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高中繁星59人上榜 女學生迷針灸把脈錄取中醫系

文山高中校長王明政(左)與錄取中國醫藥大學中醫學系的學生黃榆斐(右)。圖/文山高中提供
文山高中校長王明政(左)與錄取中國醫藥大學中醫學系的學生黃榆斐(右)。圖/文山高中提供

高雄文山高中今年繁星有59名人錄取,學生黃榆斐從小就對中醫針灸、把脈十分著迷,也受到新冠疫情影響立志從醫助人,以優異成績錄取中國醫藥大學中醫學系;學生林昀嬛、蘇泓宇分別錄取台師大數學系、高師大電子系,希望未來成為數學老師與工程師。

文山高中的臺美雙聯班學生黃榆斐校排前1%,還參加美國費爾蒙特高中的AP微積分課程。她從小接觸中醫,幼時感冒父母經常帶她去帶中醫,覺得針灸、把脈非常神奇,啟蒙了她對中醫的興趣。另高中時最有興趣的科目是生物和國文,對人體結構複雜的運行十分有興趣,中醫不僅可以研讀生物還能結合古籍,是她夢寐以求的科系,所以很早就堅定想讀中醫系的夢想。

為了從醫助人目標,黃榆斐在高中三年認真安排課後讀書,遇到不懂的問題就向老師請教、與同學討論,沒有補習仍維持名列前茅的成績。她說,新冠疫情後,很多人因為染疫留下長期的後遺症,中醫剛好適合長期調理,因此她想幫助被新冠肺炎影響健康的人,還有需要中醫調理的人,習得專長後回饋社會。

文山高中59人錄取繁星,第一屆臺美雙聯班及英語國際專班更有28名學生上榜。臺美雙聯班學生林昀嬛、蘇泓宇,校排前3%、4%,除了接受文山高中的多元課程,每周六修習美國費爾蒙特高中的AP微積分課程,並通過美國的AP考試取得高分,分別錄取台師大數學系、高師大學電子工程學系,並且獲得了台、美高中雙文憑。

英語國際專班學生秦寶潔,高二考多益考試拿865分,繁星錄取中興大學外國語文學系;林芷伶多益790分,錄取臺北大學應用外語學系。學生林映廷、蘇品甄,錄取政治大學中國文學系、中山大學企業管理學系。普通班學生林盈心,保持全校1%的成績,錄取成功大學會計系。黃依宸繁星考上暨南國際大學諮商心理與人力資源發展學系的終身學習與人力資源發展組。

高雄文山高中今年繁星表現亮眼。圖/文山高中提供
高雄文山高中今年繁星表現亮眼。圖/文山高中提供

中醫 繁星 美國

延伸閱讀

校排1%繁星上台北醫藥大學 東石高中學生選系不選校

新港藝高繁星錄取達84% 隔代教養蔡語宸目標上警大犯防

繁星放榜嘉縣永慶高中44人摘星 66%上醫大、國立大學

繁星放榜 桃園4高中學生成績優異上醫科

相關新聞

東海繁星近滿招 獲辦學績效卓越獎

一一三學年度大學繁星甫放榜,少子化下,各校缺額總計達一七一三個,創近五年來最多,但東海大學招生逆勢衝高接近滿招。東海打出...

繁星缺額5年最多 頂大未招滿

一一三學年度升大學繁星推薦昨公告第一類至第七類學群錄取結果,錄取率為百分之六十四,較去年略增,但未招滿的缺額數總計一七一...

特殊選才 竹商張可妲上台大農經

新竹高商國際貿易科高三生張可妲出生農民世家,從小協助父母擺攤銷售、舉辦食農教育講座,對農業發展展現高度熱忱,近日經特殊選...

才寄存440名額 真理大學擬再停招6學系

教育部日前公布一一三學年大學學士班核定招生名額,真理大學才寄存四四○個名額,近期傳出該校日前召開行政會議,決議校內六個學...

英聽測驗一試20.54%考生拿A 有5499人不及格

大考中心今天公告113學年度高中英語聽力測驗第一次考試成績,並說明相關統計資料。今年第一次考試共計9萬8188人應考,今...

台成清交減招 多砍熱門科系名額

國內大專校院步入一一三學年招生,根據教育部統計,台大學士班提供三五一○個名額,較去年減少,另外包括成大、清大、陽明交大等...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