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LINE免費貼圖7款來了!情勒金句「我是為你好」連環發 這款免任務用半年

大雨樹倒…66歲男澄清湖步道散步遭慘壓 頭破重創送醫不治

新竹縣油羅溪「國家級警報」 8縣市慎防大雷雨致災

基中清寒生6選1讀東華大學 關鍵因資工系這位教授學長

基中清寒生6國立大學選東華,關鍵因資工系這位教授學長。圖/基隆中學提供
基中清寒生6國立大學選東華,關鍵因資工系這位教授學長。圖/基隆中學提供

基隆高中學生唐于田照顧癌父的故事感動人,他申請入學考上6所國立大學,各大學紛提供獎學金等條件「搶才」,唐于田今天決定選花蓮東華大學。他透露,經百般思慮後會選擇東華大學,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東華大學資工系教授「簡暐哲」,他是基中大他10歲的學長,可以引導他走向AI人工智慧的領域。

唐于田父親罹癌,學測前進加護病房,學測後過世。他曾困苦到沒錢買口罩,也曾1天只吃1個便當果腹,把存下獎助學金用來支付父親醫藥、喪葬費用。他考取6所國立大學,逆境向上感動不少民眾。各大學紛祭出獎學金爭取入學。

唐于田表示,感謝大家的關心、祝福,以及許許多多愛他、幫助他、給他鼓勵的人。 大家都很關心他最後會選擇哪間大學,在百般思慮後選擇東華大學。

唐于田說明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東華大學資工系教授「簡暐哲」教授是基隆高中畢業,大他10歲的學長,一定會像哥哥一樣照顧他,因為學長學弟互相照顧,是基中人的傳統,學長將給他學習的陪伴與指導,引導他走向AI人工智慧的領域。

唐于田希望在大學的時候可以資管、資工雙主修,朝有興趣的領域發展,在這些資源的評估之下,他選擇東華大學。 很感謝聯合大學、嘉義大學、屏東大學、台東大學、勤益科技大學的支持與鼓勵。

「我相信在這個世界上,不是只有我那麼的辛苦,努力生活奮鬥的人也很多, 我只是比較幸運,遇到基隆高中的老師們照顧我、陪伴我、幫助我」,唐于田說, 基隆高中還有許多很辛苦的學弟妹努力的奮鬥求學,如果社會大眾想要幫助他,也希望可以幫助學弟妹,讓這份社會的愛持續下去。

基中校長鍾定先表示,非常感謝6間學校都給他最大的支持與關懷,讓學生感受到滿滿的溫暖與力量,學校充分尊重與支持他的決定。

基隆 學測 東華大學

延伸閱讀

獨/基中生感人故事6大學搶才 他決定念這學校原因曝光

清寒生唐于田感動人 林右昌:學弟逆境向上將接見鼓勵

清寒生唐于田顧癌父感動全台灣人 6大學祭獎學金搶才

分發入學參採學測成績 台大院長批對考生學系都不利

相關新聞

東海繁星近滿招 獲辦學績效卓越獎

一一三學年度大學繁星甫放榜,少子化下,各校缺額總計達一七一三個,創近五年來最多,但東海大學招生逆勢衝高接近滿招。東海打出...

繁星缺額5年最多 頂大未招滿

一一三學年度升大學繁星推薦昨公告第一類至第七類學群錄取結果,錄取率為百分之六十四,較去年略增,但未招滿的缺額數總計一七一...

特殊選才 竹商張可妲上台大農經

新竹高商國際貿易科高三生張可妲出生農民世家,從小協助父母擺攤銷售、舉辦食農教育講座,對農業發展展現高度熱忱,近日經特殊選...

才寄存440名額 真理大學擬再停招6學系

教育部日前公布一一三學年大學學士班核定招生名額,真理大學才寄存四四○個名額,近期傳出該校日前召開行政會議,決議校內六個學...

英聽測驗一試20.54%考生拿A 有5499人不及格

大考中心今天公告113學年度高中英語聽力測驗第一次考試成績,並說明相關統計資料。今年第一次考試共計9萬8188人應考,今...

台成清交減招 多砍熱門科系名額

國內大專校院步入一一三學年招生,根據教育部統計,台大學士班提供三五一○個名額,較去年減少,另外包括成大、清大、陽明交大等...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