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今明首波梅雨鋒 吳德榮:颮線將進入中南部 伴隨密集閃電

台大徵才博覽會開跑 校長陳文章曝學生求職重視3大面向

台灣大學今天舉辦全台規模最大的校園徵才博覽會,台大校長陳文章(左四)和與會貴賓一起按鈕啟動。記者潘俊宏/攝影
台灣大學今天舉辦全台規模最大的校園徵才博覽會,台大校長陳文章(左四)和與會貴賓一起按鈕啟動。記者潘俊宏/攝影

校園徵才博覽會開跑,台灣大學今(2)日舉辦全台規模最大的校園徵才博覽會,不畏下雨又低溫,企業賣力吸引即將踏入職場的新鮮人目光,搶人才大戰在椰林大道開打。今年校園徵才博覽會系列活動有336家企業參與,提供至少2萬5千個職缺,其中新鮮人夢幻企業台積電,今年釋出6000職缺。

台大職涯發展中心指出,在氣候變遷、地緣政治、AI科技快速推進下,具備即戰力的跨領域人才更顯稀缺。台大校長陳文章在開幕致詞時表示,人才是產業與國家未來發展競爭力的關鍵,面對人才荒的挑戰與域人才培育,台大近年積極推動包括半導體學程、國際政經學院、學生輔導職涯引路、未來大學2.0等關計畫,鼓勵學生多元跨域學習及學用合一。

觀察今年校園徵才博覽會企業徵才三大趨勢,半導體人才需求與缺口仍大,光是台積電台灣布局就釋出至少6000名職缺,還不包括美國、德國、日本等地新廠的人才需求。值得關注的是,具備「永續」相關專業與跨域職能,已成企業選人用人關鍵。

台泥今年以「氣候行動人才召募」為主題,開出ESG策略、碳管理、電池、儲能、電力交易、低碳建材、緣色資源循環等十大職類工作;台達從節能擴展仙綠電營運、智慧電網、電動車、AI資訊通訊等熱門產業,與台大職涯中心合作ESG跨域實習機會,讓學生提前布局職場。

因應地緣政治,供應鏈韌性受重視,企業對人才國際化需求大增,台積電今年招聘新人培訓外派,並首度在台招募外籍生,以因應歐美日等新廠人才需求;台達今年也首度招募培訓外派的種子部隊,以為全球布局。

廠商要搶人才,不能只靠高薪誘惑,陳文章透露,學生求職重視三大面向:企業提供的工作機會要與興趣相符、長期職業培養、工作兼顧生活品質,薪資水準不見得是同學最重要的考量,企業品牌與形象,以及對員工的培育,反而是同學們很在乎的重點。

對於將即步入職場的新鮮人,陳文章說,企業跟學校不一樣,不管是否喜歡這個工作,至少要做一年,才有足夠的時間認識這家公司的優缺點,並且學習如何在職場上與人相處,如果喜歡就待下來,不喜歡再另外找,如果覺得不喜歡就立刻走人,對資歷及學習都會造成妨礙。

台大 台積電 徵才 新鮮人 職缺 陳文章

延伸閱讀

台股萬九穩了? 台積電ADR大漲4.06%、台指期夜盤163點! 他:周一半導體持有者準備賺錢

影/搶攻台積電日本設廠食商機 屏縣府帶農漁特產進軍熊本超市

國泰金總座李長庚:今年發放股利空間較大 看景氣穩中有升

到台大博覽會搶人才 企業釋2.5萬職缺

相關新聞

大專成果展不公?學生向署長陳情

2024年大專院校學生會成果展昨天在高雄科技大學舉行閉幕典禮,有學生向教育部青年發展署署長陳雪玉陳情,認為歷年評審重複性...

昔大學宿舍「4人擠1間」怎忍受? 過來人憶:人生最開心時光

日前世新大學傳出新宿舍費用每學期上看9萬元,飯店等級裝潢、高昂費用隨即引發在校生一片譁然。對此,有網友想起大學時期,4人住在一間不到5坪的房間,好奇當時大家怎麼忍受得了,話題一出掀起眾人回憶,住宿費便宜是重點,加上多人同宿能一起讀書、玩樂,「可能是大學最快樂的時光」。

研究/氧化金屬奈米管彈性佳 可應用於惡劣環境

台科大團隊與香港城市大學團隊合作,發現氧化的金屬玻璃奈米管擁有極佳的彈性變形回復能力、耐久度也更好,未來可應用在惡劣環境...

不只私校!台大太子學舍吞300萬虧損 九月起調漲電價

本報昨日報導世新大學等私立大學,近年新宿舍一學期動輒要價5萬元以上,學生團體也表示,近年公立大學住宿費上漲亦是常態,台大...

東華校舍重創 擬延長遠距教學

國立東華大學地震中遭重創,校方評估最快9月才能局部恢復,正與師生溝通,課程不排除改採線上及實體的混成教學;也將成立善款監...

中大打造新代AI地震預警系統 3秒可供各縣市震度

台灣地震頻,為讓國人更即時掌握地震資訊,中央大學地震災害鏈風險評估及管理研究中心受中央氣象署計畫委託,打造出新一代AI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