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連日雨勢不斷…彰化芬園鄉路樹疑因豪雨倒落 壓死路過郵差

開蓋驚見「整杯蟲」!21歲女喝機場販賣機咖啡 加護病房躺3天

台積電展雄威 台股上漲263點收20,120點

二類組選系不選校 台大牙醫錄取分數首勝陽明醫科

指考生「選系不選校」成趨勢,台大牙醫系分數首度超過陽明交大醫學系。本報資料照片
指考生「選系不選校」成趨勢,台大牙醫系分數首度超過陽明交大醫學系。本報資料照片

今年大學考試分發入學今天上午8時放榜,補教分析「選系不選校」、按工作導向選系更是趨勢,台大牙醫系分數首度超過陽明交大醫學系,中正大學電機系首超越台大地理系,中央大學和中興大學的電機系,以及中大資工系,都超過台大土木系。

得勝者文教考試策略中心主任藍天予進一步分析,今年清華大學動力機械系甲組雖然收的人數少,首度勝過台灣大學機械系,表示有學生分數能上台大,還是優先選擇清大電資科系,而非台大傳統工科。

此外,藍天予發現,清大電資學士班乙組今年首勝台大材料系,陽明交通大學材料系甲組則勝過台大物理系,同系乙組則超越台大化工。

樂學網升學輔導顧問張財銘也說,第二類組校系確實「選系不選校」風氣盛,今年前10名排行榜,台大僅占2名,資電領域強占90%。

第三類組校系部份,藍天予提到,清大生命科學學士班今年最低錄取分數359.15分,台大昆蟲系則為336.8分,兩系有越拉越開的趨勢。

至於第一類組,張財銘說,政治大學、清大經濟系今年排名下降,政大資管社會組排名躍升4個名次。

藍天予指出,原本是第三類組科系的台大公衛系,今年首開一組專收社會組生,採計國文、英文、數乙和公民,最低錄取門檻419.53分,平均一科83.91分,換算下來略高於台大社會(採計國、英、史、公,平均每科要82.944分才能錄取)。整體而言,第一類組考生還是傾向「選校不選系」。

110指考 台大 放榜 牙醫 醫學系 陽明交通大學

延伸閱讀

可填志願多於考生!大學指考明天放榜 錄取率估逾9成

清華大學迎2300名新生 快篩試劑當新生禮將寄送到家

30歲文組學霸想重考牙醫 花10年月薪25萬划算嗎?掀兩派論戰

相關新聞

常跑醫院顧父 張福臨上台大醫

末代指考昨天放榜,平鎮高中首度出現2人錄取醫學系,錄取台大的張福臨家境清寒,常到醫院照顧中風住院的父親,最終也沒讓家人失...

刪社群App 她上台大財金

大學指考昨放榜,台中環山部落李伊珊考上台大財務金融系,為了拚理想學校,她刪掉臉書等社群App,讀書時手機放客廳,避免滑手...

台大錄取1514名指考生 51%來自雙北市

誰有資格上台大?大學考試分發入學今天上午8時放榜,台灣大學統計,有1514名指考生錄取台大,其中30%來自台北市、21%...

他問台大電機分數為何高於資工? 網友直言:時代已過去

一位網友表示,每年都有風聲傳出台大資工的考試分數會超越台大電機。沒想到今年台大電機的分數又提高了。因此他問「台大電機怎麼高於台大資工了?」沒想到網友曝「大資工時代已經過去了」、「資工早就過氣」。

選系不選校成風氣 台大牙醫錄取分數首勝陽明醫科

今年大學考試分發入學今天上午8時放榜,補教分析「選系不選校」、按工作導向選系更是趨勢,台大牙醫系分數首度超過陽明交大醫學...

「護國神山」威動指考版塊 中一中:不少高分生棄醫學工

末代指考分發今天放榜,台中一中校長林隆諺指出,今年學生選填志願,不再以醫學系作為唯一選項,興趣多元化。尤其今年受「護國神...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