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暨南大學晚間「狂跳電」學生族崩潰:打了四小時報告全沒了

把握今明好天氣!下周恐雷雨轟全台 慎防致災性強降雨

被田馥甄點名「撞問政後髮型」王世堅:不敢與世界為敵!

學測數學4級分 德光學生指考衝出89分上台大

德光中學應屆畢業生陳芊彣(中)上台大政治學系,校長楊惠娜(右一)、教務主任陳俊凱為她賀喜。記者鄭惠仁/攝影
德光中學應屆畢業生陳芊彣(中)上台大政治學系,校長楊惠娜(右一)、教務主任陳俊凱為她賀喜。記者鄭惠仁/攝影

指考放榜,台南市私立德光中學指考生6成上國立大學及醫藥衛生學系,台大2人、陽明1人、成大3人、政大2人,其中陳芊彣學測數學僅4級分,指考衝上89分,總分519分,錄取台大政治學系國際關係組。

德光校長楊惠娜表示,該校今年學測、指考表現亮眼,數理班學測總級分有9成6達頂標前標,語資班也不遑多讓,頂標前標達8成4,語資班的陳芊彣在學測個人申請時錄取成大台文系,當時曾猶豫是否要拚指考,最終決定搶搭最後一班指考列車,並如願考取台大政治學系國際關係組。

陳芊彣偏愛文學,課餘時喜歡閱覽及寫作,高二高三曾獲得第9屆與第10屆台南文學獎青少年組佳作的肯定。校長形容她她具有挑戰不可能的毅力,面對學測數學失利,仍堅持著不放棄目標轉戰指考,也不斷調整自己的讀書方法,最終在指考突破了最棘手的數學。

今年因為疫情,只能在家備考,但德光的老師仍持續關注考生複習並給予激勵,放榜後,陪伴考生選填志願,走完升學的最後一里路。

「準備大考的關鍵是堅定目標,通過不斷練習來提升分數。好的學習策略搭配穩定的心態,才能在最後關頭穩健的發揮。」陳芊彣表示,很驚喜能錄取台大政治學系,希望未來能多學習邏輯思考與批判思辨,運用文字書寫及語言的溝通,發揮自己的所長。

110指考 放榜

延伸閱讀

指考放榜!數學從9級分到96分 彰女榜首這樣做到

指考+學測南一中逾40%上頂大 6人上台大醫

「護國神山」威動指考版塊 中一中:不少高分生棄醫學工

桃園復旦高中指考100%上榜 11人錄取台大、4人醫

相關新聞

常跑醫院顧父 張福臨上台大醫

末代指考昨天放榜,平鎮高中首度出現2人錄取醫學系,錄取台大的張福臨家境清寒,常到醫院照顧中風住院的父親,最終也沒讓家人失...

刪社群App 她上台大財金

大學指考昨放榜,台中環山部落李伊珊考上台大財務金融系,為了拚理想學校,她刪掉臉書等社群App,讀書時手機放客廳,避免滑手...

台大錄取1514名指考生 51%來自雙北市

誰有資格上台大?大學考試分發入學今天上午8時放榜,台灣大學統計,有1514名指考生錄取台大,其中30%來自台北市、21%...

他問台大電機分數為何高於資工? 網友直言:時代已過去

一位網友表示,每年都有風聲傳出台大資工的考試分數會超越台大電機。沒想到今年台大電機的分數又提高了。因此他問「台大電機怎麼高於台大資工了?」沒想到網友曝「大資工時代已經過去了」、「資工早就過氣」。

選系不選校成風氣 台大牙醫錄取分數首勝陽明醫科

今年大學考試分發入學今天上午8時放榜,補教分析「選系不選校」、按工作導向選系更是趨勢,台大牙醫系分數首度超過陽明交大醫學...

「護國神山」威動指考版塊 中一中:不少高分生棄醫學工

末代指考分發今天放榜,台中一中校長林隆諺指出,今年學生選填志願,不再以醫學系作為唯一選項,興趣多元化。尤其今年受「護國神...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