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紓困申請方案仍未定案 業者:教育部盡快說清楚

行政院今天公布相關紓困方案,眾多私立幼兒園、準公共幼兒園都很關心怎麼申請。不過致電詢問教育部都發現,相關細節規畫尚待確認。圖/本報資料照片
行政院今天公布相關紓困方案,眾多私立幼兒園、準公共幼兒園都很關心怎麼申請。不過致電詢問教育部都發現,相關細節規畫尚待確認。圖/本報資料照片

行政院今天公布相關紓困方案,眾多私立幼兒園、準公共幼兒園都很關心怎麼申請。不過致電詢問教育部都發現,相關細節規畫尚待確認。教育部今天下午四點與各縣市政府召開會議,預期會有結果。幼教總會呼籲,行政單位盡快對外說清楚,到底幼教業怎麼補助,四萬元的薪資上限分攤到五、六、七三個月,業者沒辦法生存。

行政院大動作召開記者會後,眾多幼兒園業者今天都很關心紓困怎麼申請。不過,致電教育部後,卻發現申請、方案細節內容都尚未定案。中華民國幼教聯合總會總會長洪懿聲表示,教育部說,要等紓困補助辦法納入幼兒園修正完公告後,才會進一步公告幼兒園的申請須知,現在大家都在等。

教育部今天僅先公布教育部對私立幼兒園受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影響衍生營運衝擊之紓困補助申請須知草案,補助措施方面,補助私立幼兒園、準公共幼兒園教職員工薪資及營運成本補貼。補助基準為5月1日至7月31日間,符合補助資格之私立幼兒園以其僱用教職員工人數,每人合計4萬元為上限計算,並得依受疫情影 響情形或停課期間,按比率核予補助。

洪懿聲表示,目前還不知道紓困補助措施是什麼,補助薪資是投保薪資,但是是投保薪資的幾成,現在都沒說,業者實在很想知道,希望教育部定案後可以趕快公布。

新世代教育協會榮譽理事長私幼園長鄭好嬋表示,現在聽到的是四萬元做為五六七月的薪資補助,這樣一個月平均一萬多,完全不夠業者經營所需。到底最後定案版本是什麼,希望政院、教育部可以考量業者生計。

幼兒園 投保薪資 教育部

延伸閱讀

教育部編列8億給補教、安親班紓困 業者:有總比沒有好

中國教育部建議香港 推動普通話納入中小學考試

國中會考補考周末登場!啟用75間試場 每間1至3人

康寧大學今初審董事資格 2群組、19人出線

相關新聞

中信實中助高球小將許淮茜成就夢想 獲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全額獎學金

中信國際實驗教育機構(CTBC International Academy,下稱「中信實中」)育才有成,今年高三的高球好手許淮茜錄取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at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台灣文學作品展 5月進駐紐約皇后區圖書館

5月是美國亞太裔傳統月,駐紐約台北文化中心與皇后區公共圖書館將合辦「台灣書櫃」,精選13部台灣好書的中文及英譯版,在3座...

陽光行動╱鴻海星光計畫 為高關懷生指引不同的人生道路

黑暗中的點點星光,也能指引出一條走向未來的道路。鴻海教育基金會從2022年推動「星光計畫」,截至去年底,與全台22個據點...

體制內資源不足 花蓮暖心師募款為高關懷學生動物輔助治療

國內高關懷雖然有專案輔導計畫,即預防中輟高關懷課程計畫,但是在教育現場仍不夠。教師反映,由於課程補助時薪低於坊間實際收價...

慈濟新芽班愛的灌溉 高關懷生也能開出生命的花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開辦的「新芽課輔班」,目前全台自辦23班、公益合作7班。其中,成立13年的北投新芽班,前後約莫70名退...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