。

彰化女中雙胞胎姊妹簡佑祐(左起)、簡佑庭,學測失常,拚指考分別考上政大、成大。記者林敬家/攝影
彰化女中雙胞胎姊妹簡佑祐(左起)、簡佑庭,學測失常,拚指考分別考上政大、成大。記者林敬家/攝影

僑泰高中學生李易修因自然組學測成績不理想,高三下轉讀社會組,經歷尿道發炎、短時間爆瘦4公斤,仍堅持拼了3個半月,最後考取台大哲學系。他說,未來打算雙主修國際企業系,結合人文及商業領域。

彰化女中簡佑祐、簡佑庭是泰雅族雙胞胎,兩人國小到高中都同校,兩人因學測失常再拚指考,簡佑祐因對社會議題有興趣,考政大法律系;簡佑庭對建築有興趣,延續過去美術天分,錄取成大測量及空間資訊學系。

許羽婷高三從自然組轉到社會組,因個性容易緊張學測失常,為了拚指考後,她每天5點多起床,念書到晚上11時,靠著按部就班讀書,在考場發揮實力,考上第一志願台大財務金融學系。

110指考 放榜

延伸閱讀

幼兒園起同校 嘉中雙胞胎指考拚上陽明交大醫學系

聖功「女戰士」不畏疫情侵擾 末代指考締造亮眼榜單

指考上醫科相關科系8人 明道中學疫情中創紀錄

台南女中指考分發亮眼 台大、政大人數增1倍

相關新聞

常跑醫院顧父 張福臨上台大醫

末代指考昨天放榜,平鎮高中首度出現2人錄取醫學系,錄取台大的張福臨家境清寒,常到醫院照顧中風住院的父親,最終也沒讓家人失...

刪社群App 她上台大財金

大學指考昨放榜,台中環山部落李伊珊考上台大財務金融系,為了拚理想學校,她刪掉臉書等社群App,讀書時手機放客廳,避免滑手...

他問台大電機分數為何高於資工? 網友直言:時代已過去

一位網友表示,每年都有風聲傳出台大資工的考試分數會超越台大電機。沒想到今年台大電機的分數又提高了。因此他問「台大電機怎麼高於台大資工了?」沒想到網友曝「大資工時代已經過去了」、「資工早就過氣」。

學測、指考與醫科擦身而過 南一中學生不氣餒繼續拚戰

台南一中應屆畢業生白昀必高一時救狗受稱許,今年學測考55級分,與醫學系擦身而過;他拚指考,考412分多,又與牙醫系僅差0...

大學重讀「想念什麼?」網指1科系:畢業比當醫生爽

大學指考考試分發前天31日上午8時放榜,緊接著就要正式進入大學生活,在這之前,考生要思考大學選什麼學校與科系,考慮到畢業後出路、職涯發展問題,盡量讓自己不要後悔。近日有網友討論到「如果能再讀一次大學,大家會想要念什麼科系?」,釣出一些苦主分享經驗。

忙家務仍衝刺指考 他拚上國立大學

末代大學指考昨天公布錄取榜單,新北市三重高中胡兆誠在學測前因媽媽生病,患有小兒麻痺的爸爸又長期在外工作,他扛起打理家務責...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