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疑「生熟食混用」釀禍!11人上吐下瀉就醫 漢來海港巨蛋店停業2天

劉柏立被拔除 媒體大亨竟可決定NCC主委?後續誰來接

從「爆買」到「爆入學」!日小學外籍學童爆增 東京這區成新中國城

六家高中林榆溱任北埔茶席師志工 特殊選才上中央大學

新竹縣立六家高中高三學生林榆溱,常在北埔家鄉擔任茶席師志工,並獲選客委會海外志工到新馬交流客家文化,今年以特殊選才管道錄取中央大學客家語言暨社會科學學系。記者郭政芬/攝影
新竹縣立六家高中高三學生林榆溱,常在北埔家鄉擔任茶席師志工,並獲選客委會海外志工到新馬交流客家文化,今年以特殊選才管道錄取中央大學客家語言暨社會科學學系。記者郭政芬/攝影

新竹縣立六家高中高三學生林榆溱,外表像「台大5姬」的翁滋蔓,台風穩健,是學校專任司儀,常在北埔家鄉擔任茶席師志工,並獲選客委會海外志工到新馬交流客家文化,今年以特殊選才管道錄取中央大學客家語言暨社會科學學系,成為六家高中這屆高三生中第一位準大學生。

林榆溱是北埔鄉人,她在北埔做茶席師志工也擔任過海外志工,亮麗的資歷很少見。六家高中校長江月媚說,特殊選才在大學入學管道中,招生名額占比率最低,113學年度僅占1.66%,得要有許多特殊表現,因此不容易,中央大學客語系是全國歷史悠久的頂尖系所,林榆溱的資歷在全國少見,經推薦後果真順利錄取。

林榆溱說,她從國小二年級就開始學茶藝,並在家鄉北埔擔任食農教育活動志工,爾後擔任茶席師志工,努力推廣北埔膨風茶和茶道,今年客委會舉辦客家青少年國際事務訪問團,全台有132人甄選,林榆溱是最後選出的12人之一,暑假時前往馬來西亞和新加坡參訪2周,前往政府和民間機構交流客家文化。

讓她印象最深刻的是,當時到馬來西亞的文丁客家村,政府要拆掉這個百年歷史的客家庄,居民靠自己的力量來保存客家文化,更與政府抗爭了20多年,守護客家文化的決心也讓她很感動。期盼未來到中央大學唸書,讓世界看到台灣的客家文化。

北埔 客家文化 馬來西亞

延伸閱讀

藍染好驚奇!台灣客家文化館做外交 澳洲辦事處來體驗

想揪團玩麥塊!國中多益835分自學架伺服器 高職生資安特殊選才上陽交大

台中山城孩子注意!東勢客家文化園區每晚4場浪漫人造雪

新北五股哈客館今啟用 預計明年三民高中設第7座

相關新聞

東海繁星近滿招 獲辦學績效卓越獎

一一三學年度大學繁星甫放榜,少子化下,各校缺額總計達一七一三個,創近五年來最多,但東海大學招生逆勢衝高接近滿招。東海打出...

繁星缺額5年最多 頂大未招滿

一一三學年度升大學繁星推薦昨公告第一類至第七類學群錄取結果,錄取率為百分之六十四,較去年略增,但未招滿的缺額數總計一七一...

特殊選才 竹商張可妲上台大農經

新竹高商國際貿易科高三生張可妲出生農民世家,從小協助父母擺攤銷售、舉辦食農教育講座,對農業發展展現高度熱忱,近日經特殊選...

半導體學程前進台師大 修畢可獲台積電保證面試機會

台積電近年和數所大專校院合作於校園開設「半導體學程」,今於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召開學程說明會。學程提供半導體整合課程,無名額...

考生全翻車!44年前聯考「魔王陷阱題」 醫師笑嘆:真的很XX

教育部於2001年推出多元入學方案取代高中聯招,如推薦甄試、申請入學讓學生不再「一試定終生」,聯考也於當年正式畫下句點...

大學考招教戰/推甄面試 先了解敵情 再自我推銷

近年大學學測有愈來愈簡單的趨勢,當學測級數不相上下,面試成為決勝關鍵。得勝者文教升學輔導專家胡天爵認為,此時的首要任務是...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