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醫院藥單遭註「媽媽是婊子」…元凶竟是藥劑師!理由曝光

雲林語文賽評審批學生「大隻、歐巴桑」 錄音外流學生心傷

有人向台灣青年民進協會投訴雲林縣舉辦全縣語文競賽,評審批評學生外表,引發爭議。翻攝自台灣青年民主協會臉書
有人向台灣青年民進協會投訴雲林縣舉辦全縣語文競賽,評審批評學生外表,引發爭議。翻攝自台灣青年民主協會臉書

雲林縣上月17日舉辦全縣語文競賽,不料傳出評審對於比賽學生的身材、儀容加以評判,討論時「外貌有待加強」「穿得像毆巴桑」「大隻」等對學生的批評,因直播沒關掉,致這番人身批評的談話外流,對學生很傷,主辦單位學校校長今天說,第一時間已前往向學生致歉,並會全面檢討作業流程的嚴謹。

這名「受傷」的學生,並未在第一時間和到校道歉的主辦單位見面,後來,台灣青年民主協會接獲爆料,把該事件PO文請社會公斷,引來不少批評聲浪,指比賽評審不該對人的身材有所批判,而比賽評審的直播對話被從網路撤下。

主辦單位的雲林縣某校陳姓校長今晚說明整個過程指出,該比賽的儀態項目,占評分的10%,由於優勝者將代表參加國賽,所以評審對賽者的服裝神態均會審慎評選,不料,當天三位評審的私下討論時,直播聲音沒關閉,致使討論的對話外流,造成對學生的傷害,站在主辦單位確有行政疏失,學校將負起責任。

陳姓校長指出,事發後的隔天,他即與縣府主辦科長到這名學生就讀的學校,要當面致歉,但校方認為不宜,於是也向該校的校長及主任表達深深的歉意。

至於這3名評審是哪所學校老師或社會人士,陳校長說,評審是由大會「審判組」邀請,至於對話外流是「直播組」負責,所以身為主辦學校不會逃避責任,對這名學生表達最深歉意,至於評審是何人,他也不清楚。

陳校長進一步說明,這名比賽學生對評審以討論方式產生優勝者,認為不宜。但評審對於選手的評分,有其主觀的認知,主辦單位均予尊重,以往常辦賽經驗,有評審自行打分數,但也常有透過討論來評判高下,這是常有的事,主辦單位不會任意干涉,記取這次經驗,往後辦理各種比賽,將會更加審慎。

語文競賽 雲林

相關新聞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台灣文學作品展 5月進駐紐約皇后區圖書館

5月是美國亞太裔傳統月,駐紐約台北文化中心與皇后區公共圖書館將合辦「台灣書櫃」,精選13部台灣好書的中文及英譯版,在3座...

陽光行動╱鴻海星光計畫 為高關懷生指引不同的人生道路

黑暗中的點點星光,也能指引出一條走向未來的道路。鴻海教育基金會從2022年推動「星光計畫」,截至去年底,與全台22個據點...

體制內資源不足 花蓮暖心師募款為高關懷學生動物輔助治療

國內高關懷雖然有專案輔導計畫,即預防中輟高關懷課程計畫,但是在教育現場仍不夠。教師反映,由於課程補助時薪低於坊間實際收價...

慈濟新芽班愛的灌溉 高關懷生也能開出生命的花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開辦的「新芽課輔班」,目前全台自辦23班、公益合作7班。其中,成立13年的北投新芽班,前後約莫70名退...

大學宿舍費通膨 快比租屋還貴

為了減輕學生家長負擔,教育部自今年二月起,補貼公私立大專校院校內住宿生每學期五千元,然而大學宿舍卻是愈來愈貴,有學生反映...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