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我跟進美國、印度禁用? 唐鳳:TikTok就是危害產品

藍委秀AI影片問真假 陳建仁答錯怒轟「設圈套」:你就是詐騙者

投信大買台股279億元再創新高 這兩檔ETF成份股最開心

獨/興大調查教職員打疫苗 「三思而後行」但書掀議論

中興大學校內教職員工昨天收到人事室的「教職員工疫苗接種意願調查」,這封信不斷強調「一次選擇機會」,要接受履行「三思而後行」原則,在網路上廣泛引發討論。圖/興大提供
中興大學校內教職員工昨天收到人事室的「教職員工疫苗接種意願調查」,這封信不斷強調「一次選擇機會」,要接受履行「三思而後行」原則,在網路上廣泛引發討論。圖/興大提供

中興大學校內教職員工昨天收到人事室的「教職員工疫苗接種意願調查」,要求在6月25日前完成登記,校內18歲以上教育人員、公務員、技工工友、約聘僱人員、臨時人員、助教、專(兼)任助理及博士後研究等人均符合資格。這封信不斷強調「一次選擇機會」,要接受履行「三思而後行」原則,在網路上廣泛引發討論「原來三思而後行這樣用」!

興大教職員接到的通知書寫滿規定,還有紅、黃標註提醒,表示這次調查是一次選擇施打疫苗的機會,如果先前曾有施打過疫苗或有更好的選擇機會、或是只想選擇心中理想的疫苗施打、或想在安全的環境施打、或是指揮中心已列優先施打對象(如孕婦、退休人員)請勿登記。如您能接受並履行「三思而後行」原則,請再登記「我要打疫苗」。

思一:我可以接受施打任何廠牌疫苗。依中央供貨分配並視疫苗供應現況撥配,目前市面上常見廠牌或國產疫苗皆有可能(高端、聯亞、AZ疫苗、莫德納、輝瑞)。

思二:我可以接受不確定何時施打疫苗。依照公文指示,7月中旬起進行全台灣外展服務,由指揮中心及教育部依優先順序並視疫苗供貨時程及數量配送,進行接種。

思三:我可以接受登記後不變更自己深思熟慮的決定,以免造成行政人員作業負擔。很抱歉!疫苗需求數提報教育部了,而且我們有很多前置作業要執行,真的沒時間提供任何變更服務!

校內老師接到這封信議論紛紛,網路上也引發其他學校教師討論「好像打苗生死狀」、「可能就是為國產疫苗施打前的意向調查」、「興大幫三思而後行做了最好的示範!」有其他學校老師說,有接到意願調查,不過沒有「三思但書」。有老師力挺學校的調查說,疫苗傳出有副作用後,已有太多人造冊不出現,造成醫療資源浪費,先調查沒什麼不好。

據了解,興大全校教職員約2000多人,若加博士後研究員有登記資格者有2100多人,點開校內報名系統,以每梯次30人報名,目前已累積到24梯次,估計到明天截止前還會持續增加。根據登記的資料顯示,會從7月20日起至8月31日有機會施打疫苗。

興大人事室表示,依據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6月21日及教育部來函,要辦理「COVID-19疫苗接種外展服務」前置作業,才在6月23日發信調查校內同仁接種疫苗之意願及需求總量,同時評估設置接種區之可行性,以利後續安排施打場地與分流動線規畫,資料整理後送教育部彙整,等候打疫苗通知。

對於履行「三思而後行」原則,興大強調,因疫苗珍貴,希望能依防疫計畫施打,以免浪費醫療資源,所以才在意願調查信函中提醒謹慎評估施打意願,因調查時間匆促,如造成誤解,懇請見諒。疫苗施打,必然在尊重個人意願前提下實行。

中興大學校內教職員工昨天收到人事室的「教職員工疫苗接種意願調查」,這封信不斷強調「一次選擇機會」,要接受履行「三思而後行」原則,在網路上廣泛引發討論。圖/讀者提供
中興大學校內教職員工昨天收到人事室的「教職員工疫苗接種意願調查」,這封信不斷強調「一次選擇機會」,要接受履行「三思而後行」原則,在網路上廣泛引發討論。圖/讀者提供

AZ疫苗 教育部 行政院

延伸閱讀

有批中俄疫苗好有用?匈牙利「東西疫苗」之爭

台鐵首批1.2萬員工可施打疫苗 一線工作人員優先

彰化診所爭取疫苗殘劑授權使用 衛生局:1到6類優先

柯文哲提疫苗施打新戰略思維 年紀大、人流複雜處先打

相關新聞

清大案延燒 教部徹查各大學兩岸交流

清華大學校友會與中國大陸廈門市政府、北京清華大學在新竹清大校內共設「清華海峽研究院」、「清華海峽研究院新竹辦公室」,遭質...

為何家世背景好的小孩「都不念電資」?過來人揭殘酷真相

理組學生畢業就職後,可以獲得較高的薪資待遇,吸引不少人學生選擇理組就讀。不過,一名網友發現,就讀電資系的學生,家庭背景似乎都很普通,若家庭背景好的,似乎都選擇法律、商管等科系,好奇為什麼有這樣的情況?貼文一出後,也引起廣大網友熱議。

通識課「買二手書」老師要扣分 網友曝暗黑真相:不好說的小外快

大學生有不同省錢招數,買二手課本就是其中之一。不過一名女網友透露,通識課的老師要求同學統一買書,如果不和相同廠商訂購,成績就會受到影響,讓她傻眼質問合理嗎?

康寧大學補助2系學生每年3.5萬 無條件可領4年

今年二月起就讀私立大專校院學生學雜費一年可補助3.5萬元,近期各大學陸續推出獎學金搭配。康寧大學全國首創,為鼓勵學生就讀...

亞大推均標獎學金 學雜費比國立低

政府補助每年三萬五千元私立大專學生學雜費,亞洲大學昨天宣布加碼推出「新生均標以上獎學金」,使學雜費比國立大學更低,亞洲大...

醫學系畢業一定會當醫生? 網曝出路:不少人會從事這類工作

醫生向來都被認為是高薪、有地位的職業,也因此醫學系是不少學子選填的目標,但讀完醫學系一定就會當醫生嗎?一名網友對此就提出疑問,有人就解釋不一定會當醫生,但不少人會從事和醫療相關的工作。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