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周處》陳桂林排骨便當 吃進的是儀式感還是孤寂感?

MLB/大谷翔平轟掉噓聲 道奇本季最大得分痛宰藍鳥

常收不到國家警報?氣象署:用途非通知「地震要來了」曝發布條件

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通才大使 獲頒宜蘭大學榮譽校友

國立宜蘭大學校長吳柏青頒贈榮譽校友獎章給予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的通才大使(左三)。圖/宜大提供
國立宜蘭大學校長吳柏青頒贈榮譽校友獎章給予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的通才大使(左三)。圖/宜大提供

國立宜蘭大學今天舉行榮譽校友頒贈儀式,由校長吳柏青博士親自頒贈,感謝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通才大使(Ambassador Mr. Thongchai Chasawath)長年協助本校與泰國各級學校、研究機構及民間單位之交流合作活動。

校長吳柏青表示,自104年宜蘭大學成立神農海外志工團前往泰國服務活動,通才大使就積極協助聯繫「泰國園藝協會」主席Dr. Anant Dalodom洽談促成志工服務計畫,將宜大的農業技術分享予泰國農業生產機構,提升其農業設施、農產品品質及產品多樣化,之後還持續舉辦神農志工活動,分享學生服務學習成果。

另外,宜大更在通才大使的介紹下與泰國學校(NIVEA)簽署合作備忘錄,未來泰國學生將可至宜蘭大學進行學生交換或攻讀學位學程;在農業研究上協助聯繫「素叻他尼採收後果實貯藏、加工及增值研究中心」與學校合作,成功申請跨國農業研究計畫。

通才大使也曾陪同吳校長前往泰國清邁地區,拜訪龍眼乾加工、苗菜生產、蜂蜜生產及農友種苗等單位,了解民間產業並提供學校可協助研究及合作方向。

吳柏青校長感謝通才大使在協助校方推動與泰國交流活動上不遺餘力,使宜蘭大學與泰方各級單位關係緊密,也於新冠肺炎疫情期間親自協助宜大泰國交換生出入境事宜,通才大使確實是宜蘭大學在發展國際事務上的重要夥伴之一,期盼未來能持續推展更多雙邊的合作交流。

國立宜蘭大學校長吳柏青頒贈榮譽校友獎章給予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的通才大使(左)。圖/宜大提供
國立宜蘭大學校長吳柏青頒贈榮譽校友獎章給予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的通才大使(左)。圖/宜大提供

宜蘭大學 新冠肺炎 泰國

延伸閱讀

泰國銷售冠軍「IF椰子水」台灣開賣!首波聯名路易莎「生椰美式&拿鐵」

日警告東南亞6國恐遭攻擊 泰菲印馬:無相關情資

他差一點停止八年抗戰 蘇富比秋拍德國大使陶德曼書畫

接種AZ後死亡 泰國政府確認首例和疫苗有關

相關新聞

清大案延燒 教部徹查各大學兩岸交流

清華大學校友會與中國大陸廈門市政府、北京清華大學在新竹清大校內共設「清華海峽研究院」、「清華海峽研究院新竹辦公室」,遭質...

昔大學宿舍「4人擠1間」怎忍受? 過來人憶:人生最開心時光

日前世新大學傳出新宿舍費用每學期上看9萬元,飯店等級裝潢、高昂費用隨即引發在校生一片譁然。對此,有網友想起大學時期,4人住在一間不到5坪的房間,好奇當時大家怎麼忍受得了,話題一出掀起眾人回憶,住宿費便宜是重點,加上多人同宿能一起讀書、玩樂,「可能是大學最快樂的時光」。

研究/氧化金屬奈米管彈性佳 可應用於惡劣環境

台科大團隊與香港城市大學團隊合作,發現氧化的金屬玻璃奈米管擁有極佳的彈性變形回復能力、耐久度也更好,未來可應用在惡劣環境...

不只私校!台大太子學舍吞300萬虧損 九月起調漲電價

本報昨日報導世新大學等私立大學,近年新宿舍一學期動輒要價5萬元以上,學生團體也表示,近年公立大學住宿費上漲亦是常態,台大...

東華校舍重創 擬延長遠距教學

國立東華大學地震中遭重創,校方評估最快9月才能局部恢復,正與師生溝通,課程不排除改採線上及實體的混成教學;也將成立善款監...

中大打造新代AI地震預警系統 3秒可供各縣市震度

台灣地震頻,為讓國人更即時掌握地震資訊,中央大學地震災害鏈風險評估及管理研究中心受中央氣象署計畫委託,打造出新一代AI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