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法國沛綠雅氣泡水疑遭「糞便細菌」汙染 台灣通路回應了

你中鏢了嗎?年輕有「這習性」失智風險飆37% 研究揭失智警訊

地牛又翻身!花蓮壽豐20:28發生規模4.9地震 最大震度4級

幼兒園師生比逐年調到1比12 公共化園所先試辦

潘文忠在教育部新春團拜中重申,幼兒園師生比從現在的1比15,改善到1比12,會是未來施政重點。(台南市教育局提供) 中央社
潘文忠在教育部新春團拜中重申,幼兒園師生比從現在的1比15,改善到1比12,會是未來施政重點。(台南市教育局提供) 中央社

幼兒園師生分階段調到1比12,被列為教育部未來施政重點。教育部今天表示,會採循序漸進辦理,從公共化園所先行試辦,再推到私立幼兒園。

立法院於民國111年11月2日做出主決議,對於幼兒園師生比40多年未調整,要求教育部提出改善時程。教育部長潘文忠當時就承諾,會從112學年度(今年8月起)啟動,採逐年、循序方式達成1比12目標。

新舊內閣交接,潘文忠獲得留任,他昨天在教育部新春團拜中重申,幼兒園師生比從現在的1比15,改善到1比12,會是未來施政重點,教育部已進入細節規劃階段,希望能減輕幼兒園教保人員的負擔,並讓學前教育更加精緻。

國教署學前教育組長王慧秋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目前規劃先從公共化幼兒園(公立、非營利)先行試辦,採分階段逐年調降的方式達到1比12的目標。私立幼兒園獎勵補助方案則接續辦理,目前正研議實施細節,等具體方案確認後,會再對外公布。

另一個重點是高教深耕計畫第二期,去年11月底已由行政院核定,5年總經費約新台幣970億元,預計今年4月初揭曉各校經費分配。潘文忠說,目前各校已將計畫提出,教育部將進行專業審議,讓大學在未來5年可以好好發展。

潘文忠也指出,目前已完成各級學校老舊校舍改善,接下來將進入更細緻的階段,包括學生每天會用到的運動場、廁所等環境,都列為新年度的施政重點,讓教育品質再次提升。

幼兒園 教育部 潘文忠

延伸閱讀

影/任期最久教長將跟總辭? 潘文忠:每天都要過日子

學術倫理審議結果全面公開?教長:研議討論公開程度

兒少委員點名國防教育待改革 潘文忠回應了

影/服役就學「1+3年」可行嗎? 潘文忠給答案

相關新聞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台灣文學作品展 5月進駐紐約皇后區圖書館

5月是美國亞太裔傳統月,駐紐約台北文化中心與皇后區公共圖書館將合辦「台灣書櫃」,精選13部台灣好書的中文及英譯版,在3座...

陽光行動╱鴻海星光計畫 為高關懷生指引不同的人生道路

黑暗中的點點星光,也能指引出一條走向未來的道路。鴻海教育基金會從2022年推動「星光計畫」,截至去年底,與全台22個據點...

體制內資源不足 花蓮暖心師募款為高關懷學生動物輔助治療

國內高關懷雖然有專案輔導計畫,即預防中輟高關懷課程計畫,但是在教育現場仍不夠。教師反映,由於課程補助時薪低於坊間實際收價...

慈濟新芽班愛的灌溉 高關懷生也能開出生命的花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開辦的「新芽課輔班」,目前全台自辦23班、公益合作7班。其中,成立13年的北投新芽班,前後約莫70名退...

大學宿舍費通膨 快比租屋還貴

為了減輕學生家長負擔,教育部自今年二月起,補貼公私立大專校院校內住宿生每學期五千元,然而大學宿舍卻是愈來愈貴,有學生反映...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