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中職/許基宏後第二人!陳傑憲幫球迷簽名後被球隊巴士丟包

特價1折!27款LINE貼圖、表情貼只要6元 變種吉娃娃、水豚媽媽全買162元

地震不斷連房價也被震垮?網曝「新建案1優勢」還能再漲

教師未接種3劑入校仍要周周快篩惹議 教長潘文忠回應了

教育部日前公布防疫新制,學生接種未滿三劑者不用周周快篩,但教師未滿三劑卻須周周快篩,有教師團體今天指出,接種未滿三劑的教師周周快篩有擾民之嫌,且對師生有不平等對待。本報資料照片
教育部日前公布防疫新制,學生接種未滿三劑者不用周周快篩,但教師未滿三劑卻須周周快篩,有教師團體今天指出,接種未滿三劑的教師周周快篩有擾民之嫌,且對師生有不平等對待。本報資料照片

教育部日前公布防疫新制,學生接種未滿三劑者不用周周快篩,但教師未滿三劑卻須周周快篩,有教師團體今天指出,接種未滿三劑的教師周周快篩有擾民之嫌,且對師生有不平等對待。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說,指揮中心讓24個場域的參加者不用打3劑就可進入,但工作人員或服務人員則未放寬,不是專門只針對某場域,也不是只針對教師

教育部昨公布11月7日起「校園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疫情調整防疫措施QA」。防疫規定調整包括:自111年11月7日起,學校得視場域性質(游泳池、室內各場館、餐廳、宿舍等)及活動需要,自行決定體溫量測等健康監測方式。也就是說不再強制規定「學生進校門須體溫監控」。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指出,之前許多老師反映自己家中小孩沒時間照料、卻須配合學校規定提早至校門口作公德,如今新制讓許多基層老師有喘息機會,不用再每天早上提早上班至校門口量測學生體溫或額溫。但是,11月7日新制仍要求學校教師接種未滿三劑者須周周快篩,學生接種未滿三劑者卻不用周周快篩。

全教產指出,當初學生尚未接種疫苗時,指揮中心應是基於保護學童理由,遂要求學校教師接種未滿三劑者須周周快篩,但如今12歲以上學生已接種三劑,時空已不同,教師卻仍被要求周周快篩。有基層老師向全教產反映,憲法有規定人民有納稅、服兵役、受國民教育義務,但並無接種疫苗義務,且mRNA疫苗安全性已遭質疑,尤其這項作為將對師生有不平等對待。

潘文忠今天表示,指揮中心11月7日起放寬24個場域(如學校、補習班、健身中心及一些公共場所),參加者不用打三劑就可進入,但對於工作人員或服務人員仍要求要打滿3劑,且仍維持一致性。他表示,若指揮中心對這24場域的工作人員及服務人員的接種計次有要調整,教育部也會跟指揮中心做一致性的討論。

快篩 教育部 潘文忠 疫苗

延伸閱讀

私中退場審議準備啟動 潘文忠證實教育部明天開會

台觀校產全數捐空大創首例 潘文忠:退場好案例

影/營養午餐吃石斑魚 潘文忠:最快10月下旬開始

台大新校長陳文章聘任案已送抵 教育部回應了

相關新聞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台灣文學作品展 5月進駐紐約皇后區圖書館

5月是美國亞太裔傳統月,駐紐約台北文化中心與皇后區公共圖書館將合辦「台灣書櫃」,精選13部台灣好書的中文及英譯版,在3座...

陽光行動╱鴻海星光計畫 為高關懷生指引不同的人生道路

黑暗中的點點星光,也能指引出一條走向未來的道路。鴻海教育基金會從2022年推動「星光計畫」,截至去年底,與全台22個據點...

體制內資源不足 花蓮暖心師募款為高關懷學生動物輔助治療

國內高關懷雖然有專案輔導計畫,即預防中輟高關懷課程計畫,但是在教育現場仍不夠。教師反映,由於課程補助時薪低於坊間實際收價...

慈濟新芽班愛的灌溉 高關懷生也能開出生命的花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開辦的「新芽課輔班」,目前全台自辦23班、公益合作7班。其中,成立13年的北投新芽班,前後約莫70名退...

大學宿舍費通膨 快比租屋還貴

為了減輕學生家長負擔,教育部自今年二月起,補貼公私立大專校院校內住宿生每學期五千元,然而大學宿舍卻是愈來愈貴,有學生反映...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