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Google、微軟業績優異!美股那斯達克指數早盤勁揚1.8%、輝達漲3.7%

美總結布林肯訪陸行 強調台海和平穩定、關切北京援俄

健保部分負擔新制上路半年 「這疾病」醫療費用增最多

台中創育嘉年華 8校26隊創新點子爆有趣實用

建國科大「喝咪」為各種市售寶特瓶開發吸管瓶蓋。圖/工策會提供
建國科大「喝咪」為各種市售寶特瓶開發吸管瓶蓋。圖/工策會提供

台中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昨天舉辦「2021台中創育嘉年華」線上創業成果交流頒獎活動,中部8校推薦26組學生創業團隊參與,疫情期間採影片展現創業理念與成果,經20位業界與專家評選選出14個優勝隊伍,另開放網路人氣票選,總累計2萬2132人次,展現校園創新創業動能,年輕學子充滿無限可能。

展攤團隊「評審獎」:金獎:古德土/中興大學。銀獎:創塊/台中科技大學。銅獎:Local Player在地玩家/靜宜大學、瀚茶創藝/東海大學

Pitch團隊「評審獎」:金獎:有木有/中興大學。銀獎:YunLight/台中教育大學。雲林科技大學、創塊/台中科技大學。銅獎:SHALALA香味顧問/建國科技大學、銀心園/台中教育大學、動動洗刷刷/朝陽科技大學。

展攤團隊「網路人氣獎」:金獎:喝咪/建國科技大學。銀獎:小柴迷/嶺東科技大學。銅獎:海盜鸚鵡/台中科技大學。

中興大學「古德土」隊以生物科技再利用農業廢棄物,包括稻桿、米糠成為菇類的養分,栽種完又二次利用,利用特殊製程做出有機栽培介質,提供農民回歸田園。

中興大學「有木有」這是一個公益性質木工售合電商平台,網站上有露營、兒童用品及木工家具,接受客製,定期將部分收入捐給護樹基金會,生生不息的公益循環。

建國科大「喝咪」為各種市售寶特瓶開發吸管瓶蓋,方便外帶,並將水分子過濾細化,提用飲用口感「把飲料變好 喝!」

工策會總幹事黃于珊表示,東海大學、靜宜大學、台中科大、台中教育大學、朝陽科技大學、嶺東科技大學、建國科技大學及中興大學等8校、26組學生創業團隊參與,鼓勵學生們更上層樓,參與市府青創夢想家及SBIR等計畫。

3MTaiwan董事長吳東陽也以「創業精神Entrepreneurship」為題分享,他提到,因女兒近視找不到不眩光的檯燈,才開發58度博視燈,運用資源解決痛點。看到機會,採取行動解決並進行開發經營。

成真社會企業董事長王國雄以「新創事業攻略」為題短講,濃縮精華的實戰經驗與觀點分享,提到人才及數據的重要,企業得以創新與永續。相關網站:https://www.idea-focus.com/tic/PTP.html

中興大學 創業 東海大學

延伸閱讀

嘉市影院明復業!秀泰影城減場次 嘉年華僅開一半廳

餐廳內用多數縣市逆時中 台東連30+0:可內用

台東熱氣球嘉年華 縣議會決議2級警戒再辦

Genesis正式進軍歐洲首款新車 全新G70 Shooting Brake豪華獵跑全球首發!

相關新聞

清大案延燒 教部徹查各大學兩岸交流

清華大學校友會與中國大陸廈門市政府、北京清華大學在新竹清大校內共設「清華海峽研究院」、「清華海峽研究院新竹辦公室」,遭質...

昔大學宿舍「4人擠1間」怎忍受? 過來人憶:人生最開心時光

日前世新大學傳出新宿舍費用每學期上看9萬元,飯店等級裝潢、高昂費用隨即引發在校生一片譁然。對此,有網友想起大學時期,4人住在一間不到5坪的房間,好奇當時大家怎麼忍受得了,話題一出掀起眾人回憶,住宿費便宜是重點,加上多人同宿能一起讀書、玩樂,「可能是大學最快樂的時光」。

研究/氧化金屬奈米管彈性佳 可應用於惡劣環境

台科大團隊與香港城市大學團隊合作,發現氧化的金屬玻璃奈米管擁有極佳的彈性變形回復能力、耐久度也更好,未來可應用在惡劣環境...

不只私校!台大太子學舍吞300萬虧損 九月起調漲電價

本報昨日報導世新大學等私立大學,近年新宿舍一學期動輒要價5萬元以上,學生團體也表示,近年公立大學住宿費上漲亦是常態,台大...

東華校舍重創 擬延長遠距教學

國立東華大學地震中遭重創,校方評估最快9月才能局部恢復,正與師生溝通,課程不排除改採線上及實體的混成教學;也將成立善款監...

中大打造新代AI地震預警系統 3秒可供各縣市震度

台灣地震頻,為讓國人更即時掌握地震資訊,中央大學地震災害鏈風險評估及管理研究中心受中央氣象署計畫委託,打造出新一代AI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