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距教學成績一樣好 員高指考175人次金榜題名

員林高中應屆畢業數理資優班學生在繁星推薦有優異成績,在大學指考也表現亮麗。圖/員高提供
員林高中應屆畢業數理資優班學生在繁星推薦有優異成績,在大學指考也表現亮麗。圖/員高提供

末代指考今天放榜,國立員林高中175人次如願考上理想學校,錄取國立大學及私立醫學大學有67人,其中數理實驗班考生陳宏綾錄取國立中正大學財務金融學系,數學乙高達92分;校長游源忠說,上學期期中改採線上授課,老師在雲端竭盡所能為學生解答,在師生和行政團隊緊密合作下,創造亮麗的升學成果。

員高指考成績優異的考生很多,就讀數理實驗班的永靖國中陳宏綾,錄取國立中正大學財務金融學系,數學乙高達92分;北斗國中畢業的羅易其錄取國立中正大學經濟系,英數均達前標;草湖國中校友曾子芸錄取國立清華大學教育與學習科技學系,國文與公民均達頂標;竹塘國中校友邱梓苓錄取國立中山大學社會學系。

陳宏綾表示,她沒去補習,數理方面大量寫參考書內習題來練習,指考前多看重點整理並參考講義,增加對題目的熟悉度,會選擇金融系是對金融領域有興趣。也錄取中正大學的羅易其也沒補習,他說,英文科要保持上課專注度,課餘善用零碎時間背誦單字例句增加閱讀能力,數學部分在上課時一定要理解老師教授的內容,課後多做歷屆試題,以達到精熟的程度,他對金融及商業領域有興趣而選讀經濟系,希望在經濟系的基礎上,未來可以更專精於金融領域。

家長和考生感謝員高教導,員高反過來謝謝家長和考生3年前選擇就近入學到社區型的員林高中求學。員高校長游源忠說,員高在學校老師與行政單位全力合作下,學生讀書風氣漸佳,今年雖然發生疫情,5月間停止到校下課,員高老師在雲端盡力解答學生提問,關注每一名學生在家學習的成效,今天指考放榜成果豐碩,都是行團隊、老師與學生共同努力的結果。

員高今年應屆畢業生648人,在繁星、特選管道上榜計77人次、個人申請管道上榜計338人次,指考上榜175人次,指考展現的是考生努力不懈,經由指考錄取國立大學與優質私立醫學大學的員高學生有67人,國文科達前標以上共17人、歷史達前標以上者共19人、地理達前標者共14人,另公民達前標者有10人,在資訊、工程、財經與管理學群錄取人數比較高。

員林高中考生陳宏綾錄取國立中正大學財務金融學系,數學乙高達92分。圖/員高提供
員林高中考生陳宏綾錄取國立中正大學財務金融學系,數學乙高達92分。圖/員高提供

110指考 放榜

延伸閱讀

影/雄中錄取台大醫10人 學生為目標奮進刪手機APP

學測數學4級分 德光學生指考衝出89分上台大

指考放榜!數學從9級分到96分 彰女榜首這樣做到

指考+學測南一中逾40%上頂大 6人上台大醫

相關新聞

常跑醫院顧父 張福臨上台大醫

末代指考昨天放榜,平鎮高中首度出現2人錄取醫學系,錄取台大的張福臨家境清寒,常到醫院照顧中風住院的父親,最終也沒讓家人失...

刪社群App 她上台大財金

大學指考昨放榜,台中環山部落李伊珊考上台大財務金融系,為了拚理想學校,她刪掉臉書等社群App,讀書時手機放客廳,避免滑手...

台大錄取1514名指考生 51%來自雙北市

誰有資格上台大?大學考試分發入學今天上午8時放榜,台灣大學統計,有1514名指考生錄取台大,其中30%來自台北市、21%...

他問台大電機分數為何高於資工? 網友直言:時代已過去

一位網友表示,每年都有風聲傳出台大資工的考試分數會超越台大電機。沒想到今年台大電機的分數又提高了。因此他問「台大電機怎麼高於台大資工了?」沒想到網友曝「大資工時代已經過去了」、「資工早就過氣」。

選系不選校成風氣 台大牙醫錄取分數首勝陽明醫科

今年大學考試分發入學今天上午8時放榜,補教分析「選系不選校」、按工作導向選系更是趨勢,台大牙醫系分數首度超過陽明交大醫學...

「護國神山」威動指考版塊 中一中:不少高分生棄醫學工

末代指考分發今天放榜,台中一中校長林隆諺指出,今年學生選填志願,不再以醫學系作為唯一選項,興趣多元化。尤其今年受「護國神...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