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影/雪霸湧現成千上萬馬陸大軍 導覽員曝「真實現場」驚訝大於驚恐

金秀賢親上火線也沒用 觀眾罵爆「淚之女王」淪本土劇

竹科用水穩了!石門水庫水位回升2米 累計一周水量達1200萬噸

台大「高顏值」國際生從低潮中振作 教授一句話點醒他

台大國際學位生、資訊工程學系畢業生韓哈斯,也以自身曾經歷低潮的經驗,鼓勵大家「Never give up」,只要用樂觀的態度去面對困難,就有能力改變自己,甚至改變身旁所愛的人。圖/台大提供
台大國際學位生、資訊工程學系畢業生韓哈斯,也以自身曾經歷低潮的經驗,鼓勵大家「Never give up」,只要用樂觀的態度去面對困難,就有能力改變自己,甚至改變身旁所愛的人。圖/台大提供

台灣大學今年共有1萬259名畢業生,今上午舉行創校近百年首場線上畢業典禮。三名畢業生代表分別感謝台大教會他們的事,其中來自美國的台大國際學位生、資訊工程學系畢業生韓哈斯,也以自身曾經歷低潮的經驗,鼓勵大家「Never give up」,只要用樂觀的態度去面對困難,就有能力改變自己,甚至改變身旁所愛的人。

韓哈斯在畢業影片中分享,自己曾在大一時期迷失自我,雖然修了很多很多的中文課,但當時還是只聽得懂一半的課程內容。自己個性害羞,也很害怕舉手提問,甚至不太敢參與社交,籃球是我唯一的紓壓方式,他卻在打籃球時弄傷了前十字韌帶,做了兩次手術,需要一年半才能恢復。許多負面情緒讓他喘不過氣,被困在人生的低谷。

韓哈斯說,後來他被診斷出失眠跟ADHD,他向台大心輔中心以及心理醫師尋求協助,也開始跟系上有更多互動,教授徐宏民跟他說「Never give up」,雖然當下覺得這句話太過簡化他的問題,但思考一周後,他下定決心,發誓不讓自己被這些事擊敗,決定要克盡全力,認真做好每件事。後來他也與系上同學一起成立台大人工智慧應用社NTUAI,致力推廣人工智慧給任何對該領域有熱忱的學生。

韓哈斯說,由於疫情,他已經一年半沒回美國,但他已把台灣當成第二個家,並送給大家電影「功夫熊貓」裡的一句台詞:You just need to believe。只要用樂觀的態度去面對困難,就有能力改變自己,甚至改變身旁所愛的人。而「功夫熊貓」也是他學習中文的起點,也是他來台灣求學的原因之一。

台大政治系國際關係組四年級畢業生林語萱綜整出過去四年,能帶著走出校園的三個成長學分,包含「勇氣、彈性和自己」。她說,別忘了帶著勇氣學分去做、去闖你認爲是對的事物,而在「唯一不變就是變」的世間常態中,台大教會我們保持彈性的生存之道,而在未來,當外界的環境,督促和逼迫著我們精益求精,好還要更好時,記得回到內心,聽聽它的聲音。

林語萱也說,除了勇氣、彈性和自己這三個學分外,還有一張加簽單也別忘記,是一路陪伴我們的家人和師長,一個人的任性,需要很多人的愛才能夠成全,謝謝他們在成長路上的陪伴和鼓勵,我們才能夠放肆的任性。

台大心理系畢業生林世峰指出,新冠肺炎疫情揮之不去,年輕生命殞落的悲劇突然到來,讓我們成為最迷惘的一屆,也是最獨特的一屆。他說,期許自己並祝福各位同學,艱難時刻盡己所能,抱持無限思維活學活用,創造共好的故事、貢獻宇宙的精神。

林世峰也說,經過師生共同努力,今天的台大更重視心輔資源,「防疫一號」、「線上杜鵑花節」、「未來大學」,都讓這最迷惘的一屆,不僅成為了最獨特的一屆,更將蛻變為最堅韌、最覺醒的一屆。

台大政治系國際關係組四年級畢業生林語萱綜整出過去四年,能帶著走出校園的三個成長學分,包含「勇氣、彈性和自己」。圖/台大提供
台大政治系國際關係組四年級畢業生林語萱綜整出過去四年,能帶著走出校園的三個成長學分,包含「勇氣、彈性和自己」。圖/台大提供
台大心理系畢業生林世峰指出,新冠肺炎疫情揮之不去,年輕生命殞落的悲劇突然到來,讓我們成為最迷惘的一屆,也是最獨特的一屆。圖/台大提供
台大心理系畢業生林世峰指出,新冠肺炎疫情揮之不去,年輕生命殞落的悲劇突然到來,讓我們成為最迷惘的一屆,也是最獨特的一屆。圖/台大提供

台大 疫情

延伸閱讀

台大創校近百年首次線上畢典 管中閔:大家要小心哦

NBA/皮朋批不會打團隊籃球 杜蘭特推特回擊

元智畢典 徐旭東:疫情讓全球進入新常態要重新想像、思考、再造

無法偽造 清大發出全國首張區塊鏈加密數位畢業證書

相關新聞

清大案延燒 教部徹查各大學兩岸交流

清華大學校友會與中國大陸廈門市政府、北京清華大學在新竹清大校內共設「清華海峽研究院」、「清華海峽研究院新竹辦公室」,遭質...

昔大學宿舍「4人擠1間」怎忍受? 過來人憶:人生最開心時光

日前世新大學傳出新宿舍費用每學期上看9萬元,飯店等級裝潢、高昂費用隨即引發在校生一片譁然。對此,有網友想起大學時期,4人住在一間不到5坪的房間,好奇當時大家怎麼忍受得了,話題一出掀起眾人回憶,住宿費便宜是重點,加上多人同宿能一起讀書、玩樂,「可能是大學最快樂的時光」。

研究/氧化金屬奈米管彈性佳 可應用於惡劣環境

台科大團隊與香港城市大學團隊合作,發現氧化的金屬玻璃奈米管擁有極佳的彈性變形回復能力、耐久度也更好,未來可應用在惡劣環境...

不只私校!台大太子學舍吞300萬虧損 九月起調漲電價

本報昨日報導世新大學等私立大學,近年新宿舍一學期動輒要價5萬元以上,學生團體也表示,近年公立大學住宿費上漲亦是常態,台大...

東華校舍重創 擬延長遠距教學

國立東華大學地震中遭重創,校方評估最快9月才能局部恢復,正與師生溝通,課程不排除改採線上及實體的混成教學;也將成立善款監...

中大打造新代AI地震預警系統 3秒可供各縣市震度

台灣地震頻,為讓國人更即時掌握地震資訊,中央大學地震災害鏈風險評估及管理研究中心受中央氣象署計畫委託,打造出新一代AI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