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王滬寧再釋對台善意!會談細節曝光 傅崐萁:希望大陸民眾走進台灣

駁徐巧芯幫「喬利息」…婆婆不忍了發3點聲明 再有不實指控將提告

南市府要求代理教師寒暑假出勤 工會批:老師到校發呆

代理教師工會認為台南市政府不應要求代理教師寒暑假到校。圖為工會及立委范雲召開記者會。本報資料照片
代理教師工會認為台南市政府不應要求代理教師寒暑假到校。圖為工會及立委范雲召開記者會。本報資料照片

全台僅台南市政府明文要求代理教師寒暑假出勤,引發代理教師不滿,但南市府認為做法符合法理情。對此,代理教師工會回應,寒暑假上班應「以辦理學生照顧、學習輔導及學習活動之相關事項為限」,但學校沒有需求還是要求代理教師到校,許多老師只能在沒有學生的校園發呆。

昨台南市議員舉行記者會,希望讓代理教師採用跟正式教師一樣的「教師請假規則」,還給代理教師寒暑假,不要讓人才流失。對此,台南市教育局回應,現行做法兼顧法理情,且112學年度各校代理教師整體招聘情形比去年好。

全國代理暨代課教師產業工會於3.6萬人的臉書社團「教師甄試人才網」進行調查,了解要求代理教師寒暑假到校上班,是否會影響代理教師考台南市教職意願,短短2小時有幾百位老師回應,將近98%認為會影響意願。

代理教師工會表示,高中以下學校兼任代課及代理教師聘任辦法指出,代理教師寒暑假上班「以辦理學生照顧、學習輔導及學習活動之相關事項為限」,但就代理教師工會表示了解,去年暑假及今年寒假,台南市多數學校皆無此類需求,卻強硬要求多名代理教師到沒有學生的學校坐著發呆。

代理教師工會認為,台南市政府至今仍一意孤行地欺壓代理教師,呼籲台南市政府教育局,不要知法濫法,對代理教師進行差別待遇。

「台南市府教育局表示,台南市代理教師寒暑假到校上班的決定是依中央規定辦理,也是經過審慎評估考量的結果,相關配套措施包括核給免到校的慰勞假及自主進修備課日數,已兼顧法理情,該決定也獲家長團體與校長團體支持,感謝代理教師本於教育愛對孩子的照顧和付出。全國代理教師產業工會反應代理教師寒暑假到校「發呆」沒事做的現象,教育局會了解改善。」

代理教師 台南 教育局

延伸閱讀

全台5社工工會明北上衛福部抗議 5大訴求一晚湧500人連署

南市教育局駁斥代理教師人才流失 以數據證明較北部縣市佳

南市議員保障代理教師權益 籲勿成為教育制度孤島

北市國小新學年估招聘400名正式教師 代理年資可計「六都唯一」

相關新聞

台灣文學作品展 5月進駐紐約皇后區圖書館

5月是美國亞太裔傳統月,駐紐約台北文化中心與皇后區公共圖書館將合辦「台灣書櫃」,精選13部台灣好書的中文及英譯版,在3座...

陽光行動╱鴻海星光計畫 為高關懷生指引不同的人生道路

黑暗中的點點星光,也能指引出一條走向未來的道路。鴻海教育基金會從2022年推動「星光計畫」,截至去年底,與全台22個據點...

體制內資源不足 花蓮暖心師募款為高關懷學生動物輔助治療

國內高關懷雖然有專案輔導計畫,即預防中輟高關懷課程計畫,但是在教育現場仍不夠。教師反映,由於課程補助時薪低於坊間實際收價...

慈濟新芽班愛的灌溉 高關懷生也能開出生命的花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開辦的「新芽課輔班」,目前全台自辦23班、公益合作7班。其中,成立13年的北投新芽班,前後約莫70名退...

大學宿舍費通膨 快比租屋還貴

為了減輕學生家長負擔,教育部自今年二月起,補貼公私立大專校院校內住宿生每學期五千元,然而大學宿舍卻是愈來愈貴,有學生反映...

協助預測全球暖化趨勢 新海研一號達成首次國際遠航

國造研究船新海研一號經歷24天、25000浬航程,航行至帛琉靠泊馬拉卡港後於今日返抵高雄港,完成首次遠航。本次科學航次任...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