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日圓匯率大跳水!日圓兌新台幣再創史上新低 料將再掀換匯潮

富士山絕美打卡景點恐消失!遊客太多生亂象 惹怒居民祭黑網計畫反制

讓俄勢力持續壯大!美國將從非洲查德撤軍 近百名特種部隊員離開

校排1%繁星上台北醫學大學 東石高中學生選系不選校

嘉義縣東石高中繁星成績亮眼,57名學生上榜。記者黃于凡/攝影
嘉義縣東石高中繁星成績亮眼,57名學生上榜。記者黃于凡/攝影

嘉義縣東石高中今年繁星榜單相當亮眼,共有57人上榜,錄取率93.4%,創下歷年新高;校排成績前1%學生洪佩婷選系不選校,選擇台北醫學大學藥學系,盼成為藥師;錄取台灣大學日本語文學系學生涂元楷,跟隨胞姊腳步成為台大人,希望爭取出國留學機會。

校排成績前1%的洪佩婷,學測成績4科頂標、2科前標。洪佩婷說,因對藥學有興趣,以選系不選校方式,錄取台北醫學大學藥學系,希望未來成為一名藥師;在圖書館整修時,最感謝校長提供會議室,讓她有個安靜自修的地方,未來會繼續用努力的態度面對所有挑戰。

今年錄取台灣大學日本語文學系的涂元楷,跟隨胞姊涂鈺薰(前年繁星錄取台大政治系)腳步成為台大人。涂元楷說,感謝校長提供空間讓同學自習,在裡面有許多同學一起交流成長;看好台大有很多資源,希望爭取留學機會,實現出國留學夢想,最想去日本東京大學。

校長蔡吉郎說,住家在學校旁,平日晚上會留校處理公務,因看到同學晚自習需求,決定開放校長室會議室讓同學使用,可自修到晚上10點,今年許多繁星錄取同學都是校長室的座上常客,近來有許多心血加入,提早做準備,相信未來榜單精采可期。

蔡吉郎說,往年繁星錄取率約8成,今年首度突破為93.4%,61名學生中有57名錄取,其中20名錄取國立、醫學大學。洪佩婷和涂元楷會考成績優異,本可就讀嘉義市明星高中,但他們選擇就近就讀東石高中,把通車時間變成學習時間,善用學校資源,參加晚自習、假日到校溫習功課。

嘉義縣東石高中繁星成績亮眼,57名學生上榜。記者黃于凡/攝影
嘉義縣東石高中繁星成績亮眼,57名學生上榜。記者黃于凡/攝影

台大 繁星 藥學

延伸閱讀

新港藝高繁星錄取達84% 隔代教養蔡語宸目標上警大犯防

繁星放榜嘉縣永慶高中44人摘星 66%上醫大、國立大學

繁星放榜 桃園4高中學生成績優異上醫科

3年前才設普通科 南投同德高中繁星出現首位台大生

相關新聞

東海繁星近滿招 獲辦學績效卓越獎

一一三學年度大學繁星甫放榜,少子化下,各校缺額總計達一七一三個,創近五年來最多,但東海大學招生逆勢衝高接近滿招。東海打出...

繁星缺額5年最多 頂大未招滿

一一三學年度升大學繁星推薦昨公告第一類至第七類學群錄取結果,錄取率為百分之六十四,較去年略增,但未招滿的缺額數總計一七一...

特殊選才 竹商張可妲上台大農經

新竹高商國際貿易科高三生張可妲出生農民世家,從小協助父母擺攤銷售、舉辦食農教育講座,對農業發展展現高度熱忱,近日經特殊選...

才寄存440名額 真理大學擬再停招6學系

教育部日前公布一一三學年大學學士班核定招生名額,真理大學才寄存四四○個名額,近期傳出該校日前召開行政會議,決議校內六個學...

英聽測驗一試20.54%考生拿A 有5499人不及格

大考中心今天公告113學年度高中英語聽力測驗第一次考試成績,並說明相關統計資料。今年第一次考試共計9萬8188人應考,今...

台成清交減招 多砍熱門科系名額

國內大專校院步入一一三學年招生,根據教育部統計,台大學士班提供三五一○個名額,較去年減少,另外包括成大、清大、陽明交大等...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