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稀奇!央大學生發起「丟松果測速大賽」 驚見飆破130公里紀錄

中央大學「卡卡音樂祭暨松果測速大賽」,校長周景揚(左3)、桃園青年局長侯佳齡局(右3)也到場支持加油,並擔任頒奬嘉賓。圖/中央大學提供
中央大學「卡卡音樂祭暨松果測速大賽」,校長周景揚(左3)、桃園青年局長侯佳齡局(右3)也到場支持加油,並擔任頒奬嘉賓。圖/中央大學提供

中央大學學生自主舉辦「卡卡音樂祭暨松果測速大賽」今明2天熱鬧登場,學生們個個大顯身手,更有14組樂團輪番上陣,吸引上千位聽眾一起在樂音中搖擺。

松果測速大賽,今邀請市議員彭俊豪開球示範,中央大學校長周景揚、桃園青年局長侯佳齡也到場支持加油。

「丟松果測速大賽」去年由中央大學葉紹奇、陳柏霖和段明熙同學在社群媒體發起,今年比賽選手們無不使出渾身解數來一爭高下,現場擲出時速130公里的紀錄。

多數參賽選手表示,出自興趣和好奇而前來報名參賽,也有不少校外選手一同來共襄盛舉,希望未來可以持續舉辦類似活動。

彭俊豪說,活動讓他充分感受到中大學生的熱情與創意,同時也鼓勵學生勇於追夢。

而卡卡音樂祭由中大學生組成,因受20至30歲年輕世代的迷茫與焦慮啟發,以「要做夢就做清醒夢」為主軸,鼓勵認清自身的狀態、正視心中的焦慮、重新認識自我,進而掌控理想與夢想來策畫此次音樂活動。

音樂選擇「能陪伴這一過程」的歌曲及創作者,並以各階段情緒作為主題,精選怕胖團、無妄合作社、JADE、冰球樂團、恐龍的皮、靈魂沙發等14組演出陣容,與觀眾一起於樂音中搖擺。

主辦單位表示,新北有「河海音樂祭」、台中有「搖滾台中」、台南有「浪人祭」、高雄有「大港開唱」、墾丁有「台灣祭」,希望「卡卡音樂祭」也能成為桃園指標性音樂活動,卡卡音樂祭與松果測速大賽不是曇花一現,而是可以一直傳承下去的精神,藉此提升運動風氣、活絡社區互動,並促進學生交流。

現場還有美食攤家與各式選物小攤齊聚,是一場放鬆又好玩的體驗。

桃園市議員彭俊豪擔任「丟松果測速大賽」開球嘉賓。圖/中央大學提供
桃園市議員彭俊豪擔任「丟松果測速大賽」開球嘉賓。圖/中央大學提供

中央大學 桃園

延伸閱讀

「桃園版華山」平日冷清 中原文創園區2招拚吸客

桃園台66橋下閒置空間 歷時5年將建極限運動場8月完工

217青埔環線搭乘率低 3月1日起微調、免費搭3個月

中壢交流道壅塞盼匝道拓寬? 交通局曝原因

相關新聞

大專成果展不公?學生向署長陳情

2024年大專院校學生會成果展昨天在高雄科技大學舉行閉幕典禮,有學生向教育部青年發展署署長陳雪玉陳情,認為歷年評審重複性...

昔大學宿舍「4人擠1間」怎忍受? 過來人憶:人生最開心時光

日前世新大學傳出新宿舍費用每學期上看9萬元,飯店等級裝潢、高昂費用隨即引發在校生一片譁然。對此,有網友想起大學時期,4人住在一間不到5坪的房間,好奇當時大家怎麼忍受得了,話題一出掀起眾人回憶,住宿費便宜是重點,加上多人同宿能一起讀書、玩樂,「可能是大學最快樂的時光」。

研究/氧化金屬奈米管彈性佳 可應用於惡劣環境

台科大團隊與香港城市大學團隊合作,發現氧化的金屬玻璃奈米管擁有極佳的彈性變形回復能力、耐久度也更好,未來可應用在惡劣環境...

不只私校!台大太子學舍吞300萬虧損 九月起調漲電價

本報昨日報導世新大學等私立大學,近年新宿舍一學期動輒要價5萬元以上,學生團體也表示,近年公立大學住宿費上漲亦是常態,台大...

東華校舍重創 擬延長遠距教學

國立東華大學地震中遭重創,校方評估最快9月才能局部恢復,正與師生溝通,課程不排除改採線上及實體的混成教學;也將成立善款監...

中大打造新代AI地震預警系統 3秒可供各縣市震度

台灣地震頻,為讓國人更即時掌握地震資訊,中央大學地震災害鏈風險評估及管理研究中心受中央氣象署計畫委託,打造出新一代AI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