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產量大崩8成5…口罩國家隊600廠 疫後剩不到百家

滯留鋒影響全台雷雨 吳德榮:今晚天氣好轉 周二再變天

全國學生戲劇比賽強碰統測 全教總呼籲教育部協調賽程

今年的統測強碰全國學生創意戲劇比賽,全教總指出,影響高三生參賽權益,呼籲教育部介入協調賽程。統測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本報資料照片
今年的統測強碰全國學生創意戲劇比賽,全教總指出,影響高三生參賽權益,呼籲教育部介入協調賽程。統測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本報資料照片

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為技高生升學的重大考試,歷來皆於4月底至5月初的周六及周日舉辦。全教總指出,今年的統測強碰全國學生創意戲劇比賽,影響高三生參賽權益,呼籲教育部介入協調賽程。

113學年度統測簡章於112年11月13日即公告,並將測驗日期訂於4月27及28日,但全教總接獲訊息,由主辦單位國立台灣藝術教育館於113年1月15日公告的112學年度全國學生創意戲劇比賽賽程場序表,4月27及4月28日第32至34場比賽,分別排有舞台劇類3場高中職比賽。因參賽學生中不乏高三學生,更涉及技高藝術群學生,比賽日程與統測時間衝突,勢必迫使學生放棄此一全國比賽機會,嚴重影響參賽學生權益。

全教總表示,全國性競賽成果也是技高學生學習歷程檔案中多元表現的重要項目,參賽學生賽前花了不少時間準備,期待能有好的競賽成果以放入多元表現,但現今賽程安排逼迫高三技高學生為參加統測犧牲比賽。

全教總檢視全國創意戲劇比賽的整體賽程表,其舉辦日程為4月11日至4月28日,長達18日,分別排有國小、國中、高中職各項比賽。離比賽開始仍將近有3個月期間,主辦單位如能體諒高三考生,應能予以酌情調整賽程之安排。

全教總呼籲教育部,以學生最佳利益為優先考量,協調國立台灣藝術教育館調整賽程,以使學生能安心參加攸關升學權益的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並兼顧努力準備的比賽。

全教總 升學 技職 統測

延伸閱讀

民團揭高中教練帶女學生去溫泉旅館、集體霸凌 籲相關單位調查釐清

香港藝術界政治受壓 政府暫停資助戲劇協會

準公幼爭議 教育部:正研修準公共機制第3期程合作要件

全教會昨退出輔導管教討論小組 教育部今臨時改議程

相關新聞

東海繁星近滿招 獲辦學績效卓越獎

一一三學年度大學繁星甫放榜,少子化下,各校缺額總計達一七一三個,創近五年來最多,但東海大學招生逆勢衝高接近滿招。東海打出...

繁星缺額5年最多 頂大未招滿

一一三學年度升大學繁星推薦昨公告第一類至第七類學群錄取結果,錄取率為百分之六十四,較去年略增,但未招滿的缺額數總計一七一...

半導體學程前進台師大 修畢可獲台積電保證面試機會

台積電近年和數所大專校院合作於校園開設「半導體學程」,今於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召開學程說明會。學程提供半導體整合課程,無名額...

考生全翻車!44年前聯考「魔王陷阱題」 醫師笑嘆:真的很XX

教育部於2001年推出多元入學方案取代高中聯招,如推薦甄試、申請入學讓學生不再「一試定終生」,聯考也於當年正式畫下句點...

大學考招教戰/推甄面試 先了解敵情 再自我推銷

近年大學學測有愈來愈簡單的趨勢,當學測級數不相上下,面試成為決勝關鍵。得勝者文教升學輔導專家胡天爵認為,此時的首要任務是...

申請入學參採1科校系成長24% 參採2科躍居第2

一一三學年大學個人申請入學參採學測四科和三科的校系數有下降趨勢,參採一科和兩科的校系數則成長,其中參採一科的校系,比去年...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