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開蓋驚見「整杯蟲」!21歲女喝機場販賣機咖啡 加護病房躺3天

台積電展雄威 台股上漲263點收20,120點

聯合報系數位訂閱制成長計畫 獲國際媒體大獎全球第一肯定

數位轉型必修課!台大EMBA數位論壇揭產業創新秘訣

Image Source:台大EMBA商學校友會

一年一度的台大EMBA商學校友會數位論壇活動於8月7日盛大舉辦,有鑑於數位轉型浪潮席捲全球,企業透過數位化能洞察消費趨勢情報,並藉新科技持續優化商業模式,今年論壇以「5X5商學轉數位 數位轉型必修課」為主題,邀集多位擁有成功數位轉型經驗的產業領袖演講、分享創新數位轉型策略,並透過以下的精采實例解析出轉型成功關鍵!

#醫療應用

在複雜的醫療領域,該如何利用數位輔助,建立以病人為中心的醫療服務?臺北榮總一般麻醉科主任丁乾坤表示,應用IoT能將手術室、檢查室中麻醉機及生理監視器上包括生命徵象、麻醉機參數、藥物幫浦等連續數據自動上傳,並配合人形圖示UI呈現輸液、輸血、藥物等病人狀態,使醫師、護理師一目了然,能夠更加專注於病患照護;北醫大附設醫院主治醫師郭芯妤也舉出牙科經驗,指出透過數位化口掃機,可以在植牙、矯正等情境中改善以往依靠人工目視、傳統牙齒印模的方式,使測量、建模更加精準有效率,病患在過程中也更舒適。

北醫大附設醫院主治醫師郭芯妤

▲北醫大附設醫院主治醫師郭芯妤

Image Source:台大EMBA商學校友會

#服務與生產—商業模式的進化

眼鏡品牌JINS台灣總經理邱明琪表示「方便就是王道」,對於顧客來說,不必到門市,利用線上試戴功能找眼鏡除了省下出門的功夫,也可以透過系統抓取五官位置,盡情試戴找出適合自己臉型的眼鏡,在門市挑選喜歡的鏡框時,則能掃描商品上的QR Code,自動帶出價格等資訊引導購買,同時成就了店員的方便;另外,智影顧問創辦人林香君也分享旗下的智能化工業管理系統產品,透過設備點檢、維修、廠區巡檢、虛擬定位等模組,幫助工業串接原先大量且彼此獨立的報表數據,整合分析出更進一步的商業價值。

JINS台灣總經理邱明琪

▲JINS台灣總經理邱明琪

Image Source:台大EMBA商學校友會

#Web3.0的機會與挑戰

針對近年掀起的元宇宙熱,元浪潮MetaWave創辦人林翰霆認為「過去靠幾個人就可以區塊鏈創業的時代已經過去了」,未來在原有行業、區塊鏈行業擁有資源者將走向跨行業、跨國的專業資源整合,舉出如「CryptoKOF」、「Mad Manga」等與知名IP結合的NFT,並強調NFT除了藝術收藏,也含有實體產業賦能、鞏固顧客忠誠、盲盒玩法等價值潛力,同時也提點從P2E(Play to Earn)模式延伸出的「Learn to earn」、「Write to earn」等應用方向,帶給聽眾廣闊的創業想像。

元浪潮MetaWave創辦人林翰霆

▲元浪潮MetaWave創辦人林翰霆

Image Source:台大EMBA商學校友會

本屆大會貫徹數位轉型精神,以上的精采講題內容皆被即時繪製為視覺圖像記錄筆記,在講題結束後作成投影並輸出現場海報,另外本屆也為每位參加者準備電子名片,讓來賓可以透過QR CODE貼紙交換名片資訊,充滿未來感且饒富趣味。

電子名片

▲電子名片

Image Source:台大EMBA商學校友會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

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想要租屋買房嗎?快來【房產溫度計】 

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https://house.dailyview.tw/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EMBA 北醫大 台大

延伸閱讀

首任部長唐鳳、預算員額近600人 一表看數位部發展重點

「虛擬世界可賣7次…我們只賣了第1次」 這家出版商被NFT商機驚呆

桃機導入5G專網加速數位轉型 提升機場國際競爭力

緯謙打造中小企業數位轉型平台 盼推展到東南亞

相關新聞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台灣文學作品展 5月進駐紐約皇后區圖書館

5月是美國亞太裔傳統月,駐紐約台北文化中心與皇后區公共圖書館將合辦「台灣書櫃」,精選13部台灣好書的中文及英譯版,在3座...

陽光行動╱鴻海星光計畫 為高關懷生指引不同的人生道路

黑暗中的點點星光,也能指引出一條走向未來的道路。鴻海教育基金會從2022年推動「星光計畫」,截至去年底,與全台22個據點...

體制內資源不足 花蓮暖心師募款為高關懷學生動物輔助治療

國內高關懷雖然有專案輔導計畫,即預防中輟高關懷課程計畫,但是在教育現場仍不夠。教師反映,由於課程補助時薪低於坊間實際收價...

慈濟新芽班愛的灌溉 高關懷生也能開出生命的花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開辦的「新芽課輔班」,目前全台自辦23班、公益合作7班。其中,成立13年的北投新芽班,前後約莫70名退...

大學宿舍費通膨 快比租屋還貴

為了減輕學生家長負擔,教育部自今年二月起,補貼公私立大專校院校內住宿生每學期五千元,然而大學宿舍卻是愈來愈貴,有學生反映...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