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校院22日開學 僅12%境外學位新生順利抵台

多數大專校院9月22日開學,教育部已核准3384名境外學位生專案入境,其中1164人已入境。本報資料照片
多數大專校院9月22日開學,教育部已核准3384名境外學位生專案入境,其中1164人已入境。本報資料照片

多數大專校院明天開學,教育部統計,截至今年9月20日下午5時,已核准3380名境外學位生專案入境,其中1564人已入境;另核准51名境外非學位生入境,已有15人來台,數字持續更新中。這學期預計入境的境外生約1.3萬人,換算下來約12%已抵台。

教育部今年8月23日發函各大專校院,宣布開放110學年境外生入境,包括學位生、僑先部學生、外交部台灣獎學金和教育部華語獎學金生,以及雙邊基於互惠和外交考量的交流人士,如優華語計畫生。

教育部表示,考量國際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將優先安排入境的境外生入住集中檢疫所,有利校方掌握學生動向,採檢上也有一致流程,不必由學校自行接洽衛生局。入住檢疫所要滿14天,並通過PCR檢測才能出關,集中檢疫所每日費用1500元,14日共2萬1000元。衛福部會在入台前一天分配住房。

函文指出,學生若具高風險地區旅遊史,只能住集中檢疫所;若只具中低風險地區旅遊史,也能由學校提供一人一室的校外宿舍,或安排住防疫旅館,但須安排防疫車隊專車,讓境外生進入指定地點居家檢疫,不得自行乘車。境外生檢疫期間,學校也要每天追蹤健康情況,並上政府指定的關懷系統填報。

教育部說,境外生入境一律從桃園機場下機,若某校同一天或同一航班來台人數多,可知會教育部,由教育部調度人力來安排接機和入住檢疫所等事宜。

居家檢疫 教育部

延伸閱讀

11月起入境美國須打完疫苗 認可疫苗名單待定

美國11月將放寬旅遊限制 完整接種疫苗旅客可入境

美國鬆綁入境限制 與法國外交齟齬後宣布引聯想

國小課後照顧班供不應求 價格便宜是關鍵

相關新聞

清大案延燒 教部徹查各大學兩岸交流

清華大學校友會與中國大陸廈門市政府、北京清華大學在新竹清大校內共設「清華海峽研究院」、「清華海峽研究院新竹辦公室」,遭質...

昔大學宿舍「4人擠1間」怎忍受? 過來人憶:人生最開心時光

日前世新大學傳出新宿舍費用每學期上看9萬元,飯店等級裝潢、高昂費用隨即引發在校生一片譁然。對此,有網友想起大學時期,4人住在一間不到5坪的房間,好奇當時大家怎麼忍受得了,話題一出掀起眾人回憶,住宿費便宜是重點,加上多人同宿能一起讀書、玩樂,「可能是大學最快樂的時光」。

研究/氧化金屬奈米管彈性佳 可應用於惡劣環境

台科大團隊與香港城市大學團隊合作,發現氧化的金屬玻璃奈米管擁有極佳的彈性變形回復能力、耐久度也更好,未來可應用在惡劣環境...

不只私校!台大太子學舍吞300萬虧損 九月起調漲電價

本報昨日報導世新大學等私立大學,近年新宿舍一學期動輒要價5萬元以上,學生團體也表示,近年公立大學住宿費上漲亦是常態,台大...

東華校舍重創 擬延長遠距教學

國立東華大學地震中遭重創,校方評估最快9月才能局部恢復,正與師生溝通,課程不排除改採線上及實體的混成教學;也將成立善款監...

中大打造新代AI地震預警系統 3秒可供各縣市震度

台灣地震頻,為讓國人更即時掌握地震資訊,中央大學地震災害鏈風險評估及管理研究中心受中央氣象署計畫委託,打造出新一代AI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