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獨/台廠遭駭客公布機密…SpaceX資料一同外洩 連馬斯克都知道了

訕笑資源班惹眾怒!七寶媽三度道歉緊急關社群帳號 網翻黑歷史酸:去避風頭

家長團體喊上街、教師團體批教師虐兒 園長不知?

教育部國教署今天公布第三期準公共合作機制,原今年就要達成師生比1:12,改為115學年才達成。示意圖。記者林伯東/攝影
教育部國教署今天公布第三期準公共合作機制,原今年就要達成師生比1:12,改為115學年才達成。示意圖。記者林伯東/攝影

教育部國教署今天公布第三期準公共合作機制,原今年就要達成師生比1:12,改為115學年才達成;違規園所退場機制原追溯三年,也縮短自去年3月1日才開始計算,不當管教事件的退場機制僅納入園長、負責人,卻排除教保人員,家長團體怒批,這根本是退步方案,逼家長上街頭。

準公共幼兒園政策上路兩期,今年8月即將邁入第三期,也就是若要加入準公共幼兒園,都必須與政府重新簽約。

全國家長團體聯盟輔導理事長彭淑燕表示,要求準公幼的教保品質,卻看不到實際查核,竟然只是照片上傳就好,照片不能造假嗎?園所整理完先拍一堆,時間到了就上傳,如果只是照片作業,能維持幼兒教保品質嗎?

師生比方面,彭淑燕表示,師生比1:12已經講很多年,原本明年全台就要達成目標,現在又要往後延,這顯示園所對於政府執行的決心充滿糊弄心態,不管喊幾年到現在都說沒準備好,政府也服膺業者期待,真的沒救。

至於不當管教幼兒的退場機制僅納入園長、負責人,卻排除教保人員,彭淑燕說,真正在第一線負責教保幼兒的都是教保人員,可是這個退場機制卻把教保人員不當管教事件完全排除在退場機制外,還說可歸責於園長跟負責人的才符合退場。她要問園長跟負責人哪裡會直接面對教保幼兒,這個機制根本倒退沒有進步。

彭淑燕表示,準公幼是政府補助,本來就要有政府公權力介入,要有考核評核機制,這個第三期的合作機制,家長完全無法接受,難道要家長要上街頭嗎?

全國幼教產業工會理事長許文菁表示,政府再不重視問題,家長只會一直被綁架當人質,難道自家聘僱的教保服務人員老闆可以卸責?機關本來就對所屬老師有管理的責任,督導不周當然也要解約。

許文菁表示,連學校老師在體罰小孩都不知道,代表這個園所管理有失職。酒駕同車的都有事了,為何幼兒園負責人沒事?放任老師不當對待。出事了再推給底下的老師就好了,非常荒謬。

全教總幼委會主委楊逸飛表示,教育部這樣訂約想必是迫於壓力,不當管教事件只限於負責人很不對勁,如果一個園所發生十次不當管教事件,都不是園長、負責人,難道就都不用處理嗎?至於準公幼師生比1:12將再往後延,他表示,教育部自己打臉自己。

公幼 國教署 教育部

延伸閱讀

準公幼第3期簽約要件出爐 退場機制比原草案放寬

在職人士不易跨域 STEM學士後專班招生難度高

113年教師資格考簡章公告 4月11日起開放報名

鑽漏洞設「半班」?幼兒園師1打15疲於奔命 教育部回應了

相關新聞

台灣文學作品展 5月進駐紐約皇后區圖書館

5月是美國亞太裔傳統月,駐紐約台北文化中心與皇后區公共圖書館將合辦「台灣書櫃」,精選13部台灣好書的中文及英譯版,在3座...

陽光行動╱鴻海星光計畫 為高關懷生指引不同的人生道路

黑暗中的點點星光,也能指引出一條走向未來的道路。鴻海教育基金會從2022年推動「星光計畫」,截至去年底,與全台22個據點...

體制內資源不足 花蓮暖心師募款為高關懷學生動物輔助治療

國內高關懷雖然有專案輔導計畫,即預防中輟高關懷課程計畫,但是在教育現場仍不夠。教師反映,由於課程補助時薪低於坊間實際收價...

慈濟新芽班愛的灌溉 高關懷生也能開出生命的花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開辦的「新芽課輔班」,目前全台自辦23班、公益合作7班。其中,成立13年的北投新芽班,前後約莫70名退...

大學宿舍費通膨 快比租屋還貴

為了減輕學生家長負擔,教育部自今年二月起,補貼公私立大專校院校內住宿生每學期五千元,然而大學宿舍卻是愈來愈貴,有學生反映...

協助預測全球暖化趨勢 新海研一號達成首次國際遠航

國造研究船新海研一號經歷24天、25000浬航程,航行至帛琉靠泊馬拉卡港後於今日返抵高雄港,完成首次遠航。本次科學航次任...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