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網紅七寶媽直播訕笑資源班 侯友宜:對歧視行為無法容忍

媒體大亨插手NCC人事!內定主委劉柏立落馬 綠變卦內幕深

【防疫英文】更多COVID流行語! 防疫豬隊友怎麼說?

上一次我們介紹了 maskne、quarantini、zumping 等等因新冠肺炎疫情下而產生的新興詞彙,還沒看過的快去看!這幾天小編查字典、滑社群軟體的時候,又看到更多有趣的詞彙了,我們快來一起認識吧!

maskhole

這個字是小編在俚語字典上看到的,是 mask(口罩)+ asshole(混蛋)合在一起的罵人詞彙,就是在指「新冠肺炎期間不戴口罩的混蛋」。在許多衣服或口罩上會出現這個標語:

Don’t be a maskhole.(不要當不戴口罩的白目。)

covidiot

這個字應該很好聯想,是 COVID-19(新冠肺炎)+ idiot(白癡)組合而成的,又是一個罵人的詞彙了,就是指「新冠肺炎期間不配合防疫措施、不戴口罩的白癡」,也有人說成是「防疫豬隊友」。

More than 10 covidiots are having lunch in the park. Don’t they know that we can’t eat outside during Level 3 alert?(有超過十個不好好防疫的白痴在公園吃午餐。他們是不知道三級警戒期間不能在外面吃東西嗎?)

moronavirus

這個字跟 covidiot 意思差不多,是由 moron(低能、笨蛋)+ coronavirus(新冠病毒)組合而成的侮辱性詞彙,都是在講那些「不好好遵守防疫規範的防疫豬隊友」。

A: Louis suffers from moronavirus.(Louis 感染了低能病毒。)

B: Moronavirus? What’s that?(低能病毒?那是什麼?)

A: That means he doesn’t wear a mask and doesn't follow the rules during the pandemic!(意思就是他疫情期間不戴口罩又不遵守規範啦!)

COVID-15 / Quarantine 15

大家都知道 COVID-19 是「新冠肺炎」,quarantine 是「隔離」。但在疫情期間流行的新詞彙:COVID-15 跟 Qurantine 15 是什麼新型病毒嗎?別擔心,不是病毒,而是你在「疫情期間因為長期不出門而胖的 15 磅(約 7 公斤)」。對小編我就是一直發胖 (;´༎ຶД༎ຶ`)

A: How can I lose my "Quarantine 15"? I ate too much during the quarantine!(疫情期間胖的 15 磅該怎麼瘦下來?我隔離的時候吃太多了啦!)

B: You can try 16:8 intermittent fasting and do more exercise.(你可以試試 16:8 間歇性斷食,還有多做點運動。)

coronial / quaranteen

這個字是由 coronavirus(新冠病毒)+ millennial(千禧世代)組合的,其實就是指「新冠肺炎期間出生的寶寶」,另外也有少部分的人稱他們叫做 quaranteen,發音和 quarantine(隔離)相似。另外也可以稱這個世代的小孩叫做 Generation COVID、Generation C

Mei is a coronial—someone born in the time of COVID-19.(Mei 是個 COVID 世代的孩子--出生於新冠肺炎疫情期間的人。)

Blursday

大家都知道,星期二是 Tuesday,星期三是 Wednesday,那 Blursday 到底是星期幾?blur 是「模糊」的意思,所以 Blursday 就是形容大家疫情期間「因長期待在家而失去時間感」,「過到不知道星期幾」。

Stephanie: Hey, what day is today?(嘿,今天是星期幾呀?)

Anna: Monday...no, Tuesday—I don’t know, blursday.(星期一...不是,星期二--母災,過到不知道星期幾了。)

這些在疫情期間衍生出的有趣用語,你都學會了嗎?別忘了,疫情依然還未完全穩定,大家還是要戴口罩、勤洗手,做好防護喔!

延伸閱讀

1.【防疫英文】COVID 世代誕生的語言!來認識這些有趣的 COVID slang 吧!

2. 新聞常常讀到的 Generation X、Generation Y 是什麼意思呢?

口罩 新冠肺炎 疫情

延伸閱讀

長時間戴口罩別漏風 免得導致乾眼症

中國福建爆發本土疫情 國台辦介紹台灣民眾一同抗疫

防疫處所火災搶救 北市訂流程保民眾安全

國慶連假「聰明遊」 台中區監理所:選擇「台灣好行」

相關新聞

生在學霸世家 媽媽還是史丹佛教授 卻不愛讀書只想當明星》演員蜜兒:謝謝媽媽挺我追夢

在史丹佛任教多年,郭岱君直言,她看過太多「不快樂的學霸」了,即便女兒不擅長讀書,她也試著放下期待,並在學習放手的過程中發現:讓孩子長成自己的模樣,才是真正愛孩子。

北一女市長獎、柏克萊跳級畢業,學霸工程師Kelly:掌握4訣竅,考高分沒有想像中的那麼難

北一女數資班、柏克萊資工系、灣區軟體工程師、新銳網紅YouTuber…「確實常被人家說,我是人生勝利組,不過,我從小就超級認真的,很自律,會給自己目標,然後一直前進。」Kelly Tsai說。

大學重考、端盤洗碗 他從「魯蛇」變大學教授:若孩子找不到學習動機和目標 就讓他去做這些事

中原大學教育所副教授簡志峰念國、高中時,在班上的成績倒數、大學重考、研究所考了10間,全部名落孫山。大學畢業後去美國做餐飲,直到26歲才找到學習的動機,下定決心重拾書本。

赴美陪讀變身名廚、還學中醫 她:媽媽努力跳脫舒適圈 就是最好的身教

在婚前,Choyce是百萬年薪的業務;當媽媽後,她帶著一雙兒女玩遍世界,成了知名部落客;孩子大了,她赴美陪讀,自己也進廚藝學校拿學位,還到四季酒店當廚師;如今,她正在攻讀中醫碩士。「永保動能、放膽追夢」是Choyce的人生哲學,也是她希望教會孩子的。

全職育兒16年重返職場 她53歲奪金鐘獎60歲開咖啡館:小孩的成長只有一次 我的人生也是

小孩的成長只有一次,媽媽的人生也是。劉玉嬌曾全職育兒十多年,在小兒子十歲時,重新找自己。她做廣播做到得金鐘、打桌球打到變教練,還在60歲時考上杯測師、開了咖啡館,「人生只有一次,想做什麼,就去吧!」

當了醫生卻脫下白袍追夢》作家楊斯棓:孝順 不代表要將父母的期待照單全收

出身醫生世家,又是長子,楊斯棓從小就被期待繼承父親衣缽,當上醫生後,卻毅然離開診間追夢,「我不想因為孝順,就過著『複製貼上』的日子,我想過我的版本的人生,重新定義『孝順』這兩個字。」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