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老饕崩潰! 豬哥亮生前最愛「七賢鴨肉飯」無預警暫停營業 揣測原因曝光

冷氣團來了!「4縣市」低溫特報恐10度以下 晚上冷到明天

圖解新聞/陸船沉沒東碇島外 圖解兩岸聯合救援 重回禁限制水域默契?

「一起下車」出處起底! 中央大學校長溫情公開信爆抄襲

示意圖。國立中央大學一對情侶在校園內貼窗激戰影像,遭人拍攝並流至網路瘋傳。 圖/pixabay
示意圖。國立中央大學一對情侶在校園內貼窗激戰影像,遭人拍攝並流至網路瘋傳。 圖/pixabay

國立中央大學近日流出一段校園性愛片,在網路瘋傳並引起熱議,隨即該校學生會證實此事並呼籲學生停止轉傳,昨(5日)校長周景揚也發信要大家「一起下車」,停止檢討當事人,不過卻被眼尖的網友發現,該信疑似抄襲去年教育部臉書粉專的勸世文。

近日中央大學一對情侶光天化日下貼著2樓窗戶激戰,被路過同學拍下並流至網路廣傳,當事人身分甚至被公開談論,中大學生會也承認散播情況已「難已收拾」,並請同學別再轉傳以免觸法。

校長周景揚5日也發給全校師生一封關懷信,提及「數位性別暴力就在我們生活中」、「未經同意就被拍攝與散佈的私密影像背後,是當事人的一聲聲呼喊及一道道傷痕」,希望眾人停止檢討當事人,別成為數位暴力的加害者與共犯,懇切呼籲大家不分享、不點閱、不下載,「這次,我們一起下車」。

但有眼尖網友發現,這封信與去年11月時,教育部粉專以「十三張車票」宣導停止當「性私密影像外流」幫兇的貼文十分相似,內容都寫了「一聲聲呼喊」、「一道道傷痕」、「一個輕巧的點擊、一次看似無害的觀看,其實都助長了這類事件的發生」、「希望我們能更加了解受害者的心境,停止檢討他們」,連最叩動人心的「這次,我們一起下車」、「讓我們一起離開充斥不恰當私密影像的網路世界」,都與教育部粉專貼文類似。

網友不禁留言諷刺「身為學術界的領航人,複製貼上不加上出處,學術的角度來說不太優質吧」、「可以解釋為什麼師生信內容要抄襲嗎?一字不漏的抄襲,請問都不用附出處嗎」、「誇張欸」、「內文抄襲就算了,標題真的笑死,這樣沒上車的『我們』會不會更氣」。不過也有人認為,教育部和校方同樣都是公開貼文,類似描述的勸世文很多,稱不上抄襲。

有關此次風波,中央大學表示將由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調查處理,未來學校也將加強館舍管理,並提升學生輔導工作。

中央大學 情侶 抄襲 教育部

延伸閱讀

我的生活不是你的A片:裸照與網路公審下的性暴力

中央大學不雅片網瘋傳 校長公開信:我們一起下車!

中央大學男女貼窗「疊疊樂」網瘋傳 學生會證實成員目擊

「魯麵」只有南部人在吃? 北部人冷言:就是羹麵啊

相關新聞

清大案延燒 教部徹查各大學兩岸交流

清華大學校友會與中國大陸廈門市政府、北京清華大學在新竹清大校內共設「清華海峽研究院」、「清華海峽研究院新竹辦公室」,遭質...

為何家世背景好的小孩「都不念電資」?過來人揭殘酷真相

理組學生畢業就職後,可以獲得較高的薪資待遇,吸引不少人學生選擇理組就讀。不過,一名網友發現,就讀電資系的學生,家庭背景似乎都很普通,若家庭背景好的,似乎都選擇法律、商管等科系,好奇為什麼有這樣的情況?貼文一出後,也引起廣大網友熱議。

通識課「買二手書」老師要扣分 網友曝暗黑真相:不好說的小外快

大學生有不同省錢招數,買二手課本就是其中之一。不過一名女網友透露,通識課的老師要求同學統一買書,如果不和相同廠商訂購,成績就會受到影響,讓她傻眼質問合理嗎?

康寧大學補助2系學生每年3.5萬 無條件可領4年

今年二月起就讀私立大專校院學生學雜費一年可補助3.5萬元,近期各大學陸續推出獎學金搭配。康寧大學全國首創,為鼓勵學生就讀...

亞大推均標獎學金 學雜費比國立低

政府補助每年三萬五千元私立大專學生學雜費,亞洲大學昨天宣布加碼推出「新生均標以上獎學金」,使學雜費比國立大學更低,亞洲大...

醫學系畢業一定會當醫生? 網曝出路:不少人會從事這類工作

醫生向來都被認為是高薪、有地位的職業,也因此醫學系是不少學子選填的目標,但讀完醫學系一定就會當醫生嗎?一名網友對此就提出疑問,有人就解釋不一定會當醫生,但不少人會從事和醫療相關的工作。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