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震不停!凌晨3點13分花蓮又見規模5.0地震 最大震度4級

校園禁抖音恐釀反效果?他提「1妙招」眾人讚:臉書就是這樣涼去的

隨著國內公部門資通設備及所屬場域禁載抖音、小紅書,校園是否禁止抖音或者管制抖音也備受關注。 路透社
隨著國內公部門資通設備及所屬場域禁載抖音、小紅書,校園是否禁止抖音或者管制抖音也備受關注。 路透社

隨著數位教育普及、生生有平板政策上路,校園是否禁止抖音TikTok)或者管制抖音也掀起討論話題。對此,筆名「人渣文本」的學者周偉航提出看法,認為抖音恐怕會越禁越多人用,不如反其道而行讓「老人臭滲進去,這個軟體沒幾年就死透了」。

周偉航昨(8)晚在「特急件小周的人渣文本」發文表示,校園想要禁止學生玩抖音,有可能越禁越多人用。既然這樣,不如反其道而行,把抖音變成教學軟體,然後規定學生每天都要用抖音繳交作業,交了之後自動傳連結到父母的LINE,讓父母可以即時監看家中學生的狀況。周偉航說,「只要有老人臭滲進去,這個軟體沒幾年就死透了」。

貼文曝光後網友紛紛表示贊成,「支持」、「期中期末考都改成上台現場拍抖音,結束後再上傳,光想就受不了了」、「光想都感到害怕」、「這招太神了吧」、「還要變成考試科目,回家看完要做內容筆記、心得感想,給小孩公式讓他們計算流量收益」、「早安圖用抖音發,小孩就不玩了」、「真的!臉書當年就是這樣涼去的」。更有人提議「要改成班上分兩組,抖音組要負責定期交影片,每周一小時抖音影片全班欣賞,且每部觀看數必需一百次以上,沒有一百次就自己看滿補到一百次;至於不看抖音組,可以提前一小時下課」。

我國數位發展部日前將抖音列為「危害國家資通安全產品」,並已限制公部門資通設備及所屬場域使用。至於校園是否跟進禁止,教育部潘文忠回應,針對目前可能出現資訊安全的軟體,教育部將跟數發部進行跨部會的通盤討論;國科會主委、行政院資安會報副召集人吳政忠說,因目前大學使用了不少,全面禁止茲事體大,不可能一下子就禁,將會提出配套措施。

LINE TikTok 吳政忠 周偉航 抖音 教育部 數位發展部 潘文忠 臉書

延伸閱讀

這樣下注就會中?他一圖揭世足16強賽「驚人巧合」:超邪門

郭正亮看北市立委補選民調 提「1現象」大膽預言:這人會贏

別再叫田議員!最胸準市議員發文澄清:我真的姓「顏」

整理包/12月上路新制一次看!戶外口罩解禁、北市禁塑膠杯 犯這交通規定最重罰2萬4千元

相關新聞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台灣文學作品展 5月進駐紐約皇后區圖書館

5月是美國亞太裔傳統月,駐紐約台北文化中心與皇后區公共圖書館將合辦「台灣書櫃」,精選13部台灣好書的中文及英譯版,在3座...

陽光行動╱鴻海星光計畫 為高關懷生指引不同的人生道路

黑暗中的點點星光,也能指引出一條走向未來的道路。鴻海教育基金會從2022年推動「星光計畫」,截至去年底,與全台22個據點...

體制內資源不足 花蓮暖心師募款為高關懷學生動物輔助治療

國內高關懷雖然有專案輔導計畫,即預防中輟高關懷課程計畫,但是在教育現場仍不夠。教師反映,由於課程補助時薪低於坊間實際收價...

慈濟新芽班愛的灌溉 高關懷生也能開出生命的花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開辦的「新芽課輔班」,目前全台自辦23班、公益合作7班。其中,成立13年的北投新芽班,前後約莫70名退...

大學宿舍費通膨 快比租屋還貴

為了減輕學生家長負擔,教育部自今年二月起,補貼公私立大專校院校內住宿生每學期五千元,然而大學宿舍卻是愈來愈貴,有學生反映...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