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布林肯再訪北京見習近平 急著解決烏克蘭議題

星巴克限定2天買一送一!這品項引網友論戰:椰肉沒味道很正常

七寶媽林叨囝仔訕笑資源班遭13廠商切割 團購公告「4月訂單全取消」

遭教育部再次解散董事會 華濟永安高中不平:臨時通知無暇準備

遭教育部再次解散董事會,台南華濟永安高中不平。圖 /取自臉書台灣廢墟研究探險社
遭教育部再次解散董事會,台南華濟永安高中不平。圖 /取自臉書台灣廢墟研究探險社

針對教育部今在私校退場審議會,將已停辦多年但仍未完成校產清算的6所私校,依私校退場條例再次解散董事會,後續將依退場條例辦理清算及賸餘財產歸屬。台南私立華濟永安高中表示,教育部事前臨時通知,根本無暇準備資料說明,且此舉明顯侵害私人財產,有違憲之嫌。

華濟永安高中早年以護理科聞名,1998年由華濟醫院集團接手,後集團經營不善,加上地處偏遠、少子化等因素影響辦學,2013年時就被教育部點名為退場學校,2014年華濟曾試圖轉型繼續從事文教服務,並與匈牙利德布勒森醫學大學合作,招收13名學生赴匈牙利就學,後來無疾而終,但每年仍固定舉行董事會,討論恢復辦學或改辦長照機構可能性。

不願曝光的學校人員說,教育部4年前曾行文要求4年內完成上述作業,且點名學校僅不到2公頃且在高鐵旁不利辦學,要求最少應達4公頃,但用地取得困難,學校還在附近尋求租地解決,相關作業進行中,但上周五臨時接獲教育部今開會通知,根本來不及相關資料準備。

「希望教育部能再給學校一段時間作業。」華濟永安高中說,一直未放棄辦學或改辦長照機構可能性,這次貿然宣布,相關學校都措手不及,且學校的早在私校法相關退場機制頒布實施前就存在,法律精神應不溯及既往應不適用新法,且這樣宣布解散董事會,有侵犯私人財產違憲之虞,希望教育部能收回成名,再緩一緩。

教育部 私校 長照

延伸閱讀

6私校停辦多年今遭解散董事會 校產確定只能充公

6私校停辦多年未退場 教部首依新法「再次」解散董事會

「一校一招牌」圖求生 私立大學辦學規模恐回到30年前

大葉大學兩系合併遭抗議 教部:應妥善溝通

相關新聞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台灣文學作品展 5月進駐紐約皇后區圖書館

5月是美國亞太裔傳統月,駐紐約台北文化中心與皇后區公共圖書館將合辦「台灣書櫃」,精選13部台灣好書的中文及英譯版,在3座...

陽光行動╱鴻海星光計畫 為高關懷生指引不同的人生道路

黑暗中的點點星光,也能指引出一條走向未來的道路。鴻海教育基金會從2022年推動「星光計畫」,截至去年底,與全台22個據點...

體制內資源不足 花蓮暖心師募款為高關懷學生動物輔助治療

國內高關懷雖然有專案輔導計畫,即預防中輟高關懷課程計畫,但是在教育現場仍不夠。教師反映,由於課程補助時薪低於坊間實際收價...

慈濟新芽班愛的灌溉 高關懷生也能開出生命的花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開辦的「新芽課輔班」,目前全台自辦23班、公益合作7班。其中,成立13年的北投新芽班,前後約莫70名退...

大學宿舍費通膨 快比租屋還貴

為了減輕學生家長負擔,教育部自今年二月起,補貼公私立大專校院校內住宿生每學期五千元,然而大學宿舍卻是愈來愈貴,有學生反映...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