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行政院公布NCC委員提名人選 翁柏宗、陳炳宏任正副主委

台積電權重過高...台指期正式被打入美國窄基指數 金管會揭影響程度

為何容忍40年房貸?他怨制度害房價狂漲 內行搖頭:時間可換財富

11所國立大學系統整合資源共享 選填志願新選擇

台灣國立大學系統整合中南部11校整合資源,提供考生選擇更多。圖/中興大學提供
台灣國立大學系統整合中南部11校整合資源,提供考生選擇更多。圖/中興大學提供

大學指考成績出爐,18日開放高中生選填志願,「台灣國立大學系統」(National University System of Taiwan, NUST)整合中南部11所國立大學資源,未來將規劃師資、課程、圖書、資訊及設備等資源共享,是目前國立大學系統中成員數最多的聯盟,讓考生選擇更多。

「台灣國立大學系統」中興大學號召成立,成員有聯合大學、台灣體育運動大學、勤益科技大學、台中教育大學、彰化師範大學、暨南國際大學、雲林科技大學、虎尾科技大學、嘉義大學、高雄大學,共11所國立大學,由興大校長薛富盛為系統總校長。

薛富盛表示,台灣受少子化影響,跨校資源整合是趨勢,系統11所國立大學各有強項,涵蓋農業、工程、數理化、電資、生科、獸醫、人文藝術、設計、管理、法政、體育、教育等領域,藉整合各校資源,尋求互補效益,創造跨域性綜效。

薛富盛說,系統正研擬相關跨校選課計畫,未來開放課程校際互選,將會有上千門多元的課程供學生選修,另規劃圖書網路館際合作。

「台灣國立大學系統」短期目標透過課程、師資、圖書、資訊、設備共享機制,逐步整合各校資源,提升各校學習環境並追求教學創新,長期目標是深化大學與產業上、中、下游互動。

「台灣國立大學系統」同時積極爭取國際獎學金名額,其中美國理海大學、萊斯大學短期研究交流,提供5個名額給系統內各大學大學部STEM領域女學生申請。

填志願 體育

延伸閱讀

教育整頓擴大 中國中止近3百個中外大學合作案

理工不吃香嗎?蔡明介罕見焦慮投書 工程師超搶手畢業生為何爆減萬人

兩大學如中樂透!獲大同董事長盧明光捐贈市價共逾1.7億元股票

指考/362分以上有望上台大 熱門校系落點一次看

相關新聞

清大案延燒 教部徹查各大學兩岸交流

清華大學校友會與中國大陸廈門市政府、北京清華大學在新竹清大校內共設「清華海峽研究院」、「清華海峽研究院新竹辦公室」,遭質...

大專成果展不公?學生向署長陳情

2024年大專院校學生會成果展昨天在高雄科技大學舉行閉幕典禮,有學生向教育部青年發展署署長陳雪玉陳情,認為歷年評審重複性...

昔大學宿舍「4人擠1間」怎忍受? 過來人憶:人生最開心時光

日前世新大學傳出新宿舍費用每學期上看9萬元,飯店等級裝潢、高昂費用隨即引發在校生一片譁然。對此,有網友想起大學時期,4人住在一間不到5坪的房間,好奇當時大家怎麼忍受得了,話題一出掀起眾人回憶,住宿費便宜是重點,加上多人同宿能一起讀書、玩樂,「可能是大學最快樂的時光」。

研究/氧化金屬奈米管彈性佳 可應用於惡劣環境

台科大團隊與香港城市大學團隊合作,發現氧化的金屬玻璃奈米管擁有極佳的彈性變形回復能力、耐久度也更好,未來可應用在惡劣環境...

不只私校!台大太子學舍吞300萬虧損 九月起調漲電價

本報昨日報導世新大學等私立大學,近年新宿舍一學期動輒要價5萬元以上,學生團體也表示,近年公立大學住宿費上漲亦是常態,台大...

東華校舍重創 擬延長遠距教學

國立東華大學地震中遭重創,校方評估最快9月才能局部恢復,正與師生溝通,課程不排除改採線上及實體的混成教學;也將成立善款監...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