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9成餘震發生在嶺頂斷層 台大學者指短期內恐震不停…籲注意「3斷層段」

地點選擇有深意?陸政協主席王滬寧將見傅崐萁 兩岸旅遊成焦點

「八尺門」的效應?南一中30人上法律系 台大7人

台南一中今年有4成8學生上頂大,選擇讀法律系大幅增加。記者鄭惠仁/攝影
台南一中今年有4成8學生上頂大,選擇讀法律系大幅增加。記者鄭惠仁/攝影

今年大學入學分發放榜後,台南一中統計特殊選才、繁星、個人申請及志願分發4種入學管道,共有309人上台大、清大、陽明交通、成大、政大及醫學系,比率高達4成8,其中台大59人,也幾乎每10人有1人上台大。但最特別的是上法律系30人,其中台大法律系7人,為近年最多,有老師推想是否與廣受討論的律政劇「八尺門的辯護人」帶起的影響有關。

台南一中統計,今年畢業的考生有648人,上台、清、交、成、政大309人,其中台大59人、成大121人,成大仍是南一中學生最愛。與半導體有關的電機系、資工系最熱門,有35人選擇電機系,台大電機6人、清大3人、陽明交大11人、成大15人,25人上台清交成資工。

另有38人上醫學系,其中台大醫2人、陽明交大3人、成大6人。每年也有許多學生搶攻國防醫,今年上國防醫學系2人、牙醫1人。

台南一中多數學生都讀自然組,今年應屆畢業生社會組有3班,但上法律系高達30人,為近幾年最多,其中有19人都是分科測驗後依志願分發上法律系。30名法律系中台大7人、政大3人、成大2人。老師分析說,南一中社會組學生少,有30人選讀法律系,比率確實很高,也很少見,特別是分發放榜有19人上法律系,是否有學生是因為「八尺門的辯護人」帶起的效應,有待探究。

台南一中校長廖財固說,連續兩年南一中上台清交成政大及醫學系的比率都維持近5成,展現學生的學習力。今年分科測驗的數甲、物理、化學都難,學生都有拚出一定水準,而電機、資工都較去年的錄取級分提升,在激烈競爭下能有此表現,很值得鼓勵與肯定。

南一中 台大 法律系

延伸閱讀

大公司邀面試…成大碩士見職務嘆「悲哀」 交大的他:接過甕仔雞電話

中一中、女中近八成錄取國立大學 分科選志願163種組合燒腦

薇閣高中逾3成畢業生錄取台大冠全台 10人錄取台大醫

為考上台大 武陵高中的他竟寫50年化學科考古題備戰

相關新聞

東海繁星近滿招 獲辦學績效卓越獎

一一三學年度大學繁星甫放榜,少子化下,各校缺額總計達一七一三個,創近五年來最多,但東海大學招生逆勢衝高接近滿招。東海打出...

繁星缺額5年最多 頂大未招滿

一一三學年度升大學繁星推薦昨公告第一類至第七類學群錄取結果,錄取率為百分之六十四,較去年略增,但未招滿的缺額數總計一七一...

特殊選才 竹商張可妲上台大農經

新竹高商國際貿易科高三生張可妲出生農民世家,從小協助父母擺攤銷售、舉辦食農教育講座,對農業發展展現高度熱忱,近日經特殊選...

才寄存440名額 真理大學擬再停招6學系

教育部日前公布一一三學年大學學士班核定招生名額,真理大學才寄存四四○個名額,近期傳出該校日前召開行政會議,決議校內六個學...

英聽測驗一試20.54%考生拿A 有5499人不及格

大考中心今天公告113學年度高中英語聽力測驗第一次考試成績,並說明相關統計資料。今年第一次考試共計9萬8188人應考,今...

台成清交減招 多砍熱門科系名額

國內大專校院步入一一三學年招生,根據教育部統計,台大學士班提供三五一○個名額,較去年減少,另外包括成大、清大、陽明交大等...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