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與賴清德竹科閉門密談 力積電董事長透露談了「漲電價」

我跟進美國、印度禁用? 唐鳳:TikTok就是危害產品

藍委秀AI影片問真假 陳建仁答錯怒轟「設圈套」:你就是詐騙者

康寧大學3教師遭爆內定轉正職 教部要求限期改善

康寧大學。本報資料照片
康寧大學。本報資料照片

康寧大學近日遭爆內定教師,校方未依公平、公正、公開原則公告及徵聘新教師,這學期直接以校內程序,正式聘用原為編制外教師的副校長和某兩系系主任共三人,剝奪外界人士爭取教職的權利。教育部20日發函表示,康寧大學確實違法,已要求該校依法妥善處理、改善,並限期檢討改進,盡快修正校內招聘規定。

我國大學法第18條規定,大學教師聘任包括初聘、續聘和長期聘任三種,初聘應於傳播媒體或學術刊物公告徵聘資訊。教育部曾解釋,學校就算要安排編制外教師轉為編制內教師,仍要按大學法規定進行,不得直接透過校內程序為之。

全國私校工會揭露,康寧大學副校長和某兩系系主任都是編制外專案教師,該校日前官網公告徵聘教師,所開缺額正好對準他們任教科系,最後聘用三人,顯示公開徵聘資訊恐為「打假球」,有量身訂做之嫌。

私校工會指出,這些主管曾主導多項受爭議事件,如安排斯里蘭卡外籍生從事血汗黑工,遭教育部前後共罰款80萬元,更讓人質疑聘任程序不公,破壞大學聘師的法律秩序。

私校工會理事長尤榮輝分析,這些主管令康寧大學校譽受損,卻未受到懲罰,卻反而獲得學校特別禮遇「直接轉正」,可見康寧大學內部治理問題嚴重。私立學校常見「人治大於法治」,教職員只要與學校高層關係密切,就可輕易享有特殊權利,即便犯錯也是「有關係就沒關係」。

尤榮輝指出康寧大學內定教師非首例,私立大學違法將編制外專案教師直接改聘為編制內專任教師者不在少數,呼籲教育部應主動撤查各校違法情形,杜絶特權教師靠關係走後門,以偷渡方式轉換身分。

康寧大學 教育部 科系

延伸閱讀

2大群組角逐董事席位 康寧教職員較挺北醫大

角逐康寧大學董事 2群組候選人承諾捐資

北醫大人馬拿下逾半董事席次 最快111學年併康寧大學

2大群組角逐董事席位 康寧教職員較挺北醫大

相關新聞

清大案延燒 教部徹查各大學兩岸交流

清華大學校友會與中國大陸廈門市政府、北京清華大學在新竹清大校內共設「清華海峽研究院」、「清華海峽研究院新竹辦公室」,遭質...

為何家世背景好的小孩「都不念電資」?過來人揭殘酷真相

理組學生畢業就職後,可以獲得較高的薪資待遇,吸引不少人學生選擇理組就讀。不過,一名網友發現,就讀電資系的學生,家庭背景似乎都很普通,若家庭背景好的,似乎都選擇法律、商管等科系,好奇為什麼有這樣的情況?貼文一出後,也引起廣大網友熱議。

通識課「買二手書」老師要扣分 網友曝暗黑真相:不好說的小外快

大學生有不同省錢招數,買二手課本就是其中之一。不過一名女網友透露,通識課的老師要求同學統一買書,如果不和相同廠商訂購,成績就會受到影響,讓她傻眼質問合理嗎?

康寧大學補助2系學生每年3.5萬 無條件可領4年

今年二月起就讀私立大專校院學生學雜費一年可補助3.5萬元,近期各大學陸續推出獎學金搭配。康寧大學全國首創,為鼓勵學生就讀...

亞大推均標獎學金 學雜費比國立低

政府補助每年三萬五千元私立大專學生學雜費,亞洲大學昨天宣布加碼推出「新生均標以上獎學金」,使學雜費比國立大學更低,亞洲大...

醫學系畢業一定會當醫生? 網曝出路:不少人會從事這類工作

醫生向來都被認為是高薪、有地位的職業,也因此醫學系是不少學子選填的目標,但讀完醫學系一定就會當醫生嗎?一名網友對此就提出疑問,有人就解釋不一定會當醫生,但不少人會從事和醫療相關的工作。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