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王滬寧再釋對台善意!會談細節曝光 傅崐萁:希望大陸民眾走進台灣

駁徐巧芯幫「喬利息」…婆婆不忍了發3點聲明 再有不實指控將提告

旗美高中第一人 內門麵攤子弟繁星錄取牙醫系

國立旗美高中表示,內門麵攤子弟范傑霖(右)錄取高醫牙醫系,成為旗美高中首名繁星錄取醫、牙科系學生;自學搭配到校課程的徐和(左)則以57級分錄取台大機械、陽明交大資工系。圖/旗美高中提供
國立旗美高中表示,內門麵攤子弟范傑霖(右)錄取高醫牙醫系,成為旗美高中首名繁星錄取醫、牙科系學生;自學搭配到校課程的徐和(左)則以57級分錄取台大機械、陽明交大資工系。圖/旗美高中提供

高雄大旗美地區學子升學傳佳績。內門麵攤子弟范傑霖錄取高醫牙醫系,成為旗美高中首名繁星錄取醫、牙科系學生;自學搭配到校課程的徐和則以57級分錄取台大機械、陽明交大資工系。

國立旗美高中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范傑霖與徐和分別畢業於內門國中與美濃國中,各自以5A優秀成績,放棄到市區名校就讀,就近入學旗美高中;2人在學校規劃的「社區深耕優秀學生獎勵計畫」下,3年來獲得學校豐厚獎學金,在校內外也都有優秀表現。

內門區沒有執業牙醫,麵攤子弟范傑霖奮力進入高雄醫學大學牙醫系。認真向學、表現優異的他3年來幾乎穩守全校第一,更曾代表學校獲得高中數理及資訊學科能力競賽生物組佳作,及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全國英文作文優勝,最終以校內學業總成績1%,學測54級分的優秀成績,順利以繁星推薦獲得錄取。

徐和則是延續國中時期,在家自學,同時也會到旗美高中參加英文、體育等課程,並不定期接受學校其他學習指導,學測順利考獲57級分、數學更拿下滿級分佳績;因對資訊與機械工程有興趣,申請台大機械系、陽明交大資工系與機械系,及成大航太工程等科系,均獲錄取,最後決定選擇進入陽明交通大學資工系就讀。

旗美高中校長彭昕鋐說,大旗美地區相對偏遠,范傑霖與徐和的表現對所有學生與家長是最好的啟示,不但提醒所有同學,只要肯努力,成功機會一定掌握在自己手上;家長也不用再擔心偏鄉教育資源不足,學校設備與師資並不不亞於市區學校,並將持續扮演大旗美地區教育領頭羊的角色,讓孩子都能美夢成真。

牙醫 陽明交大

延伸閱讀

無懼史上最難學測數學考題 薇閣高中34人錄取醫學系

中興高中吳文譯錄取中醫大牙醫系 盼能為鄉親服務

繁星怪現象?他驚頂尖醫學系「大風吹」 中字輩心動也想讀醫

相關新聞

東海繁星近滿招 獲辦學績效卓越獎

一一三學年度大學繁星甫放榜,少子化下,各校缺額總計達一七一三個,創近五年來最多,但東海大學招生逆勢衝高接近滿招。東海打出...

繁星缺額5年最多 頂大未招滿

一一三學年度升大學繁星推薦昨公告第一類至第七類學群錄取結果,錄取率為百分之六十四,較去年略增,但未招滿的缺額數總計一七一...

特殊選才 竹商張可妲上台大農經

新竹高商國際貿易科高三生張可妲出生農民世家,從小協助父母擺攤銷售、舉辦食農教育講座,對農業發展展現高度熱忱,近日經特殊選...

才寄存440名額 真理大學擬再停招6學系

教育部日前公布一一三學年大學學士班核定招生名額,真理大學才寄存四四○個名額,近期傳出該校日前召開行政會議,決議校內六個學...

英聽測驗一試20.54%考生拿A 有5499人不及格

大考中心今天公告113學年度高中英語聽力測驗第一次考試成績,並說明相關統計資料。今年第一次考試共計9萬8188人應考,今...

台成清交減招 多砍熱門科系名額

國內大專校院步入一一三學年招生,根據教育部統計,台大學士班提供三五一○個名額,較去年減少,另外包括成大、清大、陽明交大等...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