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商返台資金活水注入房市、創造上兆元潛在購買力?央行發聲了

獨/開發金董事會決議 將向金管會申請更名為「凱基金控」

天助挨過枯水期!豪雨狂炸全台水庫進帳破億噸 真正解渴要等「這時機」

112學年升大學資工相關科系採計APCS成績 192個名額創新高

APCS是大學資訊相關科系選才依據之一,高中生搶著報考。本報資料照片
APCS是大學資訊相關科系選才依據之一,高中生搶著報考。本報資料照片

112學年升大學考試招生期程陸續開跑,根據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資訊,112學年個人申請階段共有54個校系設立專門組別,並採計APCS(大學程式設計先修檢測)成績,今年新增的資安組亦有5個校系將APCS列入參採。上述兩個管道總名額達192個,相較去年118個再創新高。

配合資通訊人才養成,107學年度時大學個人申請首度試辦資訊類學系第一階段檢定、篩選納入APCS比序。近年大學資工系、資訊科學系乃至數學系多另外設立APCS組,112學年個人申請共計59個資訊相關學系將APCS成績列入第一階段檢定或篩選項目,並以APCS組或資安組形式招生,今年總名額達192個,再較去年增加。

APCS檢定分程式設計觀念和實作兩科,滿分各為五級分,經查甄選會資訊,台大資工系和數學系、成大資工系、清大資工系等多要求學生APCS兩科成績加總都須達八級分,多和去年雷同;政大資訊科學系則要求觀念題四級分、實作題三級分。

陽明交大資工系教授吳育松表示,現在大學端看重實作能力,參採APCS成績也是鼓勵學生高中階段有機會就能先嘗試程式相關領域,並且獲得認證,未來入學後較能「無縫接軌」、更快進入狀況。

吳育松也說,過去曾發現學生是成績到了就來讀資工,但入學後才發現興趣不合,具備APCS檢測也是讓科系了解學生確實具備相關興趣,對科系、學生都有助益。

中央大學資工系教授周立德表示,頂大多以採計四級分為主,加上各校系參採APCS的名額不算多、屬於較特別的入學管道,因此要求學生至少入學前能掌握基本程式概念、資料結構,設定四級分標準也是合理。

經查APCS成績說明,頂大相關科系多要求學生具備四至五級成績,以最多頂大參採的四級分為例,程式觀念題分數範圍約落在70至89分間;實作題則約落在250至349分間,獲得四級分的學生代表具備程式設計與基礎資料結構運用能力。

若高三學生未來志向鎖定資工領域,APCS檢定預計於明年1月8日舉行,觀念題和實作題等考試科目可任選,報名將於明天截止。

科系 資安

延伸閱讀

塵緣了已無責任? 母出家裸捐588萬 女兒揹學貸好慘

114年大學分科加考數乙 上百名高一家長湧座談會「搶聽」

愛立信將在英國投資數百萬英鎊 誓言讓6G網路於2030年走向商用

成大國際校長論壇中波蘭學者:烏俄戰爭破壞大量研究機構與圖書館

相關新聞

東海繁星近滿招 獲辦學績效卓越獎

一一三學年度大學繁星甫放榜,少子化下,各校缺額總計達一七一三個,創近五年來最多,但東海大學招生逆勢衝高接近滿招。東海打出...

繁星缺額5年最多 頂大未招滿

一一三學年度升大學繁星推薦昨公告第一類至第七類學群錄取結果,錄取率為百分之六十四,較去年略增,但未招滿的缺額數總計一七一...

特殊選才 竹商張可妲上台大農經

新竹高商國際貿易科高三生張可妲出生農民世家,從小協助父母擺攤銷售、舉辦食農教育講座,對農業發展展現高度熱忱,近日經特殊選...

才寄存440名額 真理大學擬再停招6學系

教育部日前公布一一三學年大學學士班核定招生名額,真理大學才寄存四四○個名額,近期傳出該校日前召開行政會議,決議校內六個學...

英聽測驗一試20.54%考生拿A 有5499人不及格

大考中心今天公告113學年度高中英語聽力測驗第一次考試成績,並說明相關統計資料。今年第一次考試共計9萬8188人應考,今...

台成清交減招 多砍熱門科系名額

國內大專校院步入一一三學年招生,根據教育部統計,台大學士班提供三五一○個名額,較去年減少,另外包括成大、清大、陽明交大等...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