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新竹縣油羅溪「國家級警報」 8縣市慎防大雷雨致災

每天3分鐘!泌尿醫大推男性「做1運動」改善勃起障礙 硬度耐力都變強

形象大翻車!網紅「林叨囝仔」涉歧視資源班 10廠商切割拒合作

30多歲科技男想「辭職讀大學」 網友看條件一面倒喊支持

網友表示自己有位30多歲從事科技業的朋友,計畫辭掉工作,再去重唸一次大學。示意圖/ingimage
網友表示自己有位30多歲從事科技業的朋友,計畫辭掉工作,再去重唸一次大學。示意圖/ingimage

許多人選擇大學會從未來職業方向或是興趣來挑選科系,一般四年制大學生就讀大學約22歲畢業,一名網友表示自己有位30多歲從事科技業的朋友,計畫辭掉工作,再去重唸一次大學,引發網友熱議。

原PO在PTTWomenTalk板發文指出朋友是七年級末段班(約30多歲),在科技業工作,年薪120~150萬,並有3000萬左右的現金資產、一棟繼承的老公寓和一輛車,「他物慾很低,年開銷30(萬)初就搞定」,加上沒有女友和父母讓他更加無後顧之憂,「他說想辭掉工作,再去念一次大學」,並表示想讀文組看看。原PO詢問網友「有人大學遇過這種人嗎?」

貼文一出立刻掀起討論,網友紛紛留言,「如果我有錢我也很想回去讀QQ」、「被你這麼一說突然有點想重唸大學了」、「過去選學校科系時,是考量到就業和分數,其實沒這麼喜歡那時唸的」、「要考試滿痛苦的,你朋友願意讀書重考學士也是不容易…」、「大學藝術史同學,74歲,老婆過世之後回學校讀學士,很厲害又有趣的老先生,分組搶手人物」、「歐美也很多人30多才去讀大學的」。

也有網友分享自身和親朋好友的經驗「我30歲跑回去唸大學進修部,其實還滿開心的,跟同學年紀有差但不會無法溝通,只是真的就是純讀書,不太容易交到朋友」、「我30歲正在唸學士後法律系,但我收入零」、「高中班導都有小孩了,還是去考指考,現在在唸中醫」、「我學長,研究所畢業當了幾年工程師後,考了法律系從頭開始唸,超級佩服他的!那時候他已經30出頭」。

不過也有人建議「誠心推碩班啦,學習的深度真的有差,而且一起蹲lab(實驗室)出來都有革命情感」、「直接考碩,或是去英國念一年碩比較快」、「其實也沒什麼不好,但應該去唸國外學校,交一些朋友」。

PTT 大學生 文組 科系

延伸閱讀

大學指考分科測驗計分惹議 招聯會不排除改一科60或75級分

面試被問「有去其他公司應徵嗎?」 網友分析:誠實回答

公職跌落神壇? 過來人指少了「這兩點」:的確大不如前

「天賦異稟」比利時11歲神童大學畢業 立志研發人工器官

相關新聞

清大案延燒 教部徹查各大學兩岸交流

清華大學校友會與中國大陸廈門市政府、北京清華大學在新竹清大校內共設「清華海峽研究院」、「清華海峽研究院新竹辦公室」,遭質...

昔大學宿舍「4人擠1間」怎忍受? 過來人憶:人生最開心時光

日前世新大學傳出新宿舍費用每學期上看9萬元,飯店等級裝潢、高昂費用隨即引發在校生一片譁然。對此,有網友想起大學時期,4人住在一間不到5坪的房間,好奇當時大家怎麼忍受得了,話題一出掀起眾人回憶,住宿費便宜是重點,加上多人同宿能一起讀書、玩樂,「可能是大學最快樂的時光」。

研究/氧化金屬奈米管彈性佳 可應用於惡劣環境

台科大團隊與香港城市大學團隊合作,發現氧化的金屬玻璃奈米管擁有極佳的彈性變形回復能力、耐久度也更好,未來可應用在惡劣環境...

不只私校!台大太子學舍吞300萬虧損 九月起調漲電價

本報昨日報導世新大學等私立大學,近年新宿舍一學期動輒要價5萬元以上,學生團體也表示,近年公立大學住宿費上漲亦是常態,台大...

東華校舍重創 擬延長遠距教學

國立東華大學地震中遭重創,校方評估最快9月才能局部恢復,正與師生溝通,課程不排除改採線上及實體的混成教學;也將成立善款監...

中大打造新代AI地震預警系統 3秒可供各縣市震度

台灣地震頻,為讓國人更即時掌握地震資訊,中央大學地震災害鏈風險評估及管理研究中心受中央氣象署計畫委託,打造出新一代AI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