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獨/高虹安痛失「護安大將」?竹市府行政處長才做一年驚傳請辭

PLG/國王承認了!林書豪靜脈雷射誤觸禁藥 下架影片道歉

白沙屯媽有「雷達」 距20公尺遠神轎竟轉向280名萌孩

管中閔閃辭文化大學董事 教育部:需依法進行補選

文大第十九屆董事會。圖/讀者提供
文大第十九屆董事會。圖/讀者提供

文化大學董事會於年初改選,選出台大校長管中閔、成大校長蘇慧貞等人出任並獲教育部首肯。但經知情人士透露,管中閔、蘇慧貞已於上周雙雙辭去文大董事一職。教育部今(5/22)晚間回應,董事於任期中請辭出缺學校需依法補選,並將董事請辭、補選情形報教育部核定。

文化大學前董事長今年初選出第19屆董事會,選出管中閔、蘇慧貞等人入主董事席次並被譽為「頂大派」,盼能為文大帶來新氣象。但董事會中原本的家族派,又分裂為以張鏡湖女兒張海燕為首的「舊家族派」,和彭誠浩等人的「類家族派」。據了解,管、蘇兩人因董事兼角力左右為難,於上周已經雙雙遞出辭呈請辭。

教育部今天晚間證實,迄今尚未收到文化大學董事會函報相關公文。若學校董事於任期中請辭出缺,提醒董事會應依《私校法》第26條第1項規定補選董事,並需將董事請辭與補選情形報教育部核定。

教育部也說,同樣依照《私校法》第27條第1項規定,董事若於任期中補選,選上者以補足原任者任期為限。

另外,由於文大代理校長王淑音任期已至,教育部也說,依照《私校法》第42條規定,私立大學校長出缺時,董事會應於6個月內另行遴選並依法聘任,文化大學現依組織規程第7條由王淑音擔任代理校長,若董事會未能於6個月期限內遴選校長,則教育部將依《私校法》第42條第2項,命董事會於3個月內重新遴聘。

教育部 文化大學 管中閔 蘇慧貞

延伸閱讀

文化大學董事會再陷分裂 頂大派管中閔、蘇慧貞辭董事

25年後成大發表新學位服 「成大紅」為主色搭配各院色

管中閔再秀「視訊會議裝」 桌子底下藏亮點網友熱議

獨/成大今起一校區停課兩周 學生不滿發出聲明抗議

相關新聞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培育更多黃仁勳 打造STEAM學校

北市府推動「STEAM」跨學科教育,成立全國首創「STEAM及新科技發展辦公室」。市長蔣萬安昨天揭牌,宣布未來3年投注2...

桃園非營利幼園增班 教團憂失衡

桃園市公立幼兒園及非營利幼兒園4月開放報名,今年非營利持續增園增班,公幼招生不足者轉型2歲專班,教團擔憂數量控管失衡,幼...

準公幼8月重簽約 恐近百家退場

準公共幼兒園第三期今年八月即將上路,教育部國教署日前提出第三期契約草案,明定多項退場機制,包括近三年違法對待幼兒案件屬實...

為獎學金再考一次博班?吳政忠:博士要有基本操守

為鼓勵碩士生投入博士,國科會今年加碼推動博士生研究獎學金,授予每月四萬元獎學金。但立法院今天召開教育文化委員會,立委葉元...

代理師年資可否累計 憲法法庭激辯

根據教育部統計,全台現有的代理教師約逾三萬人,不少代理老師往往在學年間,輪流到各縣市學校應徵任職,但執教年資可否累計敘薪...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