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南光電弊案偵結起訴 前局長陳凱凌等人被訴貪汙建請求重刑

公幼混齡教學複雜老師陷困境 家長怕孩子學習落後轉學私幼

傳葉丙成內定教部政次引教團熱議 他憂以「網紅流量」思維辦教育

幼童被餵安眠藥新北市府遭批消極 教育局提五點聲明

受害小孩家長上午出席「幼兒園餵藥恐是冰山一角-新北市府失職 家長人心惶惶」記者會,說明小孩遭新北市板橋區某幼兒園遭餵食安眠藥,已有多名受害小孩被驗出毒物反應。記者蘇健忠/攝影
受害小孩家長上午出席「幼兒園餵藥恐是冰山一角-新北市府失職 家長人心惶惶」記者會,說明小孩遭新北市板橋區某幼兒園遭餵食安眠藥,已有多名受害小孩被驗出毒物反應。記者蘇健忠/攝影

新北市板橋區某幼兒園發生老師餵食孩童安眠藥,家長發現後向警方提告傷害罪,民進黨今於立院舉行「幼兒園餵藥恐是冰山一角-新北市府失職、家長人心惶惶」記者會,批評新北市府消極以對,新北市教育局今則提出五點聲明表示追究到底。

日前新北市板橋某幼兒園小班孩童行為異常,家長詢問驚覺老師竟餵孩童吃安眠藥,驗出苯重氮基鹼及巴比妥等成分,家長因此向警方報案、檢方到幼兒園搜索以傷害罪偵辦。民進黨立委今表示,受害孩童不只事件曝光時的3人,至少有8人,且新北市府事發後被動消極。

新北市教育局對此表示,關於此案將追究到底嚴懲不貸,有關本案餵藥品部分,目前檢警仍持續偵查中,本局接獲家長反應後,主動處理,啟動行政調查,並同步搭配司法調查進度,積極辦理中,絕對追究到底。該名教保員已停職接受調查,若查證屬實將嚴懲不貸,依教保服務人員條例予以從嚴裁處,行為人最重可裁處60萬元,並通報全國不適任教保服務人員系統,終身不得擔任教保服務人員。

第二將協助幼生安置,該園因房東不續租,預計於7月底歇業一事,教育局於事件發生後,立即採專案方式逐一聯絡家長,了解個別需求,目前已有部份幼生轉園就讀。另尚有幼生需要協助,部分家長尚待參觀完園所再決定,教育局將依家長所提需求,即時媒合私立幼兒園協助幼生安置。

第三依照意願提供檢驗,針對檢驗部分,因幼生仍需家長陪同,且需尊重家長個人意願,故教育局提供榮總醫院毒物科單一窗口予家長,供需檢驗者檢驗,幼兒園已逐一通知家長,並由幼兒園支付檢驗費用。

第四社政諮商主動介入,社會局家防中心社工接案時,即提供家長,有需求者,將主動轉介到亞東醫院,提供幼生醫療及諮詢免費門診。另教育局已安排醫師及心理諮商師近期到園,以即時提供家長相關諮詢服務。

第五全力配合檢警偵辦:本局將全力配合檢警偵辦,本案倘查證屬實,將嚴懲不貸,依教保服務人員條例予以裁處,情節重大,最重可裁處幼兒園負責人廢止設立許可。

幼兒園 教育局

延伸閱讀

開放淡水沙崙海水浴場? 新北市府:研議可行性

綠提新北市府女職員舊案 侯陣營:衛生局謙虛以對

影/新北某幼兒園驚傳餵安眠藥給幼童吃 驗出毒物反應

高雄男上班開車撞死婦人 當天曾吃安眠藥被重判3年2月

相關新聞

台灣文學作品展 5月進駐紐約皇后區圖書館

5月是美國亞太裔傳統月,駐紐約台北文化中心與皇后區公共圖書館將合辦「台灣書櫃」,精選13部台灣好書的中文及英譯版,在3座...

陽光行動╱鴻海星光計畫 為高關懷生指引不同的人生道路

黑暗中的點點星光,也能指引出一條走向未來的道路。鴻海教育基金會從2022年推動「星光計畫」,截至去年底,與全台22個據點...

體制內資源不足 花蓮暖心師募款為高關懷學生動物輔助治療

國內高關懷雖然有專案輔導計畫,即預防中輟高關懷課程計畫,但是在教育現場仍不夠。教師反映,由於課程補助時薪低於坊間實際收價...

慈濟新芽班愛的灌溉 高關懷生也能開出生命的花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開辦的「新芽課輔班」,目前全台自辦23班、公益合作7班。其中,成立13年的北投新芽班,前後約莫70名退...

大學宿舍費通膨 快比租屋還貴

為了減輕學生家長負擔,教育部自今年二月起,補貼公私立大專校院校內住宿生每學期五千元,然而大學宿舍卻是愈來愈貴,有學生反映...

協助預測全球暖化趨勢 新海研一號達成首次國際遠航

國造研究船新海研一號經歷24天、25000浬航程,航行至帛琉靠泊馬拉卡港後於今日返抵高雄港,完成首次遠航。本次科學航次任...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