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dn閱讀網路徵文「碗美餐桌:節慶料理篇」金榜名單揭曉!

主辦單位/udn閱讀頻道

協辦單位/台灣碗盤

評審/讀創故事

為了喚醒大家重視飲食,也為了讓更多人看見「碗盤」之於我們生活的重要性,本次主題「:節慶料理篇」由聯合新聞網閱讀頻道、讀創故事以及台灣碗盤博物館共同攜手舉辦,邀請大家暢聊美食,並分享屬於自己的「隱藏版菜單」及

看似簡單容易發揮的主題,其實相當不簡單。本次徵集收到如雪片般飛來的投稿創作,不乏總鋪師等級的料理好手,好似看著照片就能一口品嚐色香味俱全的好菜!有的人則是專注於自己做料理的成就感,或者為某人準備餐點的幸福感;有的人則是在特殊節日所留下的儀式感。還有,不少創作呼應現下時事,因受疫情之苦,所幸在家隆重的開啟另類的「廚藝課」,不只享受親子料理時光,也讓評審團隊格外印象深刻。另外,審稿期間也發現,入選不少創作與示範作作家醉意兒、金大佛、吳旻育、凌煙(依文章刊出時間序)的作品中,呈現溫暖、懷念等元素不謀而合。

「你的節慶體會,他的餐桌搭配,都將成為我們的餐桌滋味」

這是本次企劃最核心的概念。每個慶典、每道料理、每篇故事,背後都交織著濃郁情感與耐人尋味的感動,讓評審團隊一時間難以抉擇,最後本次佳作額外增列5名得獎人,希望這些豐富的食譜與餐桌故事,能陪伴大家一起度過疫情焦慮,找回用餐的美好滋味。

本次所有入選15篇入選作,將於5月21日起將陸續於聯合新聞網的閱讀頻道刊出,近期也會發送通知聯繫以下得獎人確認後續獲獎事宜,歷年徵文獲選作品均已同步其中,歡迎前往「讀創故事‧原創頻道」為努力創寫好故事的作家們加油打氣!

本次獲選作品:

優勝作:3名

邵長明/「巷仔內」的頂級饗宴

高琬婷/一朵最香最大的玫瑰花

洪旭/花開富貴餃

●以上三名入優勝作每篇將獲得稿酬2,000元(含稅)、讀書吧帆布袋,以及台灣碗盤博物館贊助的「精美陶瓷紀念品」及「聯名套裝兌換券」各一份。(市價約3,868元,內含陶瓷紀念品乙份、門票乙張、宜蘭小碗乙個、茶或咖啡乙份)。

佳作:12名

徐尹/專屬我倆的午餐─周末限定

陳璐璐/外婆的飲膳花園

邵若相/「愛」如山上雪

劉又瑋/來自春天森林的滋味

向日葵/有人做就不會斷

芙蕾奧特/黑色情人節特餐

咩子/餐桌上的陽光燦爛

黃郁嵐/羅漢餐裡的醃菜

王珠慧/盛宴後的喘息

袁鈺喬/外婆和我,「粽」要的童年

yun/佳節食分;甜蜜食刻

染雲柳/炸芋棗與外婆的愛

●以上十二名入選佳作每篇將獲得稿酬1,000元(含稅)、讀書吧帆布袋,以及台灣碗盤博物館贊助的「聯名套裝兌換券」各一份。(市價約368元,門票乙張、宜蘭小碗乙個、茶或咖啡乙份)。

本次協助單位:台灣碗盤博物館

台灣碗盤博物館是全球唯一以生活碗盤為主題的博物館,自2012年成立已近10年,圖為館內藏品蝦盤與花磚。(圖/台灣碗盤博物館 提供)

館方簡介

創辦人多年來收集台灣及世界各國碗盤、陶瓷器物等共計三萬件以上,台灣碗盤博物館以「獨樂樂,不如與眾樂樂」的心情成立,是全球唯一以生活碗盤為主題的博物館。我們每天都以「勁歡喜」的心情,開門分享每個都不一樣的手繪碗盤,將碗盤中生活藝術的文化底蘊與溫度傳遞給大家,歡迎各方好友前來聆聽碗盤的故事。

本次贈禮可兌換「平安順興」宜蘭碗的介紹

平安順興宜蘭碗是台灣碗盤博物館自行開發的文創商品,以二百年前宜蘭古城門上的「平安、順興」為主題,使用台灣傳統硘仔工法,委請老碗窯師父,以半手工方式,釉下青花燒製,並加入蘭陽溪的黑黏土象徵來自大地的恩惠。

台灣碗盤博物館以「平安順興」四字祝福語創作宜蘭碗。(圖/台灣碗盤博物館 提供)

鎮館之寶:大紅魚腰子,大盤與小盤同框展示。(圖/台灣碗盤博物館 提供)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讀創故事 博物館 食譜 徵文 碗美餐桌

逛書店

延伸閱讀

【LOG IN 台南‧徵文入選】迎風翹楚/秋光

【抽獎】生活謊言 你最常聽到哪句?留言抽愛奇藝國際版三個月免費看

【LOG IN 台南‧徵文入選】Jason/麻豆文旦,情誼的芬芳

還沒投稿?「LOG IN 台南」短文募集倒數,就差你這篇!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