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以哈戰前就在約旦河西岸「嚴重侵犯人權」 美國務院暫緩制裁以軍部隊

Google、微軟業績優異!美股那斯達克指數早盤勁揚1.8%、輝達漲3.7%

美總結布林肯訪陸行 強調台海和平穩定、關切北京援俄

教官退出校園/蔡總統關切退場 教官批選舉語言

教育部原打算讓教官在二○二三年八月一日退出校園,但最後考量教官工作權與校園安全,已將此日程移除,而是讓教官自然離退。本報資料照片
教育部原打算讓教官在二○二三年八月一日退出校園,但最後考量教官工作權與校園安全,已將此日程移除,而是讓教官自然離退。本報資料照片

民進黨中常會日前討論教官是否留在校園議題,有與會者轉述,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提到,許多支持者向她反映「教官為什麼要退出校園?」但此說法,現職教官不埋單,直說民進黨是當初要教官退出校園的始作俑者,蔡總統如今這樣說恐只是選舉時的政治語言。

立法院早在二○一三年附帶決議要讓教官陸續退出校園。但民進黨中常會前天邀台灣民主實驗室理事長沈伯洋專案報告「全民防衛」,蔡英文在會中說,全民國防須透過全體國民參與,打造最堅實、韌性的防衛戰力;還說有很多人跟她反映,為什麼教官要退出校園?還有很多人拉著她的手說,教官千萬不能退出校園,留在校園可教學生基本軍事知識。

有高中教官說,當初要「威權」離開校園的始作俑者,就是民進黨,蔡主席「說忘就忘」?還是害怕想起來?另名高中教官說,蔡主席這說法恐只是選舉時的政治語言;他還說,民進黨過去高喊黨政軍退出校園,認為教官在校園內會對學生有黨國思想改造的疑慮,但其實時代已轉變,教官現在任務是負責教全民國防教育,還要維護校園安全、輔導學生生活常規,與「思想改造」毫無關聯。

教官 民進黨

延伸閱讀

民進黨國務青「繽紛18路」前進嘉義市 李俊俋高喊民主挺18

搬出陳水扁名言 洪秀柱提醒蔡總統:新聞自由是民主價值

【重磅快評】當老柯教小英,黨政軍退出媒體…

民進黨再攻億元借款 謝國樑:感覺對手用講的很弱

相關新聞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台灣文學作品展 5月進駐紐約皇后區圖書館

5月是美國亞太裔傳統月,駐紐約台北文化中心與皇后區公共圖書館將合辦「台灣書櫃」,精選13部台灣好書的中文及英譯版,在3座...

陽光行動╱鴻海星光計畫 為高關懷生指引不同的人生道路

黑暗中的點點星光,也能指引出一條走向未來的道路。鴻海教育基金會從2022年推動「星光計畫」,截至去年底,與全台22個據點...

體制內資源不足 花蓮暖心師募款為高關懷學生動物輔助治療

國內高關懷雖然有專案輔導計畫,即預防中輟高關懷課程計畫,但是在教育現場仍不夠。教師反映,由於課程補助時薪低於坊間實際收價...

慈濟新芽班愛的灌溉 高關懷生也能開出生命的花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開辦的「新芽課輔班」,目前全台自辦23班、公益合作7班。其中,成立13年的北投新芽班,前後約莫70名退...

大學宿舍費通膨 快比租屋還貴

為了減輕學生家長負擔,教育部自今年二月起,補貼公私立大專校院校內住宿生每學期五千元,然而大學宿舍卻是愈來愈貴,有學生反映...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