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日本腸胃藥「正露丸」檢測報告造假30年!製藥商遭勒令停產

近日大地震都發生在半夜? 氣象署喊「巧合」:不排除恐觸發這件事

中一中2位教師違法開班兼課 校方:約談後皆「據實以告」將依規記過處分

台中一中劉姓化學教師涉在西區康樂街開設家教班,中一中調查證實,預計12日召開教師成績考核委員會議審議,進行處分。圖/讀者提供
台中一中劉姓化學教師涉在西區康樂街開設家教班,中一中調查證實,預計12日召開教師成績考核委員會議審議,進行處分。圖/讀者提供

本報今報導台中一中劉姓化學教師、林姓物理教師,今年違法在外兼職補習,其中劉師教課的學生中,就有21名考上一中科學班,引起家長、教育界議論;中一中教務主任吳曉暢表示,也已接獲投訴,已約談2位教師,皆「據實以告」,預計9月12日召開教師成績考核委員會審議,依規將記過處分。

據本報調查,台中一中劉姓化學教師,化名成「劉○」在補習班授課,也在台中西區開家教班;另林姓物理老師則化名「林○」,學校附近商圈,租教室授課,但依「教育人員任用條例」規定,專任教師不得在外兼課或兼職,縣市也有自治條例進一步規範。

台中一中教務主任吳曉暢今受訪表示,日前也有收到投訴,校方也約談2位教師,皆「據實以告」,校方明將召開相關會議進行審議,預計於12日召開教師成績考核委員會討論,依規將受到記過處分。

中市教育局表示,多次函發各校,三令五申請學校加強宣導教師督導不得在外補習、兼職或藉職務之便從事私人商業行為,並重申經查證屬實者則依相關規定議處,務求維持教師教學品質並保障學生學習權益。

教育局提到,校方掌握到有二位非科學班老師開家教班,並約談這2位老師,坦承有此事,明將通知兩位當事人陳述意見及函發成績考核委員會通知,預計12日召開教師成績考核委員會議,針對兩位老師在外補習兼課進行審議,對這2位老師進行處分。

台中一中 教育局 補習

延伸閱讀

獨/中一中教師違法開班不認 上課影片傳YouTube成鐵證

相關新聞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台灣文學作品展 5月進駐紐約皇后區圖書館

5月是美國亞太裔傳統月,駐紐約台北文化中心與皇后區公共圖書館將合辦「台灣書櫃」,精選13部台灣好書的中文及英譯版,在3座...

陽光行動╱鴻海星光計畫 為高關懷生指引不同的人生道路

黑暗中的點點星光,也能指引出一條走向未來的道路。鴻海教育基金會從2022年推動「星光計畫」,截至去年底,與全台22個據點...

體制內資源不足 花蓮暖心師募款為高關懷學生動物輔助治療

國內高關懷雖然有專案輔導計畫,即預防中輟高關懷課程計畫,但是在教育現場仍不夠。教師反映,由於課程補助時薪低於坊間實際收價...

慈濟新芽班愛的灌溉 高關懷生也能開出生命的花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開辦的「新芽課輔班」,目前全台自辦23班、公益合作7班。其中,成立13年的北投新芽班,前後約莫70名退...

大學宿舍費通膨 快比租屋還貴

為了減輕學生家長負擔,教育部自今年二月起,補貼公私立大專校院校內住宿生每學期五千元,然而大學宿舍卻是愈來愈貴,有學生反映...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