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才開賣2天就完售! 網民怨「捲捲薯條」搞飢餓行銷 台灣麥當勞回應了

NBA/安比德狂砍季後賽新高50分 76人力壓尼克搶回一勝

台南光電弊案偵結起訴 前局長陳凱凌等人被訴貪汙建請求重刑

2席董事要補選 校長遴選添變數

文化大學董事會再添紛亂,台大校長管中閔、成大校長蘇慧貞疑似因不滿董事長陳泰然,決策上處處讓著家族派董事,雙雙辭去文大董事。由於代理校長王淑音代理期限到昨天五月廿二日,校內雖啟動校長遴選程序,但遴選委員會兩席董事人選可能因董事會之亂難產,影響到校長遴選期程。

教育部昨晚回應,尚未收到文大董事會函報相關公文;若董事於任期中請辭出缺,學校需依法補選,並將董事請辭、補選情形報教育部核定。至於王淑音代理校長任期已至,依法董事會應於六個月內另行遴選聘任。

文大去年因前校長徐興慶不尋求續任,當時文大董事會因還未定案,無法校長遴選,便由副校長王淑音二度救火代理校長。

如今王淑音代理期限將屆滿,一名文大內部人士說,根據文大校長遴選辦法,遴選委員十一人須由董事會聘請並指定一人為召集人,又董事會代表占兩席,如今兩名董事閃辭,原家族派又分裂為「舊家族派」和「類家族派」,董事會要如何找出兩席遴委代表?可能要先搞定董事補選才能遴選校長,短時間內恐須由代理校長執行校務。

王淑音說,確實收到董事會通知須先遴選委員會成員,學術代表席次預計六月行政會議中決定,預計選出十三人,後報董事會圈選四人。後續就依規定執行遴選程序。

一名文大人士說,擔憂董事會狀況恐影響校長遴選,尤其正值招生季,董事會異動多少會影響外界觀感,但學校團隊努力拉拔校務,盼未來能選出沒有包袱的校長帶領文大辦學。

針對董事會再掀波瀾是否影響校長遴選,文大董事張海燕回應,董事會運作正常,沒有影響校長遴選的問題。

教育部 文化大學 校長遴選

延伸閱讀

管中閔閃辭文化大學董事 教育部:需依法進行補選

文化大學董事會再陷分裂 頂大派管中閔、蘇慧貞辭董事

京城銀配息2.1元 殖利率5.6%

高雄又增一名議員確診?李眉蓁自曝喉嚨痛及骨頭痠痛

相關新聞

昔大學宿舍「4人擠1間」怎忍受? 過來人憶:人生最開心時光

日前世新大學傳出新宿舍費用每學期上看9萬元,飯店等級裝潢、高昂費用隨即引發在校生一片譁然。對此,有網友想起大學時期,4人住在一間不到5坪的房間,好奇當時大家怎麼忍受得了,話題一出掀起眾人回憶,住宿費便宜是重點,加上多人同宿能一起讀書、玩樂,「可能是大學最快樂的時光」。

研究/氧化金屬奈米管彈性佳 可應用於惡劣環境

台科大團隊與香港城市大學團隊合作,發現氧化的金屬玻璃奈米管擁有極佳的彈性變形回復能力、耐久度也更好,未來可應用在惡劣環境...

不只私校!台大太子學舍吞300萬虧損 九月起調漲電價

本報昨日報導世新大學等私立大學,近年新宿舍一學期動輒要價5萬元以上,學生團體也表示,近年公立大學住宿費上漲亦是常態,台大...

東華校舍重創 擬延長遠距教學

國立東華大學地震中遭重創,校方評估最快9月才能局部恢復,正與師生溝通,課程不排除改採線上及實體的混成教學;也將成立善款監...

中大打造新代AI地震預警系統 3秒可供各縣市震度

台灣地震頻,為讓國人更即時掌握地震資訊,中央大學地震災害鏈風險評估及管理研究中心受中央氣象署計畫委託,打造出新一代AI地...

學士後醫學系「開了另扇窗」 清華大學首屆醫學生今披白袍

國立清華大學首屆學士後醫學系21名學生完成2年學業,今天校方舉辦授袍儀式,學生們在親友師長的見證下,逐一披上白袍、掛上聽...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